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夏季洗禮受洗見證之二 2020.09.20
2020年夏季洗禮受洗見證之二 2020.09.20

程鈺玲
我在香港出生長大,唸了14年的天主教學校,每天都在神父跟修女的教導下學習,但回到家卻是因父母信佛的緣故,經常燒香拜拜,所以,從小我就在信仰矛盾下成長。
國外畢業後出社會,在職場上力求表現的我,經常被算計、被陷害,弄得自己遍體鱗傷,從來不會求助於家人,也沒想過信仰要如何幫助自己渡過重重難關,每次的挫折,我媽媽都歸咎於「犯太歲」。大約十年前,我那位對觀音最虔誠的媽媽,竟然開始信奉基督受洗了,在同一時間我的婚姻瀕臨破碎,但就在離婚的邊緣時無意間在聖經刊物上看到了這句「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上帝配合的,人不可分開。」我想這應該就是主要跟我說的忠告,在這之前,我在婚姻裡只看到自己,追求的是更高的職涯目標及年薪,從來不會為自己的先生多想,也不管他跟我搬到上海後快不快樂。
回到台灣,沒多久後就懷孕了,原本預產期9月中旬的寶寶竟然選在我生日當天破水,只有34週的女兒讓我非常擔憂她的健康狀況,在產房裡我不斷地禱告,祈求她平安就好,就在她出生的瞬間有一道非常刺眼的光芒,那一刻我不明究理的掉眼淚了,但卻感到滿滿的恩典,這種感覺真的難以言喻,醫生說雖然是個早產兒但狀況一切良好。從女兒出生之後,我感覺自己越來越靠近主,經常覺得很感恩,工作上也越來越不強求,盡力了,其他就交給神的安排,我相信,好的壞的,都有祂的美意。
現在的我,在家庭事業裡都因為神的恩典,越來越以他人的立場去思考,每個重要決定都以家人為首,少了自我,反而心裡更踏實、更豐盛。感謝主!Amen.

陳品萱
我家是沒有信仰的,平常不用拜拜,也不用上教堂;但如果去奶奶家就會跟著拿香拜祖先,若去外婆家,則跟著禮拜天上教堂。
直到去年我開始漸進式的失眠快半年,因為找不到原因,開始尋求醫療、收驚及宇宙等等的幫助,但始終治標不治本,一開始有效,之後又會漸漸的難以入睡;睡覺變成是一種壓力,有壓力更難睡,整個惡性循環。我的老闆知道我的狀況後,對我說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他說:「相信是一個很強大的力量!」我突然發現我需要的可能是一個信仰。
很神奇的是,大概過沒多久,我家最鐵齒的爸爸建議我去信耶穌看看,所以我就決定從基督教開始了解看看。會到南京堂是姑婆跟阿姨推薦我的,進來後也發現,我很喜歡這邊的氣氛跟課程;當時為了多了解,去上了信仰講座班,我學著禱告,我發現我的失眠漸漸好轉!我也發現我漸漸的吸收課堂或是聖經所告訴我的內容,而其中「天父差遣耶穌來到世上為我們承受罪,恢復我們跟天父之間的關係」這段話讓我很受感動,讓我決定接受耶穌的救恩,因著悔改轉向神,罪得赦免,從舊我轉變成新我。
我後來有發現我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了,以前會在意的點、會生氣的點,現在都不太會在意,要激怒我的難度也變高了,同事、朋友及家人都發現我脾氣變好了,心情也不容易受影響,我感受到我正在轉變成新我,真的很奇妙!
聽完整個信仰講座班的課程,跟每堂課弟兄姊妹的見證,我覺得我好像找到了方向,以前對於未來未知的發展,其實帶有恐懼跟壓力,我不曉得我該怎麼前進,會不會走錯路,我所做的每個決定,都會使我害怕會不會讓未來的發展變糟。但認識神後,我發現我安心了,我知道主會帶領我,會陪在我身旁,會為我安排我的未來,我不用再擔心走錯路,我只要好好依賴主、跟著主,我感受到我從未有的平安。所以我希望藉由受洗,向眾人表明「我要跟隨耶穌、讓祂來帶領我的一生」的心志。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