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上八41-十29 2020.06.01-2020.06.07
靈修默想題目─列王紀上

6/1一 列王紀上八章41~45 為外邦人禱告
一、若外邦人慕名而來向聖殿禱告,願神怎樣垂聽?我在禱告中認識、敬畏神嗎?
答:求祢在天上祢的居所垂聽,照著他們所祈求的而行,使天下萬民都認識祢的名,敬畏祢像以色列人一樣,又使他們知道這殿是稱為祢名下的。

二、v44什麼樣的爭戰和禱告,願神垂聽?我禱告勝過罪惡嗎?
答:以色列民奉祢的差遣,無論往何處去與仇敵爭戰,向耶和華所選擇的城耶路撒冷與聖殿禱告,求祢垂聽使他們得勝。

6/2二 列王紀上八章46~53 為百姓祈求禱告
一、v46以色列民若得罪耶和華,有什麼結果?v47、48心態應怎樣轉變和禱告?v49、50願神怎樣垂聽?v51理由是什麼?得罪了神,我認罪禱告順服神嗎?
答:耶和華向他們發怒,被俘擄到仇敵之地。v47、48若他們在被擄之地,回心轉意認罪懇求神,並在擄到之地盡心盡性歸服神,向神祈禱。v49~51求祢垂聽,赦免他們的罪,因為他們是祢的子民、祢的產業,是祢從埃及領出來脫離鐵爐的。

二、v52祈求什麼?v53神怎樣待以色列民?我深信神時刻看顧嗎?詩卅四15
答:願神的眼目看顧僕人,聽祢民以色列的祈求。v53祢將他們從地上的萬民中分別出來作祢的產業,是照祢藉祢僕人摩西所應許的話。

6/3三 列王紀上八章54~66 為全會眾祝福祈求
一、v56所羅門在祝福中怎樣稱頌神?我遵行神的命令,經歷神應許真實嗎?
答: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祂照著一切所應許的賜平安給祂的民以色列人,凡藉祂僕人摩西應許賜福的話,一句都沒有落空。

二、v57、58祈求什麼?v60希望得到什麼結果?我的心歸向神,遵守祂的話嗎?
答:願耶和華我們的神與我們同在,使我們的心歸向祂,遵行祂的道,謹守祂吩咐我們列祖的誡命、律例、典章。使地上萬民都知道惟獨耶和華是神,並無別神。

6/4四 列王紀上九章1~9 神顯現應允所求
一、v3~5耶和華顯現,說什麼?有什麼應許?我常禱告,使我能遵行神的話嗎?
答:你向我禱告祈求的,我都應允了,將這殿分別為聖。你若效法大衛存誠實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遵行我一切所吩咐的,我必堅固你的國位,直到永遠。

二、v6~9耶和華怎樣警戒所羅門?我看重神的警戒,遠離神不喜悅的事嗎?
答:若你們和子孫轉去不跟從我,不守我的誡命,去敬拜別神。我必將你們從地上剪除,我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使以色列人在萬民中作笑談、被譏誚。

6/5五 列王紀上九章10~28 所羅門建造擴展
一、所羅門建造聖殿和王宮經過多久時間?希蘭曾怎樣資助他?所羅門怎樣回報?希蘭感受如何?我有虧欠人嗎?參羅十三8。
答:建造耗時二十年。希蘭曾照所羅門所要的資助香柏木、松木和金子。所羅門把加利利的二十座城給了希蘭。希蘭察看了這些城邑,就不喜悅,給他起名叫迦步勒(意思可能是不喜悅,或如同無有)。

二、v20~22哪些人作為服苦的奴隸?以色列人呢?參利廿五39~42,我遵行聖經吩咐,善待弟兄嗎?
答: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後裔作服苦的奴隸。以色列人作戰士、臣僕、統領、軍長、車兵長和馬兵長。

6/6六 列王紀上十章1~13 示巴女王拜訪所羅門
一、v1所羅門的名聲,是因誰而得來的?示巴女王以難題問所羅門,結果如何?我相信向神求智慧,神必賜恩嗎?
答:所羅門的名聲是因耶和華之名而得的。v3所羅門將示巴女王所問的都答上了,沒有一句不明白不能答的。

二、v9示巴女王怎樣稱頌耶和華?我常歌頌神嗎?參詩一百零八3。
答:耶和華你的神是應當稱頌的!祂喜悅你,使你坐以色列的國位。因為祂永遠愛以色列,所以立你作王,使你秉公行義。

6/7日 列王紀上十章14~29 所羅門財寶、智慧勝過列王
一、所羅門財富、戰車和馬兵如何?參三10~13。我為神賜豐富、智慧感恩嗎?
答:所羅門每年所得的金子共六百六十六他連得,別外還有商人、諸王和省長進貢的金子,他用金子作擋牌二百面,盾牌三百面,又作象牙寶座用精金包裹。他一切飲器和器皿都是精金的。他有戰車一千四百輛,馬兵一萬二千名。

二、v23所羅門的智慧如何?列王怎樣待他?我求神賜智慧,榮耀祂嗎?
答:所羅門的財寶和智慧勝過天下的列王。普天下的王都求見所羅門,要聽神賜給他智慧的話。他們各帶貢物,就是金器、銀器、衣服、軍械、香料、騾馬,每年有一定之例。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