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上廿二1-廿二53 2020.07.13-2020.07.19
靈修默想題目─列王紀上

7/13一 列王紀上廿二章1~4 亞哈邀約沙法出兵
一、v3以色列王亞哈想作什麼?他請誰幫忙?我有需要時,向神禱告嗎?
答:亞哈想奪回基列的拉末。他沒有省察自己,不知失敗是因為拜偶像和惡行,參申廿八2、7、15、25。他沒到神面前認罪悔改;只請猶大王約沙法幫忙。

二、約沙法怎樣回答亞哈?參代下十八1、2。我按自己喜好或神的心意作決定?
答:約沙法回答:你我不分彼此,我的民與你的民一樣,我的馬與你的馬一樣。他只因親情就輕率決定,並沒有求問耶和華。參賽三十1,代下十九2。

7/14二 列王紀上廿二章5~12 出戰前詢問先知
一、v5戰前,約沙法有什麼提議?亞哈王招聚多少先知?他們怎麼說?v7約沙法再提出什麼要求?我按自己喜好問人,或找真誠遵行神話語的傳道人?
答:約沙法提議要先求問耶和華。亞哈王招聚四百先知,他們都說主必將那城交在亞哈王手裡。v7約沙法提議再求問耶和華的先知。

二、亞哈怎樣對待米該雅?為何如此?我只聽好話嗎?我看利害過於真理嗎?
答:亞哈恨先知米該雅,因為他指著亞哈所說的預言,不說吉語,單說凶言

7/15三 列王紀上廿二章13~23 預言亞哈戰敗戰死
一、使者怎樣建議米該雅?米該雅怎樣回答?我隨波逐流或堅持遵行神的話?
答:使者建議米該雅說吉言,因為眾先知都說吉言。米該雅卻指著耶和華起誓:耶和華對我說什麼,我就說什麼。

二、v17米該雅指出戰爭將如何?v19他怎樣勸亞哈?眾先知有什麼錯誤?我按真理分辨所聽見的道嗎?參林前十四29,我試驗所遇見的靈嗎?約壹四1~5
答:將要戰敗,以色列王戰死,以色列民各歸各家去。v19你要聽耶和華的話。眾先知都被引誘,接受謊言的靈。

7/16四 列王紀上廿二章24~28 米該雅被囚受苦待
一、米該雅按照耶和華的吩咐說話,受了哪些痛苦?v28逼迫中,他作什麼?我願為主受苦嗎?在逼迫中,我仍然服事神嗎?
答:西底家來打米該雅的臉,質疑他的話。亞哈王把他下在監牢裡,使他受苦,吃不飽,喝不足。v28米該雅仍勸亞哈和眾民要聽耶和華的話。

二、西底家怎樣逼迫米該雅?何時,他才知道錯誤?我用權勢欺負異議者嗎?
答:西底家來打米該雅的臉。當亞哈戰死,他被追究刑責,逃入嚴密屋子藏躲時。

7/17五 列王紀上廿二章29~40 亞哈戰敗陣亡
一、亞哈有什麼提議?亞蘭王有什麼吩咐?約沙法有什麼危險?怎樣脫險?我感謝神過去對我的保守看顧嗎?參詩九十一7~12。
答:亞哈自己改裝上陣,建議約沙法仍穿王服。亞蘭王吩咐32車兵長,只與以色列王亞哈爭戰。車兵長以為約沙法是以色列王,就與他爭戰。約沙法呼喊,車兵長發現不是以色列王,就轉去不追他了。

二、亞哈怎樣陣亡?v37後來如何?我敬畏神,深信神必按公義審判嗎?
答:有一人隨便開弓,恰巧射入亞哈的甲縫裡。亞哈受了重傷,到晚上就死了,血流在車中。v37有人把他的車洗在撒瑪利亞的池旁,狗來舔他的血,正如耶和華所說的話。

7/18六 列王紀上廿二章41~44 南國約沙法王朝
一、約沙法作王多久?在神眼中如何?受誰的影響?有什麼可惜之處?我生活有好見證,好榜樣嗎?
答:約沙法作王25年,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他行父親亞撒所行的道,不偏離左右。只是所羅門所建的邱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那裡獻祭燒香。

二、約沙法對以色列採取什麼政策?亞哈因著他有什麼改變嗎?我為家人信主禱告,並有愛心見證嗎?
答:與以色列和好。他沒有勸亞哈離開偶像,歸向耶和華;沒有阻止亞哈迫害先知米該雅;也沒有勸告亞哈聽從先知的話,最後亞哈因罪死亡

7/19日 列王紀上廿二章45~53 北國亞哈謝作王
一、v46約沙法除去什麼罪惡?為什麼沒得著俄斐的金子?我除去一切罪惡嗎?我相信一切都是神賜的嗎?參伯一21。
答:約沙法除去國中剩下的孌童,參申廿三17。因為他在他施製造的船隻,在以旬•迦別破壞了。參傳九11。

二、以色列王亞哈謝作王多久?在神眼中如何?效法誰?我留意效法好榜樣嗎?我一生效法基督嗎?林前十一1。
答:亞哈謝作王二年,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他效法他的父母,又行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事;照他父親一切所行的,事奉敬拜巴力。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