2017年夏季洗禮受洗見證 之一 2017.09.03
2017年夏季洗禮受洗見證 之一 2017.09.03

陳銘輝
在2005年前一次遭受連累而多年被官司折磨時,到處拜廟尋求神,心裡卻仍得不到平安。後來再次遭遇官司後,我的朋友向我傳福音,告訴我只有耶穌基督可以救我,並為我禱告,之後我也開始向主禱告。
在此期間,再次經歷官司的折磨及中年失業,一直處於對人的不信任感及恐懼中,完全喪失了自信,經過不斷的禱告及操練,將生命託付給主,主也安排了中高齡的我,有份我能力所及的工作,感謝主所賜的恩典。
信主後的改變,我知道自己是罪人,我渴慕神,讓我的生命被更新改變,相信主必保守我,並與我同在。

王仁山
我是出生於一個很一般台灣的傳統家庭中,在之前的生活中,很自然的就是見廟就拜,沒有特定的信仰對象。生活周遭信仰基督的朋友並不常見,對這個信仰也僅止於了解有這麼一回事,沒有特別想深入了解的動力;真正想了解這份信仰是因為我的太太,那時候的女朋友—中玉。
因為她大學時代就受洗了,在我們約會的時候,她有時候會帶我到台北靈糧堂作主日崇拜,但這個作主日的初體驗其實並不是太好。我不是太熱情的人,也很害怕不熟悉人多的環境,在那樣的情況下,禮拜對我來應該只是陪女朋友看沒興趣的電影那樣,沒有讓我想多接觸了解的感覺。
後來我和太太結婚了,在這中間,我們考慮到自身年紀的關係,我們很積極的準備懷孕。不過也因為我們日常的生活勞煩,一直都沒有什麼好消息。這也讓我們夫妻生活有點緊張,小玉一直都為了這些向主禱告,在她身旁的我也在她身上看到了信仰對她的意義,也讓我解開了心防,讓我真正想要了解基督和主。
當小朋友出生後,小玉一直希望讓小朋友能在有主日學的環境中成長,所以我也在陪伴她一同尋找合適的教會;生活當中也因為多了一對雙胞胎,對我們生活步調產生天翻地覆的改變。後來,我們偶然的來到了南京堂,認識了李昭蓉姊妹,在她的不放棄下,我們也從日日夜夜的奶粉尿布中解放出來,每周能有一天來到南京堂一起作禮拜,把小朋友交給搖籃班的同工,把自己帶到主的家裡來。
再接下來,昭蓉和小玉就建議我參加初信造就班,真正的花時間了解這個信仰是什麼,基督為我們死的意義。慢慢的,這個課程讓我反思這個教義對我的意義,也讓我開始想起了我之前的人生,時常為了自己私慾、為了滿足自己的想要而非需要,常常在求之不得與得而怕失之間苦惱。而這些羨慕嫉妒、不滿足來自於我凡事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以自己的心思來思考。而課堂中的教導讓我曉得這就是深埋在我肉體裡的罪,背離了神產生的原罪。
而當我開始打開了自己的心,把我心中的罪向神認罪後,我漸漸的感受到神是這麼的愛我,即便是這樣彎曲的我,祂仍然在眾人中選擇我,賜給我如同天使一樣的一對雙胞胎。祂賜給我向祂禱告的能力,讓我在俗世中遇到不如意的時候能有得到安慰,能在煩燥的日常生活中賜我心中的平安,依靠基督讓我從追求金錢享受之外更追求心靈的平靜,讓我從每周重複的工作中賜給我一天作主日的安寧,可以安安靜靜的整理自己的心靈,學習成為更屬神的人而不再被工作家庭追著跑。這是我在信仰中的改變,也感謝救主基督讓我有重生的機會,以上是我的見證。

戴昱愷
我是一位二代基督徒,從小便跟著媽媽來到教會聚會。感謝主,讓我生長在這樣的家庭裡,雖然一路走來並沒有轟轟烈烈的信仰經歷,但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意思,因為從小就在主恩中長大,所以神沒有必要以特別的方式向我顯現,祂也知道我能在信仰當中持續經歷、走下去,這是多麼令人感恩的事!因為從小就知道有一位愛我們的神,所以當我們有任何煩勞擔憂時,都可以向這位神傾訴,祂必會聆聽我們的禱告。最近在靈修時看到這一句話:「基督徒勝過苦難的能力,來自於信靠神必然會幫助的信心。」縱使上帝允許許多的苦難加添在我們身上,我們仍然可藉著禱告,尋求祂、倚靠祂、相信祂會陪伴我們走過難關。
但從高中開始,因為課業的緣故,少有與高中團契接觸的機會,跟上帝的關係也只有表面形式上的禱告,而不是發自內心的渴求。在高中畢業後,上大學的課業壓力相對減少了,所以我便想重新回到團契生活中。從大一開始我便加入了信望愛社,但不愛講話,安靜木訥,到團契只喜歡做最後一排看著大家的我,從來就不會想到大二會被任命為副社長,到大三更接任了社長這個重任。感覺這一切並非是巧合,而是那位大能的上帝在執行祂的計畫。擔任社長時雖然碰到許多不會的事物,不管是上台主持、策畫每周的會議,或是與學校行政上的問題等,但這時都讓我想起了一節經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立比書四6,透過禱告,我能將我的難處向神傾訴,而祂也會透過各種不同方式指引我解決問題。
我媽也開玩笑對我說,因著我不拒絕上帝讓我為祂服事的意願,才能體會到「關關難過關關過」的爽感!這時我又想到一節經文: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十九26。
在我即將卸任社長的這一年,主也知道我的弱項應是在於不擅長去與人”談事情”,所以在預備新任社長這方面,就由輔導代替我去與新生對談。感謝主,所有計畫的新任同工人選都答應了,雖然她們的內心起初都有一些掙扎,但最終仍然願意承接服事。這又是主時常看顧、光照我們團契的印證。
最後想分享一節經文:「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沒有見過,耳朵沒有聽過,人心也沒有想過的。」哥林多前書二9。
在新的一學期,因為修讀會計輔系的關係,必須將一門衝堂的必修課調到別班,才能修讀會計系的一門課程。但個性滿怕生的我,到一個新環境上課,不論是同系的別班,或是會計系的班級,都覺得滿緊張的。但想到這節經文,覺得神不僅賜下救恩,日常生活中一切大大小小事情的發生,都是祂在當中親自引領,為要叫那愛祂的得著益處。所以縱使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有著神的同在,我必不致懼怕。以上是我與神的一些經歷,相信在受洗之後能夠更加認識這位神。

沈靜君
自孩提時期,得自於曾祖父、祖父及父親皆是長老教會的基督徒,所以,初始以來,也自認自己以前、現在和未來都會是一個被神所看顧、愛護的基督徒(雖然還未接受洗禮)。
去年因為身體的不適(躁鬱症),更迫切的想能不能從聖經的話語中得到安慰,正巧先生在多年前已成為基督徒,還有治療我病情的專科郭醫生也是教會的弟兄,他積極鼓勵我上教會。我先生也將我的病況告訴了我的大姑,幫我協尋適合的教會,所以我就被神的安排之下來到了南京東路禮拜堂。
每星期日上主日崇拜,聽著詩歌般的清朗吟唱,心裡都會有無比喜悅的心靈,感覺自己不會再那麼的脆弱,聽著證道講員每次不同主題信息,讓我更能直接了解神是如何愛世界上每一個不同的人,明白神的旨意;渴望祂的「信」、「望」、「愛」信實般的交流信仰,盼望誠實解開心中長期的枷鎖。
雖然,我的病還是需要長期治療(服用口服藥),可是那份恐懼與不安已經漸漸地離我而去,因為我已經把我脆弱的心靈交託給了愛我的神。
(下期待續)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