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年聖誕節洗禮受洗見證(上) 2003.02.02
二○○二年聖誕節洗禮受洗見證(上)
陳燦光
因林世昌弟兄的帶領,於八十六年開始慕道。九十年十一月參加小姨子暖惠的追思禮拜,開始主日崇拜,並參加衛理堂鍾正偉弟兄的小組。九十一年由金傳道繼續牧養,並參加初信造就班。今年五月因工作關係透過禱告開始經歷神,確信主耶穌是我生命惟一救主,除祂以外沒有別神。因和母親的溝通,雖尚未同意,相信神會開路,決定受洗。
信主前人生沒有方向,迷信、脾氣壞;信主後人生有盼望、有倚靠、平安、喜樂。
羅寶山
想認識主耶穌及聖經的奧秘,在一次機會與公司董事長的談話中,加強來教會的決心。信主之後,想法有所改變,尤其不再將「是、非、善、惡」模糊或積非成是。重拾「公義」的信念。
一次無意中的思考,若我在即將發生空難的飛機上,知道飛機發生故障,會面臨死亡的來到,我的反應是什麼呢?我的答案是「會立刻向主禱告」,由這次的思考中,我肯定自己可以接受洗禮。
陳俊彰
經由帶領的介紹、解說,並帶領我讀經,認識主耶穌,從過程中,我也領受到主耶穌的大能,讓我在徬徨無助及軟弱時,能夠藉由真誠的禱告,而帶領我渡過難關,使我能真正的信服,也讓我感受到「信靠主耶穌,真好!」
孫明中
從排斥、不屑、懷疑到勉強接受、好奇,漸漸了解,轉變到主動尋求、敞開心門,雖說到目前為止,尚無非常深刻的感受,但相信憑著一股信念,全然接受主安排的道路,心中必定常保平安喜樂。
柯惠平
起因是對感情的懷疑及不確定,因此初次來到教會。
到教會之後,心中最大的差異點,在對待人的寬容及自省。受過去對他人的過錯,很容易以個人主觀的意念去論斷,不論是對是錯,我給人的空間都太小,因此常造成他人的傷害。而進到教會之後,原來每個人都有罪,但只要真心認罪,神就會免去我們的罪,給每個人時間及機會,神可以如此對待人的過犯,我當然不可以如此嚴厲的對待他人。
愛及寬容、用心,是到目前階段最大的收穫。
魏煥聰
大約在國中的時候,因為朋友的關係,開始接觸基督教及參加教會的聚會,其間一直斷斷續續的參加,雖不是很熱絡,但一直深信聖經裡的道理確實能淨化人心,也都一直持續著跟神的對話及感謝。直到今年初,人生的路途上遭遇了一些挫折,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調適仍無法適應,於是我開始禱告神給我力量,讓自己度過難關,很幸運地,神又給了我所祈求的,至此,我開始全然信服了祂。
王陸方
我的大姐品方是基督徒,以前大姐就常和我聊聖經的故事、聖經的比喻。那時我心裡就想,有一天我也會是一個基督徒吧!
九十年十一月的時候,我在電腦公司上班,辦公室裡的派系惡鬥,同事之間的誤會衝突、爾虞我詐,使我陷入了痛苦的深淵,對人的信任感,幾乎消失。我渴慕主耶穌基督的信實、公義和慈愛,於是開始慕道。
九十一年一月開始,大姐帶我上信仰講座班,也在信仰講座班的課程中,我決志要歸主,希望能順利參加十二月的洗禮。
姜義浩
我是個第二代基督徒,從小就在教會長大。但真正深刻體驗到神是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上帝用環境教導我,解決了存在我心中多年的學習問題。
我小學時候比較渾渾噩噩,凡事都聽父母跟老師的,到了國中,開始思考各種生活中碰到的問題,如道德、政治(國三)等。進入高中後,開始更深入的研究,同時也接觸心理和語言方面的問題。思考這些問題帶給我很大的滿足與成就感,但也同時造成了許多課業上的困擾。學習開始變得很不自然,開始鑽牛角尖,到了高三下學期,我已無法再讀教科書。我當時只有禱告,求神賜給我智慧,教導我。感謝神,他賜了一個好大學給我,也讓我在高三下以及大一一年中,能夠從當局者跳脫成為旁觀者,看清並改進了我的學習。
陳傑
我從小就生長在基督教家庭,因此從我有印象開始,我就接觸了基督教,長大一點,了解有一位神,差了祂的獨生子,為了人的罪死在十字架,後來,神在我的生命中帶領我經過大大小小的事,我都知道其中祂有賜下祂的恩典,因此我確信祂。這次的受洗,是更確立自己的信心,並再一次被更新。
王匡德
在我幼稚園的時候,聽了許多關於耶穌基督的故事,讓我覺得家裡的佛像既礙眼又欠K,國父以前也曾經做過破除偶像的「義行」,從國父的背景到他推翻滿清,是存在一股強大的力量,除了愛國的心之外,最大的就是信仰的力量了,(思想→信仰→力量)這股力量可以使過去都不去教會的我,莫名其妙奇妙的來了,這真是由不得人不信。
陳建霖
主給了我很多啟示,做錯事沒關係,只要能好好悔改。從小媽媽就帶我來這兒,不過很少跟輔導、老師講過話,希望我能更接近主。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