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上三1-六38 2020.05.18-2020.05.24
靈修默想題目─列王紀上

5/18一 列王紀上三章1~15 所羅門求聰明智慧
一、v6所羅門怎樣看父親大衛的一生?v7、8他有什麼責任挑戰?v9向神求什麼?我知道自己的角色、責任,按神心意祈求,使我能盡責榮耀神嗎?
答:我父親大衛用誠實、公義、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v7、8我接續王位,卻是幼童,不知當怎樣出入治理。v9求神賜智慧,能審判百姓。

二、v11神怎樣肯定所羅門的祈求?v12、13怎樣答應他的祈求?v14應許什麼?我向神求智慧嗎?我按神的旨意祈求嗎?參雅一5,約壹五14。
答:你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審判。v12、13我就賜你無人能及的聰明智慧、富足、尊榮。v14若遵行我的道,我必使你長壽。

5/19二 列王紀上三章16~28 所羅門智慧審判
一、兩婦人為什麼事爭吵?所羅門叫人怎樣行?怎樣看出誰是活孩子的母親?我在困難中,求神賜智慧解決難題嗎?
答:兩婦人為活孩子屬誰爭吵。所羅門叫人拿刀,將孩子劈為兩半。活孩子的母親心疼,寧可失去孩子,也要保留孩子活命。

二、v28所羅門智慧審判,產生什麼結果?我祈求司法人員有智慧辦案、判案嗎?
答:百姓都敬畏他,因為見他心裡有神的智慧,能以斷案。

5/20三 列王紀上四章1~19 所羅門作王治理
一、所羅門有哪些臣僕,各執掌什麼事務?我按各人才幹分工授權嗎?
答:撒督的兒子亞撒利雅作祭司,以利何烈、亞希亞作書記。約沙法作史官,比拿雅作元帥,撒督和亞比亞他作祭司長,拿單的兒子亞撒利雅作眾吏長,撒布得作領袖,亞希煞作家宰,亞多尼蘭掌管服苦的人。

二、所羅門怎樣安排王室的食物?我求神賜智慧理財,安排家庭所需嗎?
答:所羅門在以色列全地立了十二個官吏,使他們供給王和王家的食物,每年各人供給一個月。這樣就讓王室的食物有穩定的供給,各人負擔也不至太重。

5/21四 列王紀上四章20~34 所羅門極其智慧
一、在所羅門治理之下,百姓生活如何?國勢如何?我為家人、公司同事得著平安喜樂,祈求神嗎?
答:百姓如同海邊的沙那樣多,都吃喝快樂。各人都在自己的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安然居住。所羅門統管諸國,從大河到非利士地,直到埃及邊界,這些國都進貢服事他。

二、v29神賜給所羅門什麼樣的智慧?v32、33有什麼著作和講論?v34列王有什麼反應?我求神給我智慧,能見證榮耀神嗎?參雅一5。
答:神賜給所羅門極大的智慧聰明和廣大的心,如同海沙不可測量。v32、33他作箴言三千句、詩歌一千零五首。講論草木、飛禽走獸、昆蟲水族。v34天下列王聽見,就都差人來聽他的智慧話。

5/22五 列王紀上五章 所羅門準備建殿木料
一、v3~5大衛為什麼不能建殿?所羅門為什麼要建殿?v6向希蘭王提出什麼要求?我願為教會建堂禱告、奉獻嗎?
答:大衛因四圍爭戰的事不能建殿。所羅門定意建殿,是按照耶和華應許大衛的話:你兒子必接續坐你的位,必為我的名建殿。v6他要求希蘭的僕人在黎巴嫩砍伐香柏木,並應允必照希蘭所定的給工價。

二、v7~11希蘭與所羅門有什麼約定?v12耶和華怎樣行?結果如何?我誠信,遵守約定嗎?
答:希蘭的僕人砍伐香柏木和松木,浮海運給所羅門的僕人,所羅門每年給希蘭麥子兩萬歌珥,清油二十歌珥。v12耶和華照著所應許的,賜智慧給所羅門。希蘭與所羅門和好,彼此立約。

5/23六 列王紀上六章1~13 所羅門開始建殿
一、聖殿長寬高各多少?v7是用什麼材料?建的時候,有什麼特色?我事奉時,有埋怨,批評論斷嗎?
答:聖殿長六十肘、寬二十肘、高三十肘。v7都是用山中鑿成的石頭。建殿的時候,鎚子、斧子和別樣鐵器的響聲都沒有聽見。

二、v12、13耶和華對所羅門說什麼?我相信神的應許,遵行祂的話嗎?
答: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並不丟棄我民以色列。

5/24日 列王紀上六章14~38 所羅門建殿完成
一、內殿長寬高各多少?牆面上都貼什麼?殿內的香壇、基路伯用什麼包裹?金子預表神性。我祈求主,教會各樣聖工都能合神心意,彰顯神榮耀嗎?
答:內殿長寬高都二十肘,牆面上都貼了精金。香壇和基路伯都用金子包裹。

二、v37~38所羅門何時建聖殿?何時完工?共用了幾年?我願長期為教會建堂禱告、奉獻,直到完工嗎?
答:所羅門在位第四年二月立了聖殿的根基。到十一年八月就造成,共有七年。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