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十九14-廿13 2017.10.09-2017.10.15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10/9一 啟示錄十九章14~16 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一、v14天上的眾軍如何?我求主賜恩,禁止自己行惡,只有行義,言行聖潔嗎?
A: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潔白的細麻衣,跟隨騎白馬的基督。細麻衣是他們所行的義;潔白,描寫他們聖潔的言行。屬靈爭戰的勝敗不在乎恩賜,而是聖潔、義行、跟隨基督。

二、v15騎白馬者有什麼能力?列國必如何?我相信一切行惡者都必失敗嗎?
A: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不肯悔改的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執行父神公義的審判;詩2:9的預言在此實現。
註:神的話有權柄、能力,能殺戮惡人,何6:5。

三、v16騎白馬者有什麼名字?我順從基督,超過一切人物、權勢、利害嗎?
A:騎白馬者的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衣服上寫著名字,叫人一目了然。戰爭時,白馬奔驣、衣服飄揚,清楚可見大腿上的名字。無論平時、爭戰,他都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所有的君王、領袖都要敬拜他。
註:當時,習慣在人物雕像的大腿部份刻上名號或文字。

10/10二 啟示錄十九章17~19 神的大筵席
一、v17a天使站在哪裡事奉神?我願忠心事奉神嗎?
A: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向天空所飛的鳥大聲喊。太陽表面約攝氏6,000度,核心約15,000,000度,無人能忍受,但天使站在太陽中間,執行神的吩咐,毫無困難。天使能力超過人,仍忠心事奉神。

二、v17b~18天使吩咐什麼?我相信跟隨基督,必定得勝嗎?
A:天使向天空飛的鳥大聲喊著說:你們聚集來赴神的大筵席,可以吃君王與將軍的肉,壯士、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戰爭尚未開始,就宣佈仇敵失敗,神的大筵席是慶功筵。如同詩23:5「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三、v19獸、地上的君王和眾軍如何?我拒絕一切邪惡勢力,跟隨基督嗎?
A:我看見那獸、地上的君王、他們的眾軍都聚集,要與騎白馬的基督、並他的軍兵爭戰。這獸是海獸,有七頭十角,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口說誇大褻瀆神的話。世上的君王和眾軍擇惡固執,跟隨獸,與基督爭戰。

10/11三 啟示錄十九章20~21 獸必失敗
一、v20a爭戰結果如何?我相信順從神,必定得勝,並得勝有餘嗎?羅8:37。
A:那獸被擒拿。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假先知曾在獸面前行奇事,迷惑人接受獸的印記、拜獸像。獸和假先知並非戰死,似乎未受傷,就被擒拿;這顯示基督和眾軍能力遠超過獸和假先知,參王下10:14。
註:那獸就是海獸,假先知是地獸,13章。

二、v20b獸和假先知結局如何?我堅持真理,深信撒但的同黨必滅亡嗎?
A:獸和假先知兩個就活活地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不論他們得到多少人的敬拜,迷惑多少人,有多大的權勢,怎樣狂妄褻瀆神,結局就是火湖。

三、v21獸的跟隨者下場如何?我堅持真理,靠主勝過仇敵嗎?
A:獸的跟隨者,都被騎白馬者口中出來的劍殺了;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以西結39:4、17~20的預言實現。不論有多少君王、軍兵,多麼浩大的聲勢,獸的跟隨者下場就是失敗。行惡者可能暫時勝利,但終必失敗。
註:信徒的仇敵:罪惡、肉體、世界、撒但。

10/12四 啟示錄二十章1~3 捆綁撒但
一、v1有一位天使如何?我按神所給的權柄、恩賜完成神的吩咐嗎?
A:一位天使從天上降下來,手裡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鎖鍊。神給他權柄,他要按神的心意,完成任務。

二、v2龍如何?我堅持真道,深信魔鬼必定失敗,拒絕魔鬼誘惑嗎?
A:那天使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他捆綁一千年。魔鬼雖是世界的王,擁有巨大的權柄、能力,仍然不敵那天使。

三、v3龍被關在哪裡?一千年之後呢?我相信神有權柄除去一切邪惡勢力嗎?
A:那天使把魔鬼扔在無底坑裡,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他不得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他。

10/13五 啟示錄二十章4~6 千禧年
一、v4有哪些人復活?我求主賜力量,寧可殉道,也不向撒但低頭嗎?
A:那些殉道者的靈魂,他們為耶穌作見證、為神的道被殺。那些在大災難中得勝者的靈魂,他們沒有拜過獸、獸像,額上和手上未受過獸的印記。他們都復活了,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二、v5頭一次復活者在地上如何?我常常禱告,求主賜力量,生活得勝嗎?
A:頭一次復活的人是得勝者,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使他們能與基督同坐寶座。

三、v6復活的人有什麼福?我求主賜力量,在艱難中堅持禱告,生活聖潔嗎?
A: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祭司向神禱告,他們在大災難中常常禱告,勝過災難,生活聖潔,能作父神和基督的祭司。
註:得勝的基督徒與基督在地上作王一千年,在神學上稱為千禧年。因為對啟示錄解釋原則的不同,對千禧年有下列三種不同看法:
前千禧年派:基督在千禧年之前再來。千禧年之來臨,因神大能的作為,魔鬼被天使捆綁,扔在無底坑一千年。基督突然來到。
後千禧年派:基督在千禧年之後再來。因人類各方面進步,福音廣傳,信徒靈命日增,屬靈黃金時代來到,逐漸變成千禧年。千禧年可能超過千年。
無千禧年派:一千年只是象徵,包括了基督降生至基督再來的整段時間。

10/14六 啟示錄二十章7~10 最後的戰爭
一、v7~8千年結束,撒但如何?我拒絕撒但迷惑,不給撒但機會嗎?
A: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從監牢無底坑裡釋放出來,他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就是歌革和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撒但知道自己必定失敗,仍迷惑列國,叫列國和他一同滅亡;他是惡者,不可能悔改。

二、v9最後的戰爭如何?我相信,即使全世界都反對攻擊,神也必勝利嗎?
A:撒但迷惑的列國,上來遍滿了全地,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他們。不是聖徒有能力,而是天上的火降下,燒滅列國。

三、v10魔鬼下場如何?我敬畏神,深知神必有公義審判嗎?
A:那迷惑列國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10/15日 啟示錄二十章11~13 白色大寶座的審判
一、v11約翰看見什麼?我求神使我效法基督,有聖潔的生活嗎?
A: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基督;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白色代表聖潔,大寶座要審判所有的人。約5:27。

二、v12寶座怎樣審判?我深知所有的人都要被審判,拒絕隨眾行惡嗎?
A: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眾案卷都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三、v13已死的人如何?我深知所行的都必受審判,追求聖潔、義行嗎?
A: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