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數記十七1-十九22 2019.03.18-2019.03.24
靈修默想題目─民數記

3/18一 民數記十七章1~7 法櫃前各族長的杖
一、v1~4耶和華吩咐什麼?我禱告祈求,從神得智慧解決難題嗎?
答:可拉奪權被地開口吞滅。耶和華要摩西,從各支派族長取杖,分別刻上自己的名字,亞倫的名字寫在利未支派的杖上。把這些存在會幕內法櫃前,就是耶和華與摩西、亞倫相會之處。

二、v5神揀選之人的杖必如何?我順從神的主權,禁止自己發怨言嗎?
答:耶和華所揀選之人的杖必發芽。杖從樹上砍下來,不可能發芽,但耶和華使杖發芽,使人知道祂所揀選的是誰,叫所有的以色列人不可不服發怨言。

三、v6~7摩西怎樣行?我相信神的話,完全按照神的意思行嗎?
答:摩西告訴所有的以色列人。各支派首領的杖和亞倫的杖都交給摩西,都放在法櫃耶和華面前。摩西順從耶和華,沒有絲毫擔心,他完全相信耶和華能解決奪權難題。

3/19二 民數記十七章8~13 亞倫的杖開花
一、v8~9亞倫的杖有何不同?我順從神,相信神能作奇妙的事嗎?
答: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長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摩西就把所有的杖拿出來給以色列人看,各支派族長把自己的杖拿回去,清楚知道神揀選亞倫事奉。
註:杏樹需四年才能開花結果,可活40~100年。不可能一夜之間發芽、開花。

二、v10為何亞倫的杖放回法櫃前?怎樣稱呼以色列人?我習慣不順從神嗎?
答:把亞倫的杖放回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就可以平息他們向耶和華所發的怨言,免得他們死亡。

三、v11~13以色列人如何?我拒絕隨從世俗潮流,承認人性的墮落敗壞嗎?
答:以色列人沒有接受耶和華的話,承認自己是悖逆之子;也沒有因亞倫的杖發芽、開花、結果,敬畏耶和華。反而譏諷自己不能靠近帳幕。他們不知耶和華的威嚴、榮耀和屬靈原則,自我中心,隨世俗潮流而行。

3/20三 民數記十八章1~7 祭司、利未人的職責
一、v1亞倫和他兒子、利未人要擔當什麼罪?我效法基督事奉嗎?腓3:13~14。
答:亞倫和他兒子、利未人不能達到聖所事奉的要求,要一同擔當干犯聖所的罪孽。亞倫和他的兒子不能達到神對祭司完美的要求,要擔當干犯祭司職任的罪孽。

二、v2~6利未人當怎樣事奉?我順從聖靈,與他人有美好的配搭嗎?
答:耶和華將利未人揀選出來,給亞倫和兒子等祭司作賞賜。他們要與祭司聯合,事奉祭司。遵守亞倫的吩咐看守全帳幕,辦理會幕一切的事。但不可挨近聖所的器具和祭壇,免得自己和祭司都死亡。

三、v2~7亞倫和他兒子當怎樣盡祭司的職任?我按神給的職份忠心事奉嗎?
答:耶和華將祭司的職任給亞倫和他兒子作賞賜。他們要看守聖所和壇,為一切屬壇和幔子內的事守祭司的職任。凡挨近的外人必被治死,免得忿怒臨到以色列人。

3/21四 民數記十八章8~20 祭司應得之分
一、v8~13耶和華賜祭司哪些食物?我吃喝都聖潔,榮耀神嗎?
答:一切素祭、贖罪祭、贖愆祭中沒有經過火燒的,都是至聖之物,歸給祭司。祭司要當作至聖之物,男丁都可吃。舉祭、搖祭、凡油、新酒、五穀中最好的,家中潔淨的人都可以吃。

二、v14~19頭生的如何處理?我願將最好的奉獻給神嗎?
答:一切頭生的都歸給耶和華,也就歸給祭司。頭生的人要贖出來,不潔淨的牲畜在一個月以上的,也要用五舍客勒銀子贖出來。頭生的牛、羊都要作馨香的祭獻給耶和華,牛羊的肉歸給祭司,祭司兒女都可享用。

三、v20為什麼亞倫不可有產業?我祈求有基督的聖潔、公義、善良…嗎?
答:在以色列人中,耶和華是亞倫的份,是亞倫的產業。亞倫要專心事奉,追求得到耶和華完全的聖潔、公義、善良…。

3/22五 民數記十八章21~32 利未人應得之分
一、v21~24十分之一給誰?為什麼?我感謝神,賜給我日用的飲食嗎?
答:耶和華將以色列出產的十分之一給利未人,因為他們辦理會幕的事,作他們的酬勞。利未人在以色列中不可有產業,他們要專心在會幕事奉。外人不可挨近會幕,免得擔罪而死。

二、v25~31利未人怎樣奉獻十分之一?我按時十分之一奉獻嗎?
答:利未人要將從以色列人中所得的,取至好的十分之一,分別為聖,獻給耶和華作舉祭。這些要歸給亞倫。

三、v32利未人必須如何奉獻?我輕視神的工作或信徒奉獻,隨意處理嗎?
答:利未人要將至好的獻上,就不因此承擔罪惡。利未人不可把以色列人所獻的十分之一當作平常,以免得罪耶和華死亡。那些是以色列人分別為聖獻上的。

3/23六 民數記十九章1~10 紅母牛的灰
一、v1~5要怎樣處理紅母牛?我求主賜力量,按神心意追求聖潔嗎?
答:沒有殘疾表示聖潔無罪;未曾負軛是專為了作除罪水;純紅的母牛交給祭司以利亞撒;被牽到營外,人在祭司面前宰這牛。祭司以利亞撒要用指頭蘸這牛的血,向會幕前面彈七次,要得到耶和華的赦免。
註:純紅的母牛大約是1~5歲的母牛。

二、v5~9怎樣作出除污穢的水?我順從聖靈,除去不潔的事物嗎?
答:人要在祭司眼前焚燒這母牛;牛的皮、肉、血、糞都要焚燒。祭司要把香柏木、牛膝草、朱紅色線都丟在燒牛的火中。必有一個潔淨的人收起母牛的灰,存在營外潔淨的地方,為以色列會眾調做除污穢的水。

三、v7~10哪些人必須潔淨自己?我除去事奉中的不潔嗎?
答:祭司、燒牛的人必不潔淨到晚上,要洗衣服,用水洗身,然後可以進營。收起母牛灰的人必不潔淨到晚上,要洗衣服。他們做除罪水,染了污穢,都要潔淨自己。

3/24日 民數記十九章11~22 潔淨的條例
一、v11~20摸死屍的人當如何?我除去玷污自己的管道、思想嗎?
答:摸了死屍的、死人骨頭或墳墓者,必七天不潔淨。第三天和第七天,要用除污穢的水潔淨自己,第七天就潔淨了。若第三天不潔淨自己,第七天就不潔淨了。凡摸了死屍、不潔淨自己的,就玷污了耶和華的帳幕,這人必從以色列中剪除。死亡是由於罪惡,骯髒污穢不潔淨,就是罪惡。

二、v14~20人死在帳棚內當如何?我按神的心意,處理污穢不潔的事嗎?
答:人死在帳棚裡,凡進那帳棚的,和一切在帳棚裡的人,都必七天不潔淨。要拿除罪灰放在器皿裡,倒上活水。第三天和第七天要有一個潔淨者拿牛膝草蘸在這水中,灑水在帳棚、器皿和一切不潔淨者身上。第七天那人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到晚上就潔淨了。但污穢而不潔淨自己的,要將他從會中剪除,因為他玷污了耶和華的聖所。

三、v21~22 哪些人或情況要潔淨自己?我求主賜力量,除去不潔嗎?
答:那灑除污穢水的人要洗衣服。凡摸除污穢水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不潔淨者所摸的一切物就不潔淨;摸了這物的人必不潔淨到晚上。協助除去污穢,不免有污穢沾染,必須潔淨。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