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住我 引領我 李麗珠 2017.10.29
葡枝園地 托住我 引領我 李麗珠 2017.10.29

容我來細數神的恩典,去年12/31我經過台北市延壽街一建築工地,見一吊掛車下面約7、8個人在那,我即停下來,他們叫我快過去,我就用跑的過去,不幸踢到吊掛車機木跌倒了。他們把我扶起,要叫計程車將我送醫,手雖很痛,頭腦還算清楚,我說請叫救護車,他們不肯,我即打電話請朋友幫我叫救護車。到了醫院才知雙手都骨折。開刀住院四天,對方都有來探望,出院那天,繳了醫藥費,即不理。

經過兩、三個月,手好一點,為了申請保險,向對方要收據,她們送來收據,我順便問他們為何不聞不問,對方回答說:「工地本來就在那兒,是我自己去的,他們有付醫藥費,其他的保險公司會處理」,當時我很生氣想罵他,但心中湧出一句話:「不要生氣」,我即向工地的人說「是!我知道了!」他給我一張保險公司的名片。

我回家詢問神,為何不能生氣?神啊!求祢為我伸張公義。

第二天早晨,半睡半醒,忽聽「起來!去尋找證據,查資料。」我立即起來,感謝神!禱告神,求神指引,心中卻納悶,事過這麼久,我去哪找證據?所有工人都是他們的人,哪會幫我?

坐上公車往工地去,路上見一吊掛車,掛招牌,四周都拉「危險!不能通過」的標示,我立即拿手機把它拍下,到了工地,把我在哪跌倒;哪一家建設公司的建案都拍下即回家。

次日朋友來看我,我告訴她原委,她說:「怎麼可能,沒有人指揮交通嗎?吊掛車都要申請路權,就會有人來指揮交通!」

哦!感謝神,我終於知道為何不要生氣,生氣就不能心平氣和去找資料了!我也跑到桃園的保險公司,尋找那保險員,問他要怎樣理賠,我申明我很健忘,我需要錄音,他同意了,我就說出我怎樣跌倒,是他們叫我快過去,我才會過去。感謝主!保險員竟說,是啦!工地有這樣申報,工地還說,如果叫我從旁邊過去,或是不讓我過去就沒事了。謝謝主!這就是我來桃園保險公司的目的,他們竟然讓我錄音。資料找到了,再來就是到市府建設課,請問工安問題,應怎麼求償,他們告訴我,那有免費律師,可去問;我繼續問其他人,有人告訴我南大門有申訴委員會,可去問問,我心中已有底,但沒去問,因為要回家詢問神,該怎麼處理。我很認真的禱告,心裡安靜下來時,到教會值班,自認都已準備好了,即把身上所有的錢萬餘元奉獻給神,因神要的是初熟的果子,如等處理好就不是初熟的果子。即準備好,就請保險公司來談和解,條件是工地的主任要到,可是他們不來,說調解申請要二、三個月,我就跑到調解委員會詢問,他們說兩造都到,每星期一、三、五都可以,我即一直要他們來處理,不然訴之法院。

他們來了,但推三阻四不進來,調解員去請他們進來,我即被保險公司的理賠員說得好像都是我的錯,發生事情,我也要負相當責任,勸我傷全好了,再申請理賠,還要我小蝦米不要鬥大鯨魚,到了法院是要看誰較會講話,醫藥費還要打折,他們就回去了。調解員告訴我這事拖過六個月對我非常不利。

我很沮喪,完全被打敗,回家向神哭訴,主啊!我的神,祢捨得我這樣被欺負嗎?第二天姊妹會聚餐,組長小萱姊看到我問我,麗珠妳怎麼了?我就告訴她。小萱姊說:麗珠,寫存證信函,但我們二人都不會寫存證信函,回家求神給亮光,睡了一覺起來,把發生事情的因由寫好,特別強調我合理的懷疑,他們要拖過六個月刑事追訴期,也寄一份給起造人。

不知哪裡來了個年青人,他說事情原由他都知道,保險條例他也清楚,他要幫我去處理,我不用費心,又可拿到較高的賠償金,他為我抱不平,所以要幫我,只要我寫委託書給他,他就可以代我出面去求償,在我最無助最軟弱時,他的出現,確實讓我有點心動,正在想時,忽然心中湧出「路要明明的走,有光照你;走暗路,踢到石頭會跌倒。」我倒抽了一口氣,忽然醒過來,我告訴那年青人,我是基督徒,該我的給我;不是我的,我一毛錢也不要。何況我都準備好了,請他回去。他很生氣說不白跑,我倒問他你是誰,我都不清楚;何況又不是我請你來的,請回吧!

存證信件寄出三天,對方說要調解,到調解委員會,說要賠我多少多少萬,我一口答應,保險公司的人說,要扣除他們付的醫藥費、行政費,我說不用談,讓法院判,法院判多少就多少,何況中華民國法律哪一條哪一項規定我受傷者,要跟你們的保險公司談,他們說工地有寫委託書,他們就有資格跟我談,我就請他們留著去法院說,五月24日我就會送件並到市府申訴委員會申訴,請回吧!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

五月23日沒有任何的消息,我很不安,我向神禱告,主啊!難道真的要上法院嗎?我不要,我也害怕!我很迫切的禱告,還是沒有任何消息,心想上法院就上法院吧!反正一路有神同在。

中午過後,我向神禱告,主啊!對方是年青人,請祢祝福他,賜給他勇氣,讓他出來面對,不要一直躲在保險公司的背後,我一樣迫切的禱告。

下午三點多,對方來了電話,說明天來寫和解書,保險公司不足的他會補上,就賠償我多少多少萬。哦!我的父!我的神!我的心哪!不用再為這事愁煩了,感謝我主!一路上有祢的引領。

以上是我出了事,不知所措,求告神,一路有神的引領、同行,也感謝神,我在工地那麼危險的地方跌倒重傷了手,沒把臉弄花!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