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二11-四36 2018.10.08-2018.10.14
靈修默想題目─利未記

10/8一 利未記二章11~16 素祭的規定
一、v11素祭有什麼限制?我不容忍罪惡,不以世上的榮華富貴、成就自誇嗎?
答:素祭不可有酵,也不可有一點蜜。酵代表罪惡,不可獻給神。蜜用火燒,就焦了,也不可獻上。蜜是最甜的,給人享受;世上的榮華富貴、成就,給人享受。神不要世上的榮華富貴、成就獻給祂。

二、v12~13素祭都需要什麼?我獻上自己,立志遵行神的話嗎?
答: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這鹽是與神立約的鹽。與神立約就必須遵行耶和華的話,出24:6~8。獻上素祭,表示必遵行耶和華的話。

三、v14~16怎樣獻上初熟之物?我願獻上最好,聖靈充滿,發出馨香之氣嗎?
答:要獻上軋了的新穗子,是烘好的禾穗子。抹上油,加上乳香。新穗子是初熟之物,經過軋,去了殼,是最好的。烘好的麥粒,抹上油,加上乳香獻上。獻上最好的,聖靈充滿,就發出馨香之氣。

10/9二 利未記三章1~5 獻牛的平安祭
一、v1平安祭的供物有什麼條件?我向神感恩,沒有任何驕傲自誇嗎?
答:若獻牛,無論公牛或母牛,都必須沒有殘疾。牛的價值比羊高,這是奉獻給耶和華的,不是顯示自己有能力,也沒有任何驕傲自誇。

二、v2a獻祭者當如何?我甘心樂意感恩奉獻,沒有捨不得或勉強嗎?
答:獻祭者要按手在供物的頭上,表示與供物聯合,這獻上的牛代表自己。親手把牛宰在會幕門口,是公開甘心樂意獻上這頭牛。

三、v2b~5祭司要怎樣獻上?我真誠感恩,發出馨香之氣嗎?
答:祭司要把血灑在壇的周圍。要把蓋臟的脂油和臟上所有的脂油,並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和腰子,一概取下。祭司要把這些燒在祭壇火的柴上,是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脂油是最好的,全部獻上給耶和華。

10/10三 利未記三章6~17 獻羊的平安祭
一、v7~8a,12~13a要怎樣獻羊羔或山羊?我真誠向神感恩,不與人比較嗎?
答:若獻一隻沒有殘疾的羊羔或山羊為供物,必在耶和華面前獻上,並要按手在供物的頭上,宰於會幕前。羊的價值比牛低,也是獻在神面前,不必比較。

二、v8b~15祭司怎樣獻上?我獻上生命,經歷神的恩典,獻上感恩嗎?
答:祭司要把血灑在壇的周圍,血代表生命,這是獻上生命的感恩。將其中的脂油和整肥尾巴,都要在靠近脊骨處取下;把蓋臟的脂油和臟上所有的脂油;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肝上的網子都取下。祭司在壇上焚燒,是獻給耶和華為食物的火祭。食物不是為耶和華,而是獻祭者可分享。

三、v16~17怎樣形容平安祭?有什麼規定?我感恩,分享所得著的嗎?
答:祭司獻在壇上作為馨香火祭的食物。平安祭的祭肉,潔淨者可吃。脂油都是耶和華的。在一切住處,脂油和血都不可吃;這是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10/11四 利未記四章1~12 祭司的贖罪祭
一、v3~4祭司何時為自己獻贖罪祭?不論身分地位如何,我都除去罪惡嗎?
答:如果受膏的祭司犯了罪,使人民陷在罪裡,他就要為自己所犯的罪,獻一頭沒有殘疾的公牛犢給耶和華,作贖罪祭。他要牽一公牛犢到會幕門口,按手在牛的頭上,把牛宰於耶和華面前。即使祭司也會犯罪,要公開除罪。

二、v5~~7要怎樣用血贖罪?我澈底認罪,不給罪惡機會嗎?
答:受膏的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帶到聖所內,把指頭蘸於血中,在耶和華面前對著幔子彈血七次。彈血在約櫃施恩座的幔子上,是向神認罪;七是完全的數目,就是澈底認罪,求神赦免。再把些血抹在會幕內、耶和華面前香壇的四角上。剩下公牛所有的血倒在會幕門口、燔祭壇的腳那裡。

三、v8~12祭物怎樣獻上?其餘的呢?我認罪,相信神必要赦免我的罪嗎?
答:祭司要把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和腰子,與平安祭公牛上所取的一樣;把這些燒在燔祭的壇上。公牛的皮和所有的肉,並頭、腿、臟、腑、糞,就是全公牛,要搬到營外潔淨之地、倒灰之所,用火完全燒在柴上,成為灰。完全燒掉成灰,表示神已赦免,不再追究。

10/12五 利未記四章13~21 全會眾的贖罪祭
一、v13~14何時要為全會眾獻贖罪祭?我祈求,教會不容忍罪惡嗎?
答:全會眾若犯了錯,在任何事上犯了一條耶和華所吩咐的禁令,而有了罪,會眾看不出這隱藏的事。一知道所犯的罪就要獻一隻公牛犢為贖罪祭,牽到會幕前。長老們就要在耶和華面前按手在牛的頭上,將牛在耶和華面前宰了。

二、v15~18祭司怎樣用血贖罪?我澈底認罪,禱告重新得力嗎?
答: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帶進聖所,把指頭蘸於血中,在耶和華面前對著幔子彈血七次,又要把些血抹在會幕內、耶和華面前香壇的四角上。香壇是禱告的壇,角代表力量。血抹在香壇的四角,既澈底認罪,已得潔淨;就禱告重新得力,沒有罪的控告。再把所有的血倒在會幕門口、燔祭壇的腳那裡。

三、v19~21祭物怎樣獻上?其餘的呢?我祈求,信徒認罪離罪,蒙神赦免嗎?
答:把牛所有的脂油都取下,燒在壇上;收拾這牛的皮和所有的肉,並頭、腿…搬到營外燒了。祭司為全會眾贖罪,他們必蒙赦免。

10/13六 利未記四章22~26 領袖的贖罪祭
一、v22~24領袖何時要獻上贖罪祭?我認罪後,不活在沮喪、懊惱中嗎?
答:若有一位領袖行了耶和華神所吩咐不可行的事,誤犯了罪。所犯的罪自己知道了,他就要牽一隻沒有殘疾的公山羊為供物,按手在羊的頭上,宰於耶和華面前、宰燔祭牲的地方。宰贖罪祭的地方就是宰燔祭牲的地方;獻上贖罪祭之後,仍要奉獻自己為神而活。

二、v25祭司怎樣用血贖罪?我感謝主耶穌付出生命,承擔我罪的刑罰嗎?
答:祭司要用指頭蘸些贖罪祭牲的血,抹在燔祭壇的四角上,把血倒在燔祭壇的腳那裡。銅代表審判,主耶穌替我們釘十架,接受神公義的刑罰。罪的工價就是死。必須流血,付出生命,罪才能得赦免。

三、v26祭物怎樣獻上壇上?我順從聖靈認罪,不隱瞞自己的罪嗎?
答:所有的脂油,祭司都要燒在壇上,正如平安祭的脂油一樣。這領袖的罪,祭司要為他贖了,他必蒙赦免。領袖必須順從聖靈,勇敢不隱瞞自己的罪。

10/14日 利未記四章27~36 百姓的贖罪祭
一、v27~29、32~33百姓何時要獻上贖罪祭?我知道犯了罪,就求神赦免嗎?
答:若百姓中有一人行了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的甚麼事,誤犯了罪,所犯的罪自己知道了。他就要為所犯的罪,牽一隻沒有殘疾的母山羊或母綿羊羔作供物,按手在贖罪祭牲的頭上,在那宰燔祭牲的地方宰了。

二、v30、34祭司怎樣用血贖罪?我認罪離罪,重新站起來嗎?
答:祭司要用指頭蘸些羊的血,抹在燔祭壇的四角上,剩下全部的血都要倒在壇的腳那裡。既付出生命的代價,罪得赦免,就可重新站起來。

三、v31、35祭物怎樣獻在壇上?我按神的標準或自己、他人的想法認罪?
答:祭司要把羊所有的脂油都取下,按獻給耶和華火祭的條例,全燒在壇上,為他贖罪,他必蒙赦免。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