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的榮耀、人的需要(上)劉民和 2019.08.04
講壇 看神的榮耀、人的需要(上)劉民和 2019.08.04
讀經:腓利門書1~21節

我們知道宇宙和人類被造都有一個根本的目的,就是要彰顯神的榮耀,因為神造萬物就是要萬物來榮耀祂的名。所有被造的,只要活出自己的本能,就在榮耀神。所以聖經說:諸天訴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萬物都是為了神的榮耀而存在的,當然我們人也不例外。如果不是為了神的榮耀,一切的存在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到底什麼是神的榮耀呢?神的榮耀在哪裡呢?我們可以從四方面來看:

第一:神的榮耀就是神自己;第二:神的榮耀就是神的屬性;第三:神的榮耀就是神的性情;第四:神的大能,所以當我們信了耶穌基督以後,神將祂的性情注入在我們這些信靠主的人的生命裡面,我們人也就有了神的性情,這是神的榮耀;神的大能是指神從死裡復活的大能,耶穌基督被稱為神的兒子,是因為祂從死裡復活的大能,見證了祂是神的兒子。

那麼我們在創造裡面去看神的榮耀,這是不夠的,而在被造物裡面有兩類,是不願意來榮耀神的,也不能在他們的生命中看到神的榮耀,一類是魔鬼,魔鬼要自己做神,抵擋神,所以牠是不願意榮耀神的;第二類就是人類,人類在撒旦的試探誘惑下犯罪墮落,就以自我中心來作自己的主人,也不願意去榮耀神。所以,嚴格來說,罪惡就是不願意把榮耀歸給神,因為神是配得榮耀的神,但是我們人卻不願意把榮耀歸給神,這是我們人類最大的罪惡。所以聖經上說:世人都犯了罪,虧欠了神的榮耀。反過來說,我們如果信了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我們一生都願意在生活、在生命中來榮耀神,那就是我們人類最大的成就,也是達成了上帝造我們人的目的和意義。耶穌基督說,他在地上已經榮耀了父神,因為神所吩咐他的,他已經做了。

要看神的榮耀,不僅是從神的創造來看神的榮耀,更直接的就是神藉著祂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這個世上,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住在我們當中,在耶穌基督的生命上,讓我們直接看到神的榮耀。所以耶穌說,他在地上已經榮耀了神,因為他做完了神所吩咐他的。那麼我們信靠主的人,同樣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在我們有生之年,信主之後,生命被主改變之後,去完成神託付我們在地上所應當做的,來彰顯神的榮耀。我們可以從幾方面來彰顯神的榮耀:第一:多多的認識神,並且愛神。第二:學習愛人,也學習彼此相愛,眾人就看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了。第三:我們多多的去傳福音,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這福音的本身,就有神的能力,就已經在彰顯神的榮耀。今日我們傳福音有點困難,大家都會想很多方法、表達方式等各方面傳福音。按照我在晨曦會事奉41年的經驗來說,特別是對戒毒的朋友來講,不需要裝飾,不需要修飾,因為人的需要裡面,從結構來講,是有很多方面的,情緒的需要、工作的需要、身體的需要、感情的需要以及人際關係的需要,但是人最需要的是救恩。所以當這些戒毒的人來到我們這裡,我們有一個思想,我們叫福音戒毒,也就是直接跟他談福音,因為他最需要的就是福音。

今天我邀請了一位我的同工,她從泰北福音戒毒中心回來台灣治病,在這過程中,我問她身體如何,她說如果是為了神作見證,她就願意。所以今天早上我邀請了她,她是一位女同工,以前吸毒坐牢,吸毒的人用無惡不作來形容,不會不恰當,我自己就是這樣,我不是說她。但是被主改變以後,生命處處在彰顯神的榮耀,我們現在請了她來跟我們分享。

戒毒姊妹見證:感謝主,今天有機會來到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見證,見證神在我生命中所成就的事。在這個末世的世代,仇敵一直用很多不同的方式來綑綁人的心,叫人的心受轄制,不得自由。在這個世代,只有真理能叫我們的心得釋放、得著自由。在過去的日子裡面,因為我原生家庭的緣故,我出生還不到一個星期,我成了棄嬰,被丟棄在路邊。因為這個緣故,我的心充滿了憤怒,被棄絕的傷害充滿在我的心裡。一直到國中的時候,我接觸到毒品,生命在毒品裡面被綑綁了十八年。就在這仇恨和毒品裡面,我的心被仇敵擄去,被囚禁了十八年。那段時間裡,其實我也一直希望自己可以離開那樣的景況。在監獄服刑了九年的時間之後,民國九十五年我離開監獄。那時候我一直想要用自己的方式,讓我的生命可以重新開始。但是我們每個人都知道,生命可以重新開始,並不是在這裡、也不是在那裡,更不是在監獄裡,除非在基督裡面,不然我們生命沒有辦法重新開始。

那時我一直想要努力靠自己戒毒,我遇到了劉牧師,當時我剛剛從監獄出來,劉牧師勸我要到晨曦會來接受幫助。但是,當時的我覺得,我剛剛從監獄出來,在監獄裡面很受約束,好不容易出到社會,我有一個自由的空間,現在又要叫我去晨曦會受約束,其實我心裡面非常的抗拒。所以,當時我就跟劉牧師說,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處理,包括我跟朋友借了錢,我需要去還錢。當時劉牧師的反應讓我非常震驚,他問我欠了朋友多少錢,我說朋友欠了一萬元。我從來沒有想到,這位和我初次見面的牧師對我說,你那一萬元的債,我幫你還,只要你答應我,不要再回到高雄,那個你吸毒的地方。(下期待續)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