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復活節洗禮見證 之二 2018.04.15
2018年復活節洗禮見證 之二 2018.04.15

方珊宜
高中時期曾參加校園團契。結婚後因為忙碌少參加教會聚會,1994年移民加拿大,偶爾上教會,在移民期間,深感教會好友給予協助,領悟上帝時刻看顧我,度過難關,而做了決志禱告。

林玉慧
從第二次的做禮拜,就開始感受到神的偉大。感謝王太太的邀約做禮拜,讓我聽到詩歌的平靜,跟神說話時的懺悔,感謝神接受我,家人有感受到我脾氣變好些。所以我要受洗改變自己、信主。

陳詩韻
這幾年因為媽媽信主的關係,我開始接觸教會,每次回家多半都跟媽媽一起去主日。幾次之後,我開始對主有了認識,透過環境試探和禱告讓我知道,主一直都在我們的生命中,不曾遺棄我們。當我們軟弱與苦難時,藉著神的話語、詩歌與禱告,而慢慢地感受到剛強與平安,雖然這種感覺並不是非常的強烈與外顯,但卻一點一滴讓我感受到活在主裡面有平安,而更願意主動參與教會活動;且進一步的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在人的生命中,單單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往往會受到內在的個性與外在的物質等各種的攪擾而不自知,然而神是信實、慈愛、智慧且聖潔的,因此我希望我的生命能夠有主的帶領,在主的掌權之下,活出基督的榜樣。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蘇奐勻
從小到大,我的母親與姐姐一直是陪伴我最多的人。她倆虔誠信主我也都看在眼裡,但也因為彼此是最親的人,儘管我都有發現主是如何照看她們,陪她們度過難關,但我的自尊跟驕傲一直認為自己不需要神的照看,我可以自己照看自己。所以雖然我偶爾會陪同家人一同上教會,但並沒有認為自己是一個基督徒,也不覺得自己有需要耶穌基督;我就像是自己把心門關起來的孩子,因為覺得自己夠強大。
一直到去年,那時工作上開始面對很多未知困難,人與人的交往之間也碰到很多難題。過去的我覺得這些問題都能夠自己處理好,現在卻怎麼也想不通,並且時常沉浸在哀傷跟憂憤之中。每一年的受難節音樂會,因為母親是教會詩班成員,都會邀請我參加。過去,我覺得是為了完成母親的期待才去的。但在去年受難節的前一個禮拜,我突然間心裡覺得,我想要敞開心胸看看,去接受主。所以從受難節前一個主日開始,我就開始每週上教會作主日崇拜。我是一個很理性的人,過去常常覺得並不是每次講道都能讓我接受感動,但感謝主,這一年間,我時常在做禮拜時感動,甚至週報的每週金句也都神奇地安慰我。做禮拜漸漸開始成為我每個禮拜的心靈寄託,在壓力大的職場跟人際關係下,我想到每個周日能到教會與主禱告,聽神的話語,心中就安慰平穩。
也在這樣的一年,我仔細觀察,才發現主耶穌不只愛我母親姐姐,也十分愛我。我過去自卑覺得自己有很多罪,不配得耶穌的愛;經過這一年我認真認識主,才發現主耶穌流寶血洗淨我們的罪,只要心裡悔改、向主認罪,渴求尋找主的就得尋見。在慎重考慮之後,希望能在這個機會,以及這個重要的日子受洗,與主同死、同埋葬、同復活。也能更有信心,在未來的每一日,主都活在我心中,與我同在。

陳宣宇
在信主前,我認為自己所有得到的東西,不論是成績或是錢財都是靠我自己的努力得來,因此從未想過要感謝任何人甚至是上帝。直到去年8月,我因為陪媽媽來教會聽主日的緣故,漸漸開始接觸信仰,那時的信仰對我來說是陌生的,但天真的我以為我就這樣就可以受洗,因此報名。但上帝並不希望我不瞭解而受洗,祂給了我一個機會更認識祂。
在輔導莊舒華姊的介紹下,我踏入了大專團契。現在回想起,還對自己一個人站在團契門口的畫面印象深刻。一開始的我很孤單,也常常在想自己為什麼要來,但相信上帝的安排是對的,幸運的,在小組中我認識李書蘊姐妹,她之後便介紹我到輔大團契,從那刻開始,我覺得我的人生開始不同了。參加團契後,不論是教會或是學校的,我感受到上帝的愛,從輔導和契友的關愛中,我發現其實自己並不孤單,他們無條件的對你好也是在傳達上帝的愛,我漸漸明白自己之前不信主的原因在於沒有感受到上帝的存在。而在團契中的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上帝一直都在我的身邊。
在今年的二月初,我和教會團契一起參加了大專營,我第一次參加大型營會所以有點害怕,經過了五天密集的查考使徒行傳後,我對於聖經產生了不同的看法,也更明白經文的意義。而在這之中,感覺契友們如同腓力般,小組們都洋溢著歡樂的氣氛,我也享受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禁食禱告,我以悔改作為起點。在我們這組中,我並不是善於把心中想法說出來的人。但卻在當下,有股力量彷彿給我勇氣,我舉手把自己的罪告訴了大家,說完後,令我驚訝的是,我並沒有感到丟臉而逃避,而是感激,上帝為我們的罪釘十架,代替我們受難而日後復活。
祂向我們顯現一個新生命,那一刻我懂了,全部都是,大家一起低頭為我禱告我很感動。原本的我認為我不認識大家,他們也不認識我,但那時我才發現這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我們都認識那垂聽我們禱告的上帝,那就夠了,大家都被彼此坦誠而感動落淚,連很壓抑自己的我也是,我明白上帝就在我們身旁。此刻我們都被聖靈充滿。回想起從初信到現在,我知道自己還在認識當中,因為信仰如同大海,越深越能發現之中的奧秘,也從剛開始的懷疑到現在的深信不疑,感謝上帝沒有放棄我,給我機會一直走在信主的道路上。
現在的我因為有了上帝,變得更喜樂更有信心,我得到了上帝的愛,並且會終身單單事奉祂,也願我這一生的移動都是走在祂所規劃的動線裡。

章沛恩
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本身對這個信仰有許多的質疑。國三那一年因親友的離世而怨恨上帝,覺得祂怎麼可以不聽我那小小簡單的禱告,那段時間就遠離上帝。到了高一寒假時,去了少年宣教成長營,培靈講員不斷告訴我們上帝有多愛我們,就算我們遠離祂,祂還是在我們身後等我們回頭轉向祂,經歷祂的愛。那時就跪著痛苦禱告認罪,那時心裡的負擔瞬間減輕很多。但後來上帝又在高一下時接走我另一位的親人,那時我真搞不懂上帝為什麼要這樣,後來才發現因為之前已經有這樣的經歷,所以比較容易去安慰同年齡的家人,陪伴禱告傾聽,讓家人不至於迷失或不信。自己是一個很容易驕傲的人,覺得自己總有過人的長處,所以常常忘記自己的恩賜是從上帝來的,當有一次創作被神提醒,祂只用謙卑人時,決定讓自己在神面前坦然自己的不足。反而從這當中得到平安和智慧去創作好的劇本,感謝讚美主,當越發現自己的不能沒辦法時,上帝總會給你更多力量。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