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四十16-四十38 2018.10.01-2018.10.02
靈修默想題目─出埃及記

10/1一 出埃及記四十章16~33 立起帳幕
一、v16~21摩西怎樣立起帳幕、至聖所?與神相會,是我每天最重要的事嗎?
答:摩西按耶和華的吩咐,第二年正月初一日,先安上帶卯的座,立上板,穿上閂,立起柱子。在帳幕以上搭罩棚…把法版放在櫃裡,施恩座安在櫃上,櫃抬進帳幕,掛上遮掩櫃的幔子,就完成至聖所,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二、v22~28摩西怎樣完成聖所的工?我為禱告、讀經預備時間和場地嗎?
答:把陳設餅桌安在會幕內、幔子外,帳幕北邊。燈臺安在會幕內,帳幕南邊,與陳設餅桌相對,在耶和華面前點燈。金香壇安在會幕內的幔子前,對著約櫃,在壇上燒了馨香料做的香,是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又掛上帳幕的門簾。

三、v29~33怎樣完成院子的工?我完全順從神,按順序完成工作嗎?
答:燔祭壇安設在帳幕門前,獻上燔祭和素祭。洗濯盆安在會幕和壇的中間,盆中盛水。摩西、亞倫並他的兒子在這盆裡洗手洗腳。在帳幕和壇的四圍立了院帷,把院子的門簾掛上。這樣,摩西按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在一天之內完成了所有的工。所有物件都按耶和華的意思,放在正確位置,所有接合之處都準確接合,不需調整。

10/2二 出埃及記四十章34~38 榮光滿帳幕
一、v34當時,發生什麼事情?我按神的吩咐事奉,感受神的榮耀嗎?
答:當會幕完全按神的吩咐立起來的時候,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以前耶和華在西乃山降臨,滿有威嚴榮耀;當天,耶和華的榮光充滿帳幕。

二、v35摩西為何不能進會幕?我敬畏神,知道神的榮耀遠過世上一切榮耀嗎?
答: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三、v36~38耶和華怎樣同在?我常順從聖靈,有神同在嗎?
答:每逢雲彩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雲彩若不收上去,就不起程,直等到雲彩收上去。日間,耶和華的雲彩在帳幕以上;夜間,雲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所行的路上都是這樣,有神的同在。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