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算神恩 賴美惠 2002.10.20
數算神恩 賴美惠
整個九月份永琦百貨公司做封館拍賣活動,感謝神看顧、保守,也謝謝玲玲及炳宏的代禱,神把我安排在比較不是超級忙碌的收銀機台,減少出差錯造成虧損。從六月知道公司要結束經營,自己將面臨失業處境,感謝神,這段期間放置喜樂在我心中,不會因未來,不論是工作能力考量或年齡限制而有很大憂慮,因為這是我信主六年經歷主恩的實際體驗。
十二年前帶著兩個女兒過著單親日子,因一畢業即步入家庭,毫無社會經驗,又有生活壓力,所以只能從事勞力工作,六年前在已無動力下看報紙,找文書兼職,結果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外匯吸金陷阱。那年正值兩個女兒同時面臨大學及高中聯考緊張時刻,感謝主,「人的盡頭是神的開端」,神用大女兒聯考身體出狀況,教會輔導關懷的方式帶領我來認識祂。
後來在來來百貨公司找到站櫃台工作,起先幾個月是賣RO逆滲透純水機,要向消費者講解管道安裝,加上又有業績壓力,剛好臨櫃賣日常生活用品,好銷售的窗簾,小姐要離職,我們彼此講好,我頂她的缺,而且依來來百貨公司規定,我先到別的樓層賣電子琴,三個月再回來接櫃。沒想到這位小姐為了保護自己權益,等年終獎金領到手才向公司表明,此時公司也衡量市場景氣,想縮小營業,要結束永和SOGO的點,而把永和小姐調過來頂替。我因顧慮賣琴與一般銷售不同,起碼多少也要會一些簡單琴藝,不好找人,所以應徵時我就向老闆講明,我只是來做短暫的,請他同時也另外找人,結果卻落得兩頭空。當時我反應很激動,無法接受事實,回到家後情緒還是不能平靜,大女兒只好求助她的輔導,她的輔導也是我當時慕道班的老師楊伸崇,記得我在電話中說:「教會所說的禱告都是騙人的,不然一切計畫可說符合周詳,並且我也照著教導向神祈求,為何會變成如此下場?」我還說:「以後再也不會到教會了。」後來楊伸崇弟兄帶著我禱告,我只記得他有說到:「神是看顧孤兒寡母的神」。
隔天沒想到琴店老闆接到消息與我聯絡,因為我雖然表明是做短期,但盡職,而目前還在試用期的售琴小姐表現不是很積極,老闆評估後決定繼續留下我。事後我深刻體會神是用賣琴需要有專業技巧,雖然也有業績壓力,但神每個月都幫助我平安度過,不像一般商品很普遍競爭性大,保護我在百貨界,講求利益及會彼此打壓的小社會中去深入瞭解、適應、求生存。
感謝神,不只看顧我們母女三人生活,更感謝神看重我的靈命,在來來百貨星期日上班,每次我都必須在九點40分就離開教會,再騎車趕打卡,所以成長有限。三年前我轉入永琦百貨做收銀員,一來無業績壓力,二來因永琦就在教會附近,加上延後半小時營業,如此我可以參加完第一堂崇拜,結束後再赴十點半的打卡即可。
數算主的恩典,我知道前幾年在信仰根基還未穩定時,是神賜我渴慕追求的心,並且親自扶持我一路走過來,現在不敢說自己已成熟,但我想是回應神恩典的時候了。說實在百貨公司六年,我覺得是神把我擺在試煉中,因為一般專櫃小姐都有業績壓力,加上都是民間信仰,所以在自己的櫃位都會供奉小神像或是唸些經文,常常我就陷在被人言語攻擊、行為排擠之中,所以不是很喜歡百貨公司的文化環境。以前我都是用自己的想法及方法在處理人生,現在我願意將主權交出,把靈命放在第一,即使以後找工作,也會是兼職方式,而要有完整教會生活。現在我做好安靜等候神安排,再一次經歷神的信實,也感謝神透過永琦結束,工作告一個段落,讓我能把自己心態調整,也把人生方向重新排列。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