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廿八1-廿九25 2018.08.13-2018.08.19
靈修默想題目─出埃及記

8/13一 出埃及記廿八章1~5 做聖衣
一、v1神要哪些人作祭司?我學習親近神,認識神嗎?
答:神要亞倫和他的兒子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親近摩西,作事奉神的祭司。祭司出於神的揀選,但要從摩西學習親近神,認識神,才可奉事。

二、v2~3為什麼要做聖衣?怎樣完成?我拒絕世俗潮流,順從聖靈有好德行嗎?
答:亞倫作祭司,要為他做聖衣,分別為聖,顯出榮耀和華美。摩西要吩咐一切有智慧的,就是耶和華的靈所充滿的,為亞倫做聖衣。

三、v4~5聖衣有哪些部分?用什麼材料去作?我願付代價事奉神嗎?
答:聖衣包括胸牌、以弗得、外袍、雜色的內袍、冠冕、腰帶。要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這些昂價的材料去做。

8/14二 出埃及記廿八章6~14 以弗得、肩牌
一、v6~8怎樣製造以弗得和腰帶?我順從聖靈,完成工作嗎?
答:巧匠要拿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用巧匠的手工做以弗得。以弗得當有兩條肩帶,接上兩頭,使它相連。以弗得上面的腰帶,用來束上以弗得,材料作法相同。巧匠要順從聖靈,才能做出以弗得。

二、v9~11兩塊紅瑪瑙要刻什麼?我常記念家人的需要,幫助支持他們嗎?
答:兩塊紅瑪瑙要刻以色列兒子的名字,六個名字在這塊寶石上,六個名字在那塊寶石上;都照他們生來的次序,用刻寶石的手工,彷彿刻圖書刻上。

三、v12~14紅瑪瑙安置在哪裡?為什麼?我按神的心意為人禱告嗎?
答: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為以色列人做紀念石。亞倫要在兩肩上擔他們的名字,在耶和華面前作為紀念。亞倫兩肩承擔以色列十二支派的責任,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他們獻祭和祈求。

8/15三 出埃及記廿八章15~30 胸牌
一、v15~21怎樣做胸牌?我接受神給我的特徵,顯出神的美好嗎?
答:用巧工做一個作判斷用的胸牌,要用金線、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做成。胸牌要四方的,雙層的,長寬各一虎口。要在上面鑲寶石四行,十二塊不同的寶石,刻十二個支派的名字,不同的寶石顯出不同的美好。



二、v22~28胸牌怎樣與以弗得相連?我求主賜力量,與同工緊密相連嗎?
答:要用藍細帶子把胸牌的環子與以弗得的環子繫住,使胸牌貼在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上,不可與以弗得離縫。

三、v29~30亞倫進聖所時,當如何?我祈求,清楚並順從神的帶領嗎?
答:亞倫要將決斷胸牌,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紀念。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裡。烏陵和土明用來顯明神的帶領。

8/16四 出埃及記廿八章31~35 外袍
一、v31~32怎樣做以弗得的外袍?我補強自己的弱點,不給撒但機會嗎?
答:以弗得的外袍全是藍的。袍上要為頭留一領口,口的周圍織出領邊來,彷彿鎧甲的領口,免得破裂。領口是最容易破裂損壞的部分,需要加強。

二、v33~34外袍底邊怎樣作?我追求豐盛的生命,活出神的性情嗎?
答:袍子周圍底邊上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做石榴。在袍子周圍的石榴中間要有金鈴鐺,一個金鈴鐺一個石榴,在袍子周圍的底邊上。石榴有許多子粒,代表生命的豐盛;金代表神性,金鈴鐺代表言行顯出神的性情。

三、v35亞倫事奉時應如何?我以敬畏喜樂的心事奉嗎?
答:亞倫事奉時必須穿上這外袍,進到聖所耶和華面前。耶和華無所不知,金鈴鐺不是通知耶和華。金鈴鐺發出悅耳的聲音,要亞倫以敬畏喜樂的心事奉,免得死亡。

8/17五 出埃及記廿八章36~43 冠冕、內袍
一、v36~38冠冕上要作什麼?我按神的吩咐,分別為聖事奉神嗎?
答:用精金做一面牌,上面刻「歸耶和華為聖」。亞倫在聖所事奉,要擔當干犯聖物條例的罪孽,因他也是犯罪墮落的人,不配在神面前事奉。但這牌常在額上,使他知道自己已分別為聖,要按耶和華的吩咐事奉,討神喜悅。

二、v39~41要做哪些服裝?為什麼?我順從神事奉,顯出神的美好嗎?
答:用雜色細麻線織內袍,用細麻布做冠冕,又用繡花的手工做腰帶。這些給亞倫和他的兒子穿戴,顯出榮耀和華美。又要膏他們,將他們分別為聖,可作祭司事奉神。

三、v42~43要再做什麼?為什麼?我按神的吩咐行事,沒有羞恥嗎?
答:做細麻布褲子,遮掩下體;褲子當從腰達到大腿。亞倫和他兒子進入會幕,或就近壇,在聖所供職的時候必穿上,免得擔罪而死。這要為亞倫和他的後裔作永遠的定例。

8/18六 出埃及記廿九章1~9 穿上聖衣
一、v1~4承接聖職,首先要作什麼?我除去神不喜悅的行為、言語和心思嗎?
答:亞倫和他兒子要成聖,才可以供祭司的職分。首先亞倫和他兒子要到會幕門口,用水洗身。事奉的第一步是潔淨。神是聖潔,事奉者也要聖潔。自潔脫離卑賤的事,才成為貴重的器皿,提後2:21。

二、v5~6亞倫要穿上哪些服裝?我每天靈修,效法基督嗎?
答:亞倫要穿上內袍、藍色的外袍、以弗得,又帶上胸牌,束上以弗得腰帶。將冠冕戴在頭上,聖冠加在冠冕上。內袍代表內在的靈修禱告生活。外袍、以弗得、胸牌,代表披載耶穌基督。冠冕在頭上,代表心思意念要榮耀神。

三、v7亞倫穿上聖衣外,還需要作什麼?我求聖靈充滿,有能力事奉神嗎?
答:要把膏油倒在亞倫頭上,膏亞倫。膏油代表聖靈,聖靈充滿亞倫,掌管亞倫的心思意念,使他能事奉神。

8/19日 出埃及記廿九章10~25 承接聖職
一、v10~18怎樣獻上牛和羊?我願奉獻自己為神而活嗎?
答:亞倫和他兒子要按手在公牛的頭上,獻上公牛作贖罪祭。又按手在第一隻羊頭上,獻給耶和華作燔祭。按手表示聯合;獻牛作贖罪祭,牛為代表亞倫和他兒子死亡;因為他們也是罪人。獻燔祭是把自己完全奉獻給神。

二、v19~21亞倫和他兒子怎樣成聖?我聽神的話,順從神作事,走神的路嗎?
答:亞倫和他兒子要按手在第二隻公綿羊的頭上。宰這羊,取點血抹在亞倫和他兒子的右耳垂上,表示潔淨耳朵並只聽神的話;抹在右手大拇指上,表示潔淨手,只作神吩咐的事;抹在右腳大拇指上,表示潔淨腳,只走神的路。取點膏油和壇上的血,彈在亞倫和他兒子的衣服上,表示潔淨和順從聖靈。他們和他們的衣服就一同成聖。
註:第二隻無殘疾的公綿羊,是承接聖職所獻的羊。

三、v22~25再怎樣獻祭?我求主賜力量,甘心樂意事奉神嗎?
答:取這羊的脂油和肥尾巴,並蓋臟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並右腿,再取一個無酵餅,一個調油的餅和一個抹油的薄餅,都放在亞倫的手上和他兒子的手上,作為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然後,從他們手中接過來,放在燔祭上,一起燒在壇上,作為耶和華面前馨香的火祭。這是平安祭,表示甘心樂意事奉耶和華。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