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十六4-十七6 2017.09.18-2017.09.24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9/18一 啟示錄十六章4~7 三碗災
一、v4第三位天使作什麼?我不離開錯誤、罪惡,痛苦愈來愈大嗎?
A:第三位天使把碗倒在江河和眾水的源頭,水就變血了。天使吹第三號時,眾水的三分之一變為茵蔯,死了許多人。人繼續犯罪,此時,水就變成血。

二、v5~6掌管眾水的天使說什麼?我相信各大江河和眾水源頭都在神手中嗎?
A:掌管眾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聖者(父神)啊!祢這樣審判是公義的;他們(世人)曾流聖徒和先知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

三、v7祭壇中聲音說什麼?遇到不公不義之事,我相信神必審判嗎?
A:是的,主神全能者啊!祢的審判義哉!誠哉!神的審判是公義的、真實的。

9/19二 啟示錄十六章8~9 四碗災
一、v8第四位天使作什麼?我感謝神,賜下太陽和合宜的天氣嗎?
A: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頭上,叫日頭能用火烤人。適宜的天氣、溫度,太陽規律運轉,不是理所當然,這些都是神的恩典。神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這是神給每個人的普遍恩惠。

二、v9神是怎樣的神?我相信神是公義的,犯罪必受罰嗎?
A:神有權柄掌管這些災難。災難臨到,是神公義的審判,要人知道犯罪必有刑罰,應該離開罪惡。

三、v9a人在災難中如何?我因不順利,口出惡言,或求神賜恩,解決難題?
A:人被大熱所烤,並不反省,後悔所行的惡事,離開罪惡。不因為神是公義的,按公義審判,把榮耀歸給神;反而堅持行惡,故意攻擊褻瀆神。

9/20三 啟示錄十六章10~11 五碗災
一、v10第五位天使作什麼?我相信所有掌權者都要受神審判嗎?
A:第五位天使把碗倒在獸的座位上。這獸就是七頭十角的海獸。

二、v10a獸的國和人受到什麼災禍?我行在光明中,不隨眾行惡嗎?
A:獸的國就黑暗了。人因疼痛,就咬自己的舌頭。

三、v11痛苦中,人如何?痛苦中,我省察自己,倚靠神,離惡行善嗎?
A:人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瘡,並不悔改所行的。他們已經習慣犯罪,成為罪的奴隸;並且拒絕良心的光照,明知故犯,褻瀆天上的神。

9/21四 啟示錄十六章12~16 六碗災
一、v12第六位天使作什麼?我相信神的話必實現,末世必有靈界的大戰嗎?
A: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幼發拉底大河上,河水就乾了,要給那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預備道路,參與哈米吉多頓的戰爭。

二、v13~16三污靈從何而來?怎樣行?我拒絕一切骯髒污穢,不給邪靈機會嗎?
A: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和假先知的口中出來。他們本是鬼魔的靈,能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裡,叫他們在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三污靈叫眾王聚集在一處,希伯來話叫作哈米吉多頓。
註:龍就是撒但。獸是海獸,從海中上來的獸,是敵基督者。假先知是地獸,從地中上來。啟12~13章。

三、v15主耶穌說什麼?我警醒禱告,生活聖潔,等候主耶穌再來嗎?
A:看哪!我來要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看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註:赤身者,需要買白衣穿上,也就是付代價,有聖潔的生活,啟3:18。

9/22五 啟示錄十六章17~21 七碗災
一、v17~18第七位天使作什麼?我相信神的心意必定實現嗎?
A: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聲音從殿中的寶座上出來,說:成了。又有閃電、聲音、雷轟、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那麼大的地震。

二、v19~20巴比倫大城和列國如何?我隨從世俗潮流,或為神的國努力?
A:那大城巴比倫裂為三段,列國的城也倒塌了。神也想起巴比倫大城來,要把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她。神想起,不是神忘記,現在想起來,而是神按祂的時間,公義的審判臨到巴比倫大城。世界終必滅亡,惟有神的國存到永遠。

三、v21什麼災禍臨到?人有什麼反應?遇災禍,我埋怨或反省自己?
A:有大冰雹從天落在人的身上,每個約重一他連得。因這冰雹的災極大,人就褻瀆神,並不悔改。
註:一他連得約34公斤。

9/23六 啟示錄十七章1~2 大淫婦要受罰
一、v1誰來與約翰說話?我願常常按神的吩咐,順從聖靈而行嗎?
A:拿著七碗的天使中,有一位來與使徒約翰說話。天使隨時接受父神的吩咐,完成交待的事。

二、v1a天使說什麼?我知道有罪必罰;求神賜力量,遠離罪惡嗎?
A:你到這裡來,我要將坐在眾水之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約翰既知道大淫婦的刑罰,就要遠離大淫婦,免得受罰。所有信徒也該如此。

三、v2大淫婦作什麼事?我隨從潮流,作神不喜悅的事嗎?
A: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9/24日 啟示錄十七章3~6 大淫婦與獸
一、v3約翰去哪裡?看見什麼?我順從聖靈,看見神要我看見的嗎?
A:使徒約翰被聖靈感動,天使帶他去曠野。他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

二、v4~5那女人如何?我求主賜力量,恨惡淫亂,不上當受害嗎?
A: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惡,就是她的淫亂。在她額上有名寫著說:奧袐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可憎之物的母。

三、v6那女人怎樣待聖徒?我求主賜受苦的心志,願為主受苦嗎?
A: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約翰看見她,就大大希奇。聖徒不屬於世界,乃屬於主耶穌;世界恨聖徒,逼迫、殺害聖徒,太10:28,約15:19~20。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