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夏季洗禮受洗見證之二 2019.09.15
2019年夏季洗禮受洗見證之二 2019.09.15

C姊妹
信主之前,每當處於生活和工作的困境時,會去寺廟拜拜或算命,但拜完算完之後,心中並沒有因此感到平安。好友們也曾向我傳福音,為我禱告,邀我上教會做禮拜,但我始終把福音當做哲學,不相信上帝的存在。
一直到2017年因植牙的醫療疏失,在身心靈受創的情況下,罹患失眠和重度憂鬱症,透過看診的精神科醫師許超彥醫師的傳福音,改變了我對基督教信仰的看法。
許醫師是一位基督徒,因滑雪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號稱「鋼鐵人醫師」。當我第一眼看到許醫師坐在輪椅上看診時,感到震撼不已,腦中馬上浮現一個訊息「我跟許醫師的處境相比,我的問題算什麼呢?」。當下很好奇想知道,到底耶穌有什麼超能力,可以醫治一位癱瘓的醫師,讓他即使坐在輪椅上看診,也能面帶笑容,帶著正面的能量工作,幫助病患。於是我請教許醫師,他建議我讀《聖經》。
在被欺凌、極度疲憊痛苦,沒有出路的情況下,我開始讀《聖經》,其中《馬太福音》第11章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給我很大的助益。我為自己禱告,把我的苦難和軟弱一一跟上帝訴說,請求上帝幫助我,給予力量,醫治受傷的身心靈。在每次聽詩歌和禱告時,都淚流不止,這種感覺卻是舒暢溫暖的,好似心靈得到救贖,猶如在黑暗中看到一線曙光,看見盼望,平安感隨之產生,憂鬱和失眠的狀況也日漸改善。不僅如此,Good TV的真情部落格、詩歌敬拜與講道節目,帶給我許多正面的能量。2018年底我走入南京東路禮拜堂,歷經十個月的主日崇拜,決定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以賽亞書》第41章10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這段經文讓我體驗到神的話語是真實的。祂全知全能,掌握管理一切,在曲折苦難的路上,始終看顧著我,一直與我同在;祂非常顧念我的需要,巧妙的差派許多天使來幫助我,讓我親身經歷到神的安慰醫治、公義與愛,因著這樣的恩典,讓我感受到生命的改變。
信主之後,我感覺不再是孤單的,因為有一位愛我的天父、最好的朋友和人生導師住在我的心裡;面對困難的時候,我會交託,在《聖經》裡尋求智慧,得著輕省、平安、信心與盼望;比以前活的更勇敢,不再害怕明天。
感謝主的叩門和一路上的帶領,感謝許超彥醫師和我基督徒的朋友們與南京東路禮拜堂的弟兄姊妹。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在人生低谷的時侯能遇見上帝,是我生命之中最大最美好的祝福。

黃慕平
2018年底確診心臟二尖瓣閉合不全,心慌加呼吸不順影響生活品質。心臟科的藥不能治病,醫師說只能不舒服時候吃,但只得到小部分緩解,加上副作用的疑慮,我並沒有積極吃藥。
除了原本的婚姻壓力外,這無解的病,讓我身心都承受更大的壓力。這種無助的感覺讓我想要尋求宗教依靠,走進教會。但我無法一個人走進一個陌生的教會,怎麼開始呢?
我的繼母已經是虔誠的基督徒(她以前在林森南路禮拜堂,目前住南崁,服事竹北的教會)。她建議我到南京東路禮拜堂上基要課程,從基礎開始了解。加上剛好有認識的人在此教會做主日崇拜,感謝慎慎和玉敏幫助我踏出了這一步。
信徒造就班的講師們講的內容和風格,讓我很容易聽懂。更重要的是,融入生活化與真實的人性分享,並不會讓慕道友感到過於狂熱而脫離現實。還有講師們本身散發出來的正面能量很吸引我,讓我從一月份開始上課至今。
一起上課的林瀟瀟姊妹和思佳小組長也常鼓勵我,這些都是主的恩典。在過程中,其實我對於讀聖經感到有點壓力(除了詩篇23篇我原本就可以背誦,以及某些金句可以記在心以外)。我也懷疑過自己是否有資格做基督徒而感到不安。在與母親和教友請教後,每日的禱告以及閱讀一篇靈命日糧和荒漠甘泉,也能讓我親近主,這樣也可以啊。
我決定不給自己壓力,只要一心信靠主耶穌基督,認定主是我唯一信靠的神!用最放鬆的心情才能用平靜的心來仰望主,在身體狀況不佳時也不勉強自己一定要做甚麼,反而會感到壓力。雖然我並無法馬上變得堅強與強力的正面思考,信主後,每天在我身心脆弱時,向主禱告並相信主與我同在,就算病痛仍在,仍相信主指引我就醫的方向。我想這就是信主後的小小改變吧!並沒有很戲劇化的大轉變,我相信主會引導我。
在上述心態調整後,在已認定主耶穌基督是我唯一信靠的神之情況下,我不需要再猶豫了。決定報名接受洗禮,正式成為主的兒女。感謝主!

黃柔蓁
我跟先生2017年結婚,婚後就很想要生小孩,想要有寶寶,當媽媽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努力了快兩年,就在去年底,已信主的姊姊跟我傳福音,並且告訴我們,只有耶穌基督是真神,世上沒有耶穌難成的事。當時心裡一直很不安,想說來教會看看,在不安時就試著跟天父禱告,頓時心裡會得到一份平安的力量;就在今年開始來教會,參與信仰講座班,一直不停地向上帝祈求能順利懷孕,有寶寶,上帝聽見了我的禱告,實現了我的夢想、心願,讓我順利擁有了自己的寶寶,感謝主!讓我們更加確定我們的信仰,耶穌基督是唯一的真神。

董睿傑
我是個二代基督徒,因此對於神的愛、十字架這些詞彙並不陌生,對我來說上帝的存在這件事我不曾質疑過,but so what?十架的愛之於我仍舊遙遠,我甚至壓根就不相信神是愛這句話,憑甚麼基督徒可以代言「愛」這個字?憑甚麼聖經說神是愛我就必須如此相信?其實這些問題都指向一個核心,那就是上帝祢真的愛我嗎?就這樣我帶著疑惑掙扎向前,但一年、兩年過去了,上帝卻始終默然不語,我從原本的疑問轉變成憤怒,而從憤怒又逐漸變為無感,或許在神的救贖中我只是個例外,或許我就是預定論中注定不會得救的那群。
兩年前,我參加學校團契的福音隊,上山之前和其他人不同的是我並沒有甚麼負擔或感動,我只是想著如何平安又盡責的度過這一周的時間,對於福音隊之後的我也不抱任何期待,但內心中卻隱隱覺得上帝好像要做甚麼事。出隊的第一天下午,那時我剛處理完廚房的工作,正準備趕往寢室去睡午覺,途中看到有一個人從我眼前飄過去,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兒童組的組長,但奇怪的是他臉上的表情並不像平時般那麼活潑開朗,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難過跟悲傷,那時我心裡有個聲音叫我起來、貼近他,但其實內心的我很糾結,因為我已經很累很想睡,而且下午還要繼續忙下去,這樣真的犧牲頗大,經過一番摔跤後,我還是決定去關心他,誰知道這樣的行動卻成為我生命故事的轉捩點。那時候的我不發一語,就這樣靜靜地聽,內心卻充斥著無盡的悲傷和激動,第一次,我聽著別人的故事會想為他掉淚;第一次,我這麼深刻地在乎;並且試圖想盡一切辦法想要幫助他,就在那一刻,我明白聖經上說的「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原來這句話的背後其實指向的是愛,而我在現場就像是管子一樣將神源源不絕的愛接到這個神所愛的孩子身上,我很清楚知道這已經超越同理,這全然是神的愛藉著我澆灌在這位祂所在乎的兒女身上,而如果上帝都這樣地愛他,難道祂不也同等地愛著我嗎?回去之後我反覆地思索,試圖將故事的拼圖一片片拚上去,從最初信仰旅程的起點一路到信仰冷感,從掙扎放棄到真正看見天父的愛,上帝愛的劇本早在我問上帝說「祢愛我嗎」之前就已經開始了,而且至今仍在靜靜、默默地譜寫著。這是上帝在我生命中的故事,也願我一生小小的故事出現在祂的故事裡,靜靜地、默默地祝福著上帝所託付給我的羊群。最後,我想用三句信仰告白當作結束:
我是董睿傑,是上帝深愛且重價買贖回來的兒女,是願意用一生與上帝同行的門徒,阿們。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