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下廿二1-廿三30 2020.11.02-2020.11.08
靈修默想題目─列王紀下

11/2一 列王紀下廿二章1~7 約西亞堅持行義
一、約西亞登基時幾歲?作王幾年?一生行事如何?我一生行義,堅持義行嗎?
答:約西亞登基時八歲,作王31年。他一生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行他祖大衛一切所行的,不偏左右。雖然他的祖父和父親都行惡,他卻堅持行義。

二、v3約西亞要求什麼事?怎樣對待辦事的人?我誠實可靠,拒絕不義之財嗎?
答:約西亞要求修理聖殿。大祭司將銀子交與辦事的人,不與他們算帳,因他們辦事誠實。

11/3二 列王紀下廿二章8~13 王撕裂衣服回應神
一、大祭司得到了什麼?當時沙番有什麼反應?進一步作什麼?我常讀聖經嗎?
答:大祭司得了律法書,遞給沙番。沙番就看了,並在王面前讀律法書。

二、王怎樣回應律法書的話?吩咐祭司等人作什麼?我敬畏主,不敢得罪主嗎?
答:王便撕裂衣服,吩咐祭司等人去求問耶和華,因為列祖沒有聽從律法書而行,耶和華就大發烈怒。

11/4三 列王紀下廿二章14~20 自卑敬服神,必蒙平安
一、祭司們去見誰?我有難題,謙卑請教屬靈長輩或相關的人嗎?
答:祭司們就去見女先知戶勒大,請問於她。

二、v16耶和華必怎樣行?為什麼?約西亞未來如何?為什麼?我為罪憂傷嗎?
答:耶和華必照書上的話降禍,因為他們離棄耶和華,向別神燒香,惹耶和華發怒。但約西亞敬服耶和華,在祂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哭泣;必平安,不遭禍。

11/5四 列王紀下廿三章1~3 眾民服從神的約言
一、v1、2約西亞找哪些人來,到哪裡?作什麼?我樂意傳講聖經真理嗎?
答:約西亞招聚猶大和耶路撒冷眾長老、猶大眾人、耶路撒冷居民、祭司、先知和所有的百姓無論大小,都一同上耶和華的殿,把約書念給他們聽。

二、王怎樣立約?眾民怎樣回應?我立志盡心遵行神的話,成為榜樣嗎?
答:王站在聖殿的柱旁,要盡心盡性順從耶和華,遵守祂的誡命、法度、律例,成就這書上所記的約言。眾民都服從這約。

11/6五 列王紀下廿三章4~14 潔淨聖殿,除去偶像
一、v4~9約西亞怎樣除去偶像?我盡力除去一切神不喜悅的事嗎?
答:王吩咐大祭司和副祭司、並把門的,將耶和華殿裡為巴力、亞舍拉、天上萬象所造的器皿和偶像都焚燒成灰;拆毀孌童的屋子及城門旁的邱壇。又污穢燒香的邱壇,從迦巴到別是巴;廢去拜偶像的祭司和向偶像燒香的人。

二、v10~14約西亞進一步怎樣除去偶像?前人的錯誤或罪惡,我勇於除去嗎?
答:他污穢欣嫩子谷的陀斐特,不許人在那裡經火;將猶大列王向日頭所獻的馬廢去,焚燒日車;又拆毀亞哈斯、瑪拿西所築的壇;污穢所羅門在邪僻山為偶像築的邱壇,打碎柱像,砍下木偶,將人的骨頭充滿那地方。

11/7六 列王紀下廿三章15~20 廢去邱壇,拆毀焚燒
一、伯特利的壇是怎樣的壇?約西亞怎樣處理?我相信罪惡終久必被除滅嗎?
答:這壇為耶羅波安所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約西亞拆毀焚燒,打碎成灰。

二、v17約西亞怎樣處理神人及撒瑪利亞先知的骸骨?怎樣處理撒瑪利亞的殿及邱壇?我相信義人必得眷顧嗎?我確信神所說的話必一一實現嗎?
答:約西亞沒有移動他們的骸骨,但廢去撒瑪利亞的殿和邱壇,拆毀焚燒。他又將邱壇的祭司都殺在壇上,並在壇上燒人的骨頭。參王上十三1~32。

11/8日 列王紀下廿三章21~30 盡心盡性遵守神的律法
一、約西亞怎樣遵守律法?v25遵守到什麼程度?我盡心盡力遵行神的話嗎?
答:他吩咐百姓按約書所寫的守逾越節。v25他又除去猶大和耶路撒冷有交鬼的、行巫術的,並家中的神像、偶像和一切可憎之物。他盡心盡性遵守一切律法。

二、v26為什麼耶和華的怒氣不止息?將有什麼結果?約西亞如何離世?末日必有主公義威嚴的審判,我敬虔度日嗎?啟二十11、12。
答:因瑪拿西諸事惹動耶和華。猶大人必被趕出去,如同以色列人一樣。約西亞去抵擋法老王尼哥,被法老所殺。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