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廿一22-廿二21 2017.10.23-2017.10.29
靈修默想題目─啟示錄

10/23一 啟示錄廿一章22~27 不再有黑夜
一、v22~24聖城內如何?我願一生榮耀神,求神的榮耀超過世上的榮耀嗎?
A:主神和羔羊是城的殿。有神的榮耀光照全城,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

二、v25~26城門如何?人必如何?我願行在光明中,除去一切黑暗、污穢嗎?
A: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歸與聖城。城門不必關閉,有城上的天使管理出入。

三、v27哪些人不能進城?哪些人可以?我拒絕罪惡,確知名字在生命冊上嗎?
A: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
註:可能那時還沒有白色大寶座的審判。

10/24二 啟示錄廿二章1~2 生命水和生命樹
一、v1聖城內街道如何?我常親近神,得到生命的活水嗎?
A:街道當中有一條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父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二、v2a河兩邊有什麼樹?我常思想神的話,像溪邊的樹嗎?詩1:2~3。
A:生命河這邊和那邊各有一顆生命樹,結十二次果子,每月都結果子。

三、v2b樹上的葉子有什麼功能?我順從聖靈,為人禱告,安慰受傷的心嗎?
A:生命樹的葉子是為了醫治萬民。

10/25三 啟示錄廿二章3~5 沒有咒詛
一、v3再沒有什麼?誰是城的中心?我常常事奉神嗎?
A:再沒有咒詛的人或事。父神和羔羊的寶座是城的中心,神的僕人都要事奉他。

二、v4神的僕人將如何?我忠心事奉神,顯出神的慈愛、善良、誠實…嗎?
A:神的僕人要見神的面,神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頭上。父神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裡,提前6:16;摩西不能見神的面,出33:20~23。但此時,他們能見神的面。神的名字在他們額頭上,顯明他們是屬神的,忠心事奉神。

三、v5誰光照聖城?神的僕人呢?我常被聖靈光照,生活光明磊落嗎?
A:不再有黑夜,神的僕人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神的僕人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10/26四 啟示錄廿二章6~9 遵守者有福
一、v6天使說什麼?我相信神的話必定實現,為美好的未來感恩嗎?
A:天使對約翰說,這些話(21:9~22:5)都是真實可信的。主,就是眾先知之靈的神,差遣了祂的天使,把那快要發生的事,指示祂的眾僕人。

二、v7主耶穌說什麼?我願真誠遵守聖經的教訓嗎?
A:看哪!我必快來!那遵守這書上預言的人是有福的!雖然啟示錄中有些不能完全明白,但我們可以遵守書中的教訓。

三、v8~9約翰有什麼錯誤?怎樣被糾正?我只敬拜獨一真神嗎?
A:使徒約翰聽見、看見啟示錄一切的異象、預言和教訓,卻要在那天使前下拜。那天使馬上攔阻,說千萬不可。天使、約翰、約翰的弟兄、眾先知、遵守這書上教訓的人,都是同作僕人的。約翰應當敬拜神。

10/27五  啟示錄廿二章10~13 主必報應
一、v10~11有什麼吩咐?我聽見,遵守神的話,蒙神賜福嗎?
A:不可封了這書上的預言,因為日期近了。念這書上預言的人、聽見又遵守的人都是有福的。

二、v12末世情況如何?我堅持義行、聖潔嗎?
A:不義的人,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人,叫他仍舊污穢;行義的人,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人,叫他仍舊聖潔。人堅持什麼,他就成為什麼樣的人。

三、v13耶穌基督說什麼?我謹慎自己的言行,等候主耶穌再來嗎?
A: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10/28六 啟示錄廿二14~17 明亮的晨星
一、v14~15哪些人是有福的?城外有哪些人?我自潔,除去一切污穢、敗壞嗎?
A: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人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謊言、編造虛謊的。

二、v16主耶穌說什麼?我天天儆醒禱告,等候主耶穌再來嗎?
A: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見證這些事。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主耶穌是災難中的希望,給人光明、盼望。
註:耶穌基督是大衛的根:大衛是耶穌基督創造的,約1:3;大衛尊耶穌基督為主,有美好的品格和靈命,詩110:1。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也是大衛的後裔。

三、v17聖靈、新婦和聽見的人說什麼?我每天到神面前得到活水嗎?
A: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10/29日 啟示錄廿二章18~21 不可增減
一、v18~19增加、刪減預言的人,後果如何?我接受聖經的權威,不敢增減嗎?
A:約翰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甚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二、v20主耶穌怎樣見證?我相信啟示錄的預言必實現、主耶穌必快來嗎?
A:主耶穌見證啟示錄中的預言是真實的,必定實現。祂說:是的,我必快來。

三、v20~21約翰怎樣回應?我盼望主耶穌再來嗎?
A:約翰說: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他又祈求: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