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年聖誕節洗禮受洗見證(下) 2003.02.09
二○○二年聖誕節洗禮受洗見證(下)
鄭才明
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印象深刻,來台後因種種環境影響,多年沒有參加聚會,但凡所見所聞,有關基督教的人與事特別關懷而感親切,現在年事已高,常因日子過得無聊憂煩,偶而聽到詩歌的聲音,覺得多麼熟悉和感動,因而決心歸主,於去年夏天進入本教會,而在一個多月之後,女兒筠華因公差美國,回來後身體不適,流鼻血,經檢查確實是鼻咽癌,在經過半年的治療後,現已康復,感謝主的深深賜福,也帶她進教會聆聽主的福音,但願主的靈常注我們心中,讓她更能虔誠的敬拜主。
張松子
因長期失眠,吃藥均無法醫好我的失眠症,因此決心來到教會信主耶穌,感謝主,透過禱告後,使我一躺下去很快就入眠,我開始調整我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作運動、讀經、禱告,我的生活充滿了喜樂,這都是神賜給我的恩典,一切榮耀歸於主。
李金葉
先生曹阿本在今年五月生病時,在病床上決志、受洗,在這期間感受到神的幫助、保守,也經歷神同在的美好,於是願意由原本的民間信仰改為基督教。信主後,心中常覺喜樂,也常禱告,但對聽道和讀經尚覺吃力,請代禱。
張萍
從小就喜歡教堂的氣氛,長大後也相信世界上有一位主宰,應是主耶穌基督,但上教堂的時間,總是斷斷續續的。今年三月退休後,經任彥鳴、徐苹的介紹,參加南京東路禮拜堂姊妹會每星期的聚會,深刻體會到神的恩典是時時刻刻降臨在每一位需要者的身上,所以決志歸主。
魏麗美
先生的大姐原是聰明伶俐、盛氣凌人的人,但信主後完全改變了,變成溫和謙卑的人,而她完全的信靠主,也使得她的孩子和先生亦信靠主,全家的情感非常親密,心中非常羨慕。後來在水處,參與了由沈明鋒長老帶領的活水社查經班,再看到信主的同事,享有完全的平安和喜樂,在工作上更是盡責,遇到困難亦不畏懼,心中便思考,在生命的旅程中,除了家人的陪伴外,有誰能給自己最長遠的陪伴呢?除了永恆的主外,還有誰呢!於是便在沈長老的帶領下,決志信主。這些年來,漸漸的學會禱告,尤其是在心中擔憂、畏懼或不悅時,主耶穌便是心中所呼求的。雖然不是每次都如己意,但心中總有平安。
孩子上小學後,和同儕間的相處和課業上的學習不是很順利,在情緒的控制上也有些障礙,心中希望他也能認識主,藉由主在祂心中使他改變。於是近一年來,常帶孩子到教會上主日學,孩子很喜歡,也知道創造世界的神是他所能倚靠的神。前陣子,我到中興新村受訓六週,只有週休二日能回家,心中甚是擔心孩子的生活與孩子和外子的相處,但人在外地能如何呢?只有時時向神祈求禱告,神也保守這一段期間,平安的度過了,回到家發現孩子更會禱告了,他和外子的相處亦親密許多,心中真是感謝神,在人所不能的事上,祂都能夠做到。
胡聲
一次在火車上快要昏倒的經歷,因向主呼喚救我,奇蹟式的,竟有醫生就坐在我車位之後,馬上應許我的回應,讓我感動萬分!沒信主之前,我有焦慮症,但在認識主後,主慢慢的在我身上動工,改造我、醫治我!謝謝主,這些都是讓我決志信主成為正式基督徒的原因。
林麗華
第一次接觸主,在我把錢借人要不回,心情低落,對人充滿惡的一面,不再敞開心胸,有一天一位姊妹對我說,這是「主」的安排,妳失去的,「主」會加倍還妳。「主」?主是誰?何德何能。我不放心上,第二次跟婆婆來南京東路禮拜堂,感覺教會姊妹們和氣,每位姊妹散發一種特殊的氣質,吸引我想要認識「主」。
空虛的心靈,對人、事、物都先看負面,看不見正面;有了「主」在身邊,對人、事、物看法卻相反,都先看到美、好及優點,心中就有喜樂,遇到難處,有主可以訴說。
李婷慧
時常感受到生活中的壓力,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快樂,連一些生活上的小事,也很容易感到煩躁與壓力,已經演變成輕微的情緒困擾,過去幾年曾發生過類似情形,也曾找諮商機構談過,靠自己的力量,好不容易把生活恢復常軌,但今年因辭掉工作,準備研究所考試,同樣情形又再發生,感到非靠人的力量能解決,必須仰賴主將個性中根本的問題解決,一如完美主義、鑽牛角尖、悲觀的性格等等。很感謝神,問題雖然尚未完全解決,但靠著主,我相信情況會越來越好,也很感謝教會姊妹的幫助,遠在英國的妹妹是虔誠的基督徒,她也給我很多幫助。另外,希望未來能撥出時間為主作工。

黃麗平
本人從小在基督教環境中長大,自小便相信上帝,但一直覺得自己尚有太多缺點及軟弱之處,不能成為基督徒,於本年十一月中與一姊妹談話,有所感悟。I have always depended on the wrong person─myself, to become a good Christian. The only way for me to achieve that is by putting myself in his hand. I have complete faith in him. I believe he will turn me into the Christian that he thinks I should be.

張惠菁
因為我的家人中有人信主,剛開始他們告訴我,可以為我的孩子及家人禱告,起初,自己並不以為意,直到我的小孩每當晚上都難以入睡,或是很容易被驚醒,於是我開始禱告,求主看顧我的小孩,於是我便開始漸漸的去認識主,開始參加聚會。
王嘉穗
從小到現在,一直都是自己用自己的方法在過生活,從來就不知什麼才是真正正確的,總是闖得頭破血流,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是徬徨無依,直到認識了主。了解惟有真的明白真理,在生活的道路上,才不會混亂,且知道神如此的愛我,而且這種愛是恆久的,不會像世間各種情愛那麼易變短暫,心裡就滿足、充滿喜樂。
一直覺得我是很蒙福的,因為誰會想到,一位素未謀面、遠從美國來的女士,她竟是神派來的天使,讓一個活了25年,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到主國度的我,竟因她而認識了主,主揀選人的方式多奇妙呀!更神奇的是主恢復了我與父親間的關係,讓我們更加的親密,擁有主後,我感到的滿足及喜樂,是無法言喻的。感謝主,阿們!
歐陽君怡
信主前,朋友就常叫我去教會,那時覺得很反感、很討厭!後來,去年暑假,朋友帶我去康希牧師來台辦的國度復興特會,那天就突然覺得很感動,就決志信主了。之後,才開始上一些慕道的課及聚會,現在信主覺得很感恩,所以無論何時都能完全地倚靠神。
陳彥蓉
從小的時候,我奶奶和我爸爸,把我的英文名取Christina。希望我能在長大的過程中認識耶穌,得這位神的幫助。雖然小時候的我只知道過聖誕節。但是長大後的我,在成長的過程中,也發生了一些小事。以前的我,在國小時常常和同學打架或罵同學,但有一天,我在和我的朋友到一家小小的Coffee shop 認識了一位姊姊,而她跟我說了粉多有關神的故事。到升高中的某一年,我當了學藝,而因為班上的同學都不聽我的話,而大聲的罵同學,而且還取了外號叫「恰北北」(台語),但有一天,我最好的老師─文萍老師對我說:「妳要不要去教會?我可以帶妳去!」,而我說好!信靠主以後,我也變溫和了,回到國中以前的學校,老師他們都說我變了,我回答說是主的力量很大!
姜以琳
從小在教會長大,也參與許多服事,在這些事奉中,看到很多人是如何藉由禱告、讀經、分享獲得上帝的醫治和安慰。本身也常因為向主禱告而得安慰,看聖經而知應許。主要是因為我知道上帝祂愛我,我也愛主,願意一生跟隨主,在主的帶領下過一生。
王亞蘭
小時候,阿姨帶我參加南京堂的兒童主日學,再大一點,則跟堂妹去衛理堂主日學,但是,因為父母皆非基督徒,所以國小中高年級,可算是遠離神的,一直確信自己是基督徒,只是不是很明白。
上了國中,又再度回到教會,並從一些營會中,真正經歷神的奇妙,我的生命也有了改變。但是,國二、國三,卻又漸漸因為考試壓力的藉口而離開教會。
高中,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在北一團契裡,我更深入的與神同行,在服事中經歷神的作為,生命完全更新。
張君涵
我從小便在一個基督教家庭長大,在接受這信仰時,沒有什麼阻礙,而是全力的支持,可是也許是習慣成自然吧!小時候來教會是和父母一起來,久而久之成了每星期的「例行公事」,沒有珍惜這份福氣;而在國二之前,我還沒碰到什麼大挫折,就沒想到去倚靠神。國二時和兩個好朋友鬧翻,弄得我相當痛苦(因為我是個很重友情的人),到了國三升學壓力又大了起來,脾氣便開始不穩,甚至連教會都不想去了。可是在這段日子,我突然想起了神,我開始和祂禱告,求祂能安慰我,後來畢業了,升上了自己最愛的附中,雖然沒和那兩人和好,但也處於不同的環境(也就是井水不犯河水的狀況),現在在高中的這個班,同學之間感情都很好,而國中時的幾個好友也升上了附中,我從那時深深體會到神的恩典,知道神是真愛我的,從此下定決心要做個真正的基督徒。
蔡曉天
我從小就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但是真正開始認識神大約是在國中,因為團契輔導等帶查經、禱告,讓我對神有更深的領受,慢慢學習去倚靠神,甚至經歷神。
施慧慈
從小就在教會長大,來教會似乎變成了一種習慣,主日學老師也有很多次的呼召,but 也許是那時還小吧!沒有什麼感動,直到升國二的那年暑假,去芎林福音隊,第三天時,唐姊對我們同工進行了呼召,我們唱了一些詩歌,唐姊就說願意將自己一生獻給主,為祂作工的到台上,為我們祝福禱告,當時我很感動,不斷的流淚,這是我第一次被主感動,而在福音隊的爭戰中,看見主耶穌已經得勝了,現在的我希望自己能更成長、更堅定,為主所用。
羅家懿
在國三時,我和周圍的朋友發生了許多的問題,對我來說,那時的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爭戰,之後因此使我和神的關係更加親密,而神使我在當中和神親近,和感受到祂的愛。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