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挑戰營心得 黃翊書 2002.09.22
「青少年挑戰營」心聲迴響(二)青少年挑戰營心得 黃翊書
這次的青少年成長挑戰營,終於順利的結束,回想之前同工們的辛苦,不論是活動組還是音樂組都是很吃重的,特別在人手非常不足的時候,許多事情的不確定性始終是我們彼此禱告的內容。感謝神,祂在這當中一路保守我們,讓我們彼此扶持、成長。
第一天的星夜追蹤對每一位演員都是一大磨練,在之前的總排練發現有很多細節需要處理,幸好大家都很配合,找出許多可能會發生的情況加以修正。在舞台上拋開平常的自己,嘗試去融入自己的角色,儘管跟屬靈沒有關係,但是再次使我們因著一個目標緊密的結合,每個人都盡力詮釋自我。我覺得整體氣氛營造滿棒的,懸疑、緊張的氣息似乎震懾了在場的每一位,而且發現每位演員穿起戲服都很有型,弟兄俊俏、姊妹亮麗,不簡單。
我覺得很難得能跟眾契友們一起做戶外體驗教育,在過程中收穫不少,每一位弟兄姊妹有不同的個性、不一樣的處事態度,除了團結的力量外,彼此的包容與鼓勵是非常重要的,常常內心的思緒、信心會影響一個人外在的表現,甚至影響到整個小家的情緒,真的是彼此成為肢體,互相扶持,作隨時的幫助。而且我學到完全去相信別人,這是最寶貴的一課,的確,之前多多少少都有些徬徨失措,可是當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候,周圍的人成了最棒的靠山,非常慶幸自己能認識這麼多的好弟兄、好姊妹,覺得能在主內彼此依靠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培靈會中有很多令我扎心的事情,范長老第一天鼓勵我們多讀經、與神親近,給了我很多啟發,似乎告訴我要積極克服自己的惰性,在心中反覆思想神的話,作為生活的依據。第二天更是令我印象深刻,因為我常常在想自己在團契裡的定位到底在哪裡,雖然現在的我還是不太明白,但是我學到自己應該開口問神到底要我作什麼?這句話我一直在想,覺得不論碰到任何事都應該把神放在第一位,雖然不是很容易,但是可以從小事情著手。還有,常常求告聖靈充滿,是有一點抽象,不過我自己認為這是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都可以跟祂求,只要我們開口。這是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體驗過的事情,當然也有可能我沒有專心思考這件事情,很感恩讓我體悟到這些。
這次我擔任音樂組的同工,突然一夕之間成為負責人,當時的心情有點忐忑不安,其實很多事情都沒有預備完善,很多人領詩,還有兩天早上的崇拜真諦的時間,由於一些配搭同工滯留國外或是因日理萬機、公務繁忙,所以一切事前排練過程都在緊張的氣氛中度過,感謝神讓我擁有兩個很優的同工,在彼此討論中讓我了解很多事情真的需要詳盡的計畫、彼此的包容、擔待。再次提醒我這是服事神的工作,而不是對會眾的表演秀,今天既然在音樂上有恩賜,就該全心的擺上,盡心盡力,不應在乎他人的眼光而妄自菲薄,一顆虔敬的心是必要的,這是自己跟神的關係,只有自己知道,要常常自我警惕,也要彼此學習。
最重要的,輔導們的辛苦大家都看見了,要懷著感恩的心向神獻上感謝,我們知道很多事情沒辦法盡善盡美,只能倚靠神與臨場的調度,輔導們給了我們很多鼓勵、啟發,雖然他們在幕後,內心的壓力是我們難以想像的,神必會記念他們的付出,感謝輔導們的辛勞。我盼望、真的希望第一次不是最後一次,期待著下次的團結。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