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六24-八13 2018.10.22-2018.10.28
靈修默想題目─利未記

10/22一 利未記六章24~30 祭司獻贖罪祭的職責
一、v24~26在哪裡宰贖罪祭牲?在哪裡吃祭肉?認罪後,我再次為神而活嗎?
答:要在宰燔祭牲的地方宰贖罪祭牲;贖罪之後,要獻上自己為神而活。祭司要在聖處―會幕的門口吃,叫人看見獻祭者的罪已得赦免。

二、v27碰觸祭肉和血濺到的衣服要怎樣處理?
答:碰觸祭肉的要成為聖,分別為聖,有分別為聖的生活。贖罪的血使罪蒙赦免,是聖的;無意中血濺到的衣服要在聖處洗淨,不可帶到外面。
註:「彈」應譯作「濺」,不是祭司進入聖所有意向幔子彈血,乃是無意被濺到或沾到祭牲的血。參王下9:33;賽63:3。

三、v28~30煮祭肉的容器當如何?我感謝主耶穌釘十架,為我的罪受苦嗎?
答:贖罪祭獻給神,贖獻祭者的罪;祭肉給祭司享用。因為享用贖罪祭的祭肉,煮肉的瓦器要打破,銅器要磨得發亮,用水沖洗。信徒享受赦罪之恩,是主耶穌承受罪的刑罰,身體如瓦器破碎。祭司為自己、全會眾和贖罪日的贖罪祭,血帶進聖所贖罪。那肉都不可吃,必用火焚燒。

10/23二 利未記七章1~10 祭司獻贖愆祭的職責
一、v1~5怎樣獻上贖愆祭?我知罪,認罪,按神的吩咐離開罪惡嗎?
答:在那裡宰燔祭牲,也要在那裡宰贖愆祭牲;其血,祭司要灑在壇的周圍。又要將肥尾巴和蓋臟的脂油,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並肝上的網子和腰子,一概取下。祭司要在壇上焚燒,為獻給耶和華的火祭,是贖愆祭。

二、v6~7贖愆祭的祭肉要怎樣吃?
答:祭司中的男丁都可以吃這祭物;要在聖處吃,是至聖的。贖罪祭怎樣,贖愆祭也是怎樣,兩個祭是一個條例。獻贖愆祭贖罪的祭司要得這祭物。

三、v8~10獻燔祭、素祭,祭司得到什麼?我按神心意事奉,得到神所賜的嗎?
答:獻燔祭的祭司,無論為誰奉獻,要親自得他所獻那燔祭牲的皮。凡在爐中烤的素祭和煎盤中做的,並鐵鏊上做的,都要歸那獻祭的祭司。任何素祭,無論是用油調和的,是乾的,都要歸亞倫的子孫,大家均分。

10/24三 利未記七章11~21 祭司獻平安祭的職責
一、v11~14感謝的平安祭怎樣獻上?我順從聖靈,向神感謝嗎?
答:為感謝獻上的平安祭,除了祭牲外,還要獻上用油調和的無酵餅、抹了油的無酵薄餅,和用油調勻細麵做成的餅。他還要獻上一些有酵的餅,從各樣餅中拿一個獻給耶和華作舉祭,歸給灑平安祭牲血的祭司。
註1:以色列人平常肉必與餅一起吃,所吃的餅都是加酵烤製,何7:4。
註2:這些餅沒有放在祭壇,只交給祭司吃用。與出23:18「不可將我祭牲的血和有酵的餅一同獻上」沒有衝突。

二、v16~19獻祭者當如何吃祭物?我不斷經歷神的恩典和能力嗎?
答:為感謝獻的,肉要在獻的日子吃,一點不可留到早晨;當天感謝,就當天享受恩典,隔天還有隔天的恩典。為還願或甘心獻的,必在獻的日子吃,所剩下的第二天也可以吃。但到第三天要用火焚燒,一方面防止肉腐敗,另一方面不要停留在原先的還願或甘心。若吃了,必不蒙悅納,所獻的也不算為祭,吃祭肉的,就必擔當他的罪孽。

三、v19~21吃祭肉有什麼規定?違背者如何?我感恩沒有任何雜念嗎?
答:沾了污穢物的肉不可吃,要用火焚燒。平安祭的肉,凡潔淨的人都可以吃。若是摸了任何不潔,人的污穢、牲畜的污穢或任何不潔淨的可憎之物,都不可吃平安祭的肉。若吃了,那人必從百姓中被剪除。

10/25四 利未記七章22~27 祭物不可吃的部分
一、v22~25牲畜的哪一部分不可吃?違背者如何?該獻上的,我都獻上嗎?
答:牛的脂油、綿羊的脂油、山羊的脂油,都不可吃。無論何人吃了獻給耶和華當火祭牲畜的脂油,那人必從民中剪除。

二、v24自死或被撕裂牲畜的脂油如何處理?我按神心意處理意外的事嗎?
答:自死的和被野獸撕裂的,那脂油可以做別的使用,只是你們萬不可吃。

三、v26~27鳥和野獸的什麼不可吃?違背者如何?我順從神吃喝嗎?
答:在你們一切的住處,無論是鳥或獸的血,都不可吃。無論是誰吃血,那人必從民中剪除。

10/26五 利未記七章28~38 祭司當得的分
一、v28~31a平安祭哪些奉給耶和華?我按神的心意,獻上感恩嗎?
答:獻祭者要親手將祭牲的脂油,就是蓋臟的脂油,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並肝上的網子和腰子帶來,祭司要把脂油在壇上焚燒。

二、v31b~35祭司從平安祭中得到什麼?我按神的吩咐行,得到應有的嗎?
答:胸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歸亞倫和他的子孫。把右腿作舉祭,奉給祭司。搖的胸和舉的腿給祭司亞倫和他子孫,作他們從以色列人中所永得的分。

三、v36~38獻祭的條例根據什麼?我按神的話語或世俗的潮流事奉?
答: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和平安祭的條例,並承接聖職的禮,都是按耶和華在西乃山所吩咐摩西的。

10/27六 利未記八章1~9 亞倫預備受膏
一、v1~3耶和華有什麼吩咐?我知道傳道人必須蒙神呼召,不是自願的嗎?
答:耶和華吩咐摩西:將亞倫和他兒子一同帶來,並將聖衣、膏油,與贖罪祭的一隻公牛、兩隻公綿羊、一筐無酵餅都帶來,又招聚會眾到會幕門口。使全會眾看見亞倫怎樣受膏為祭司,所有獻祭的事都要經過亞倫,人不可擅自作祭司。

二、v4~5摩西怎樣行?我按神的心意,順從聖靈安排聚會嗎?
答: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了,於是會眾聚集在會幕門口。摩西告訴會眾說:這就是耶和華所吩咐當行的事。

三、v6~9亞倫和他兒子如何?我拒絕世俗,穿上新人,愈來愈有神聖品格嗎?
答:摩西帶了亞倫和他兒子來,用水洗了他們。給亞倫穿上內袍,束上腰帶,穿上外袍,又加上以弗得,用其上巧工織的帶子把以弗得繫在他身上,又給他戴上胸牌,把烏陵和土明放在胸牌內,把冠冕戴在他頭上,在冠冕的前面釘上金牌,就是聖冠。亞倫先洗去身上的塵埃,再穿上聖服。事奉者當先除去世上的塵埃―名利得失,再一步步穿上新人,顯出神聖品格。

10/28日 利未記八章10~13 帳幕、祭壇和亞倫成聖
一、v10帳幕怎樣成聖?我以聖潔,用心靈誠實敬拜神嗎?
答:摩西用膏油抹帳幕和其中所有的,使它成聖。耶和華是神聖的,帳幕中聖所、至聖所和其中所有的物件都受膏成聖,這些不但是聖潔的,也是分別為聖,只用來敬拜耶和華。

二、v11祭壇和洗濯盆怎樣成聖?我按神心意獻上自己,被神使用嗎?
答:又用膏油在壇上彈了七次,又抹了壇和壇的一切器皿,並洗濯盆和盆座,使它成聖。七是完全的數目,膏油在祭壇上彈了七次,這壇完全聖潔,只用來獻祭給耶和華。壇上的一切器皿、洗濯盆和盆座都受膏,分別為聖,按神的心意使用。

三、v12~13亞倫怎樣成聖?他兒子呢?我順從聖靈,承接聖工嗎?
答:摩西把膏油倒在亞倫的頭上膏他,使他成聖,可以承接祭司的事奉。又帶亞倫的兒子來,給他們穿上內袍,束上腰帶,包上裹頭巾。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