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廿三20-廿五30 2018.07.30-2018.08.05
靈修默想題目─出埃及記

7/30一 出埃及記廿三章20~23 神的使者
一、v20要注意什麼?我注意神的作為,順從神,得到神的保護嗎?
答:看哪,就是要注意的。耶和華要差遣使者在百姓前面行,保護百姓,領百姓進入耶和華預備的地方。

二、v21應怎樣敬重使者?我敬畏神,不作神不喜悅的事,惹神發怒嗎?
答:使者是奉耶和華的名來的;百姓要在祂面前謹慎,聽從祂的話,不可惹祂;因為祂必不赦免百姓的過犯。

三、v22~23順從有什麼結果?我順從神,禱告勝過人性的敗壞和罪惡嗎?
答:若實在順從祂的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耶和華就向百姓的仇敵作仇敵;向百姓的敵人作敵人。使者要在前面行,領百姓到亞摩利人那裡去,將那地的人剪除。

7/31二 出埃及記廿三章24~33 應許之地
一、v24~26應當怎樣事奉耶和華?我遠離偶像,斷絕罪惡的引誘,有平安嗎?
答:不可跪拜那地的神,不可效法當地人,要完全拆毀神像,打碎柱像。要常常事奉耶和華,祂必賜福百姓的糧和水,除去疾病,必沒有墜胎的,不生產的,並使百姓一生的壽數滿足。

二、v27~30耶和華要怎樣賜下應許之地?我順從聖靈,勝過罪惡嗎?
答:耶和華要使當地人驚駭,擾亂,轉背逃跑。黃蜂要在前面攆出希未人、迦南人、赫人;但不在一年內,要漸漸攆出去,等百姓加多,承受那地。

三、v31~33境界怎樣定下?怎樣對待那地的百姓?我接受神給我的界線嗎?
答:耶和華要定境界,從紅海直到非利士海,又從曠野直到大河。並將那地的居民交在以色列人手中,以色列人要將他們攆出去。不可和他們並他們的神立約。他們不可住在以色列人的地上,恐怕他們使以色列人得罪耶和華。若事奉他們的神,這必成為以色列人的網羅。

8/1三 出埃及記廿四章1~11 與耶和華立約
一、 v1~3耶和華吩咐什麼?我留意聖經中神的吩咐,按神心意行嗎?
二、 答: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拿答、亞比戶和長老中的七十人要上山,遠遠下拜,只有摩西可以親近耶和華,其他的人不可,百姓也不可上山。
三、
二、v3~8怎樣立約?我既受洗,常常用聖餐記念主耶穌的受難、大愛嗎?
答:摩西下山,將耶和華的命令典章一切都講給百姓聽,百姓齊聲回答必遵行。摩西將耶和華的命令都寫上。清早起來,在山下築一座壇,按十二支派立十二根石柱,又打發年輕人去獻燔祭,又獻牛為平安祭。摩西將血一半盛在盆中,一半灑在壇上;又將約書念給百姓聽。他們說:耶和華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行。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這約是耶和華按著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的。

三、v9~11哪些人上山?有什麼事?我親近神,瞻仰神的偉大嗎?
答:摩西、亞倫、拿答、亞比戶並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他們看見以色列的神,腳下彷彿有平鋪的藍寶石,如同天色明淨。祂的手不加害在以色列的尊者身上。他們瞻仰神;在神面前又吃又喝。

8/2四 出埃及記廿四章12~18 摩西登西乃山
一、v12耶和華要摩西作什麼?我常親近神,有神同在嗎?
答:耶和華要摩西上山,到耶和華那裡,住在那裡。耶和華要將石版並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摩西,使摩西可以教訓百姓。

二、v13~14摩西怎樣順服和安排?我順服神的帶領,作合適安排嗎?
答:摩西對眾長老們說:你們在這裡等,直到我們再回來;有亞倫、戶珥與你們同在。凡有爭訟的,都可以找他們。於是,摩西和約書亞起來,上了神的山。

三、v15~18耶和華的榮耀如何?摩西怎樣親近神?我知神威嚴榮耀,敬畏神嗎?
答:耶和華的榮耀停在西乃山的山頂,形狀如烈火。雲彩把山遮蓋六天,第七天耶和華從雲中召摩西。摩西進入雲中上山,在山上四十晝夜。

8/3五 出埃及記廿五章1~9 甘心奉獻
一、v1~2百姓什麼樣的禮物可以收下?我感謝神的恩典,甘心樂意奉獻嗎?
答:百姓當獻禮物給耶和華。凡甘心樂意的,可以收下來歸耶和華。

二、v3~7要收哪些禮物?我按神的心意或自己的意思奉獻?
答:金、銀、銅,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細麻,山羊毛,染紅的公羊皮,海狗皮,皂莢木,點燈的油並做膏油和香的香料,紅瑪瑙與別樣的寶石,可以鑲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

三、v8~9要建造什麼?有什麼原則?我感謝神,可以常常親近神嗎?
答:當為耶和華造聖所,使耶和華可以住在百姓中間。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耶和華所指示摩西的樣式。

8/4六 出埃及記廿五章10~22 法櫃
一、v10~16怎樣製造法櫃?我效法基督,追求完全的慈愛、善良、聖潔…嗎?
答:用皂莢木做一櫃,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裡外包上精金,四圍鑲上金牙邊。要用皂莢木做兩根槓,用金包裹;把槓穿在櫃旁的環內,以便抬櫃。這槓要常在櫃的環內,不可抽出來。法版放在櫃裡。法櫃是皂莢木所作,全部包上精金。精金代表神性。信徒當追求完全的慈愛、善良、聖潔…。

二、v17~21怎樣做施恩座?我常到神面前禱告,得到神的恩典、赦免嗎?
答:用精金做施恩座,長二肘半,寬一肘半。要用金子錘出兩個基路伯,安在施恩座的兩頭。二基路伯要接連一塊,在施恩座的兩頭。二基路伯要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基路伯要臉對臉,朝著施恩座。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

三、v22摩西在哪裡與神相會?我清早靈修,聽見神的話嗎?詩143:8?
答:耶和華要在法櫃與摩西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告訴摩西一切耶和華命令摩西傳給以色列人的事。

8/5日 出埃及記廿五章23~30 陳設餅桌
一、v23~24怎樣製造陳設餅桌?我接受考驗,生命長大成熟嗎?
答:用皂莢木做一張桌子,長二肘,寬一肘,高一肘半;包上精金,四圍鑲上金牙邊。皂莢木要長大多經考驗,才能長到桌面需要的長二肘、寬一肘。

二、v25~28桌子四圍要作什麼?我支持同工,使事奉堅固牢靠嗎?
答:桌子的四圍各做一掌寬的橫樑,橫樑上鑲著金牙邊。要做四個金環,安在桌子的四角上,就是桌子四腳上的四角。安環子的地方要挨近橫樑,可以穿槓抬桌子。要用皂莢木做兩根槓,用金包裹,以便抬桌子。桌面有橫樑支持,就堅固牢靠。

三、v29~30怎樣做桌上的器皿?桌上呢?我常從神得到靈糧,供應他人嗎?
答:用精金製作桌子上的盤子、調羹,並奠酒的爵和瓶。這些器皿都是精金作的。又要在桌子上,在耶和華面前,常擺陳設餅。陳設餅可供應人的需要。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