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傳 郭秦攸 2003.02.23
我的自傳 社區幹事 / 郭秦攸
在未信主前,我的生命是灰色。常問自己,活在世上的目的究竟為何?對於未來,我沒有任何的期待與盼望,而因有佛教信仰作為精神上的寄託,所以我對於生命、生活的「無欲無求」,自覺是理所當然,而將來與世隔絕、吃齋唸佛成為了我人生的唯一目標。
對一切都持冷漠態度的我,自然不可能在課業上多下功夫,因此聯考自是不甚理想。而我又不願將一年的生命浪費在重考上頭,所以就前去報考關渡基督書院,成為書院學生。
然而,奇妙的事就在新生訓練的最後一天發生了。當天晚上有一場演講,講員是范大陵長老,他的講道極其精彩,所有的新生聽得是如癡如醉。時間飛快地流逝,范長老的講道也到了終了,原以為演講就在此結束,沒想到他竟叫我們所有的人閉上眼睛,接著,他便邀便請決志信主的同學舉起手,我嚇了一跳,心想﹕「這是怎麼回事﹖」然而,當我再次回過神時,我的手居然已經舉了起來,至於是何時舉起手的,我完全沒有印象,我想,是由於聖靈的感動,讓我不自覺中接受耶穌做我生命的救主。那一刻,我的心中真的充滿著平安和喜樂,一種前所未有的喜樂。
在書院的四年,我的性格被大大的扭轉。我開始漸漸有了感受,開始懂得對他人付出,主動與人建立關係,並學會愛人。上帝將我為了與外界隔絕所築起的高牆擊碎,又用祂無比的溫暖慈愛溶化了我冰封已久的心。神用祂全能的手,塑造了一個全新的我,過程雖然不免有苦痛,但我仍感謝祂,因為若非如此,老我便永遠無法脫去,個性也無法更新,人格更不能成聖。
而由於所讀的科系為大傳,因此所從事的行業都與傳播相關。然而在接觸傳播業的這些年,我一直在思考,這些工作除了娛樂大眾,為公司賺錢之外,對他人究竟有何助益﹖
這微小的聲音不斷地在我的心中低呢著,直到李哥的出現。他的出現,給了對未來茫然的我一道曙光,逐步引領我踏入一個全然不同的領域。「使服務成為一種生活習慣」是李哥的異象,也是我一直想要履行的目標,從前的我,是個聽道的基督徒,而今,我想要有所突破,成為一個行道的基督徒,藉著服務人群,活出基督的樣式。
也許我對自己毫無計畫,也沒有事奉的遠大抱負,但我願成為柔軟可塑、順服上帝的黏土,讓神塑造成祂所合用的器皿,為祂得人如得魚。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