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禱告單 2021.4.7
公眾禱告

頌讚:唱詩—讚美第14首 / 三一來臨
默想:唱詩—讚美第63首 / 萬古磐石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你們要愁苦、悲哀、哭泣.將喜笑變作悲哀、歡樂變作愁悶。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雅各書四章8-10節)

公禱:唱詩—讚美第107首 / 儆醒迎主

一、世界、國家:
為這不安、多元、乖僻、淫邪、凶暴的世代守望,因罪惡使人心失去對罪的感受,因而在「死中活」全然不知;願神使這世代的人心柔軟,耳能聽福音,屬主的我們能真活出福音來為主作見證,使人一同領受屬天永恆的盼望。

二、教會、肢體
1、為長傳同工能持守真理、辨明真道,存敬畏神的心,並看重各自所領受的職分,忠心服事神代禱。
2、為南京堂的每一個家庭禱告,願弟兄姊妹看重家裡屬靈位份,並願按著聖經教導建立家室、教導兒女,使家庭因順服走在真理而蒙受祝福和恩典。

敬拜部、宣教部
一、為4/11主日敬拜禱告:
1、講員:吳獻章、陳寶宏,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傳揚真理。
2、司會:王瀚、周慶浩、鄧星昊、吳玉芳、唐賢中,藉詩歌、禱告帶領會眾敬拜神。
3、獻詩:第二堂:活水詩班獻詩,張文靜指揮,第三堂:教會詩班獻詩,范恩惠指揮,帶領會眾敬拜神。
4、司琴:羅皓恩、王心芝、張文慧、林雅億、陳麗如。
5、招待:王若軒、林玉蓮、陳俊元、廖雅璘、張敉綺、黃鈺雁、石美姬、梁麗芬、林石蕾、林瑞玉。
6、敬拜組輪值執事:潘咸寧、邱柏儒、張榮峰、江伯尹。
7、為主日敬拜前序樂、ppt經文及畫面、或現場獻樂,音控同工運作得宜,幫助會眾預備心敬拜神。
二、週間招待同工與主有美好關係,熱心接待初次接觸的慕道友,成為傳福音的器皿。

三、願教會全體常常領受「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裝備自己成為勇敢有能力的見證者。
四、為4/24週六「個人談道訓練」,求主激勵弟兄姊妹踴躍參加,接受個人裝備。
五、4/8現代人生活講座,講題「數位科技帶來的台灣零售革命」,講員林啟峰弟兄,求主看顧講員的預備和講座進行順利,弟兄姊妹能邀約到未信主的親朋好友進入教會。
六、恩慈姊妹—為心臟不適代禱,求主保守醫治。求主賜福恩慈每日身心靈健壯、服事主有力量及愛心。監獄學生堅心靠主,生命改變。恩慈家人信主。
七、泰北—黃靜兒宣教士:請為簽證順利送件及辦理,能回泰北繼續事奉;也求神保守大家能平安健康。為青培的學生能認真學習,越來越認識主、倚靠主,也賜給王瑪莉姊妹智慧、耐心帶領學生。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二哥一家、大弟一家、妹夫一家),求主賜下得救的恩典,也差派天使向他們傳福音。

教育訓練、靈修組
一、教育訓練
1、信徒A班老師滿有教導的恩賜和能力,講解基要真理,同學能渴慕真理,一生追求聖潔;B班講解教會生活,同學生命成長,裝備自己,一生為神使用。
2、為信仰班畢業轉入信徒班的同學,求主賜渴慕的心,能適應更進深的課程,穩定在真道上造就自己。
3、下主日成主課程,信仰AB班/信仰的正確途徑,信徒A班/認識聖子,信徒B班/如何靈修,靈命進深班/信心論二,聖經導論班/約書亞記,舊約班小先知書(二)/災禍與哀哭,新約班提摩太後書/為福音同受苦難。老師善於教導,有合適例證和應用,同學渴慕真理。

二、靈修組
1、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羅六13)
2、感謝神,受難節禁食禱告,多人同心合意禱告,紀念主的受難;晚上紀念主受難特會,司會合宜的帶領、詩班有美好詩歌,講員提醒應當用主愛去愛人,眾人同心紀念主受難之大愛。
3、感謝神,復活節洗禮6位弟兄姊妹完成洗禮,並有美好見證分享,願他們繼續上成主課程及加入團契、小組。
4、傳道同工專心祈禱傳道,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能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供應信徒需要。
5、願我們每天穩定靈修,存渴慕的心,到神面前虔讀聖經,用神的話成為生活中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6、求主賜恩,使我們常常按照神的旨意禱告,經歷神是慈愛的、信實的,常垂聽我們的禱告。
7、求主開總統、官員、藝人和百姓的心眼,看見破壞神所賜婚姻規則的可怕後果。各家庭中除去各樣破壞婚姻的謬論,高舉聖潔,夫妻聖潔相愛,教導下一代婚姻貞潔,夫妻相愛,同甘共苦。

教會小組
1、求主賜長老、執事、區長身心靈健壯,有信心智慧能力,安排出時間,關懷各小組長。
2、求主賜各小組長和同工身體健康,敬虔愛神,每天靈修好收穫,享受神的愛和同在。
3、求主賜各小組長智慧,鼓勵組員事奉,組員感受事奉的甘甜,樂意事奉。
4、各小組長和同工善於關懷,主動邀請信徒或慕道友加入小組,並能留在小組聚會。
5、4/22舉辦小組長&同工戶外1日遊,同工籌備報名作業順利,當天有好天氣,出入平安,增進同工彼此情誼。

伉儷團契
1、弟兄姊妹樂意親近神,渴慕真理。生命被神更新變化,天天與神相連,享受主愛。
2、夫妻天天同心為家庭守望禱告,全家敬畏上帝。夫妻敞開心溝通,彼此以恩慈相待,學習饒恕、接納、建立屬基督的家庭。
3、父母親看重孩子屬靈教育,有智慧教導孩子,使孩子的課業學習能和信仰連結。帶領孩子從小敬畏上帝,學習凡事禱告尋求主,樂意以行動回應神的呼召。
4、求主保守弟兄姊妹出入平安,有良好的生活作息及健康的飲食習慣,身心靈靠主得力。
5、家庭若遇見困難,夫妻能同心禱告;若家人生病,求主賜體力照顧及醫治。在困境當中常常禱告,倚靠上帝經歷主恩。
6、本主日伉儷大組聚會,求主帶領同工們的預備,同心配搭服事,興旺福音。孩童手工及童行角落平安順利。各家踴躍參加,使家庭與個人都蒙恩。

路得團契、智婦讀書會
一、路得團契:渴慕真理,恆切禱告,生命主權交託於主,身心靈健壯,經歷神的恩典。
二、智婦讀書會:領受神話語供應,生命成長更新,生活遇難處時,願意禱告經歷神。
三、社區家長成長團體:求主使用福音故事,分享神愛世人的心,慕道友接受真理。
四、為肢體:參看禱告單之肢體關懷:17劉姊妹、19廖姊妹、20 W姊妹。

社青團契
一、為4/3日開始的同工訓練【羅馬書創意查經】代禱,求主使用頌慈傳道有好的預備及帶領,幫助同工們學習自己查經,也能幫助肢體將神的話應用在生活中。
二、4/8週四—那些聖經教我們的事之尋神啟事II,講員:高頌慈傳道、領會:李俊賢弟兄、司琴:廖先弘弟兄、音控:王翰弟兄、招待:司提反小家,求主保守帶領者有好的預備,小家時段有好互動與分享禱告。
三、為契友能渴慕真理,每日能分別時間靈修禱告,與神親密交通連結。
四、契友能在家庭、職場中活出基督美好生命見證,真實經歷神慈愛恩典,特別面對當下各樣處境中學習交託倚靠主。
五、為團契中的慕道友:求神使他們心柔軟,神的話能進入慕道友心中、認識生命的主。契友也能主動關懷跟進新朋友,並使其能與團契肢體建立好關係。
六、為契友們在每一次聚會及同工中有健康合宜的認識與互動;也為交往中的肢體,求主保守交往過程,不受情慾試探引誘,願在真理中交往交通。

活水團契、姊妹會、佳美團契
一、活水團契:健康講座。同工們有穩定靈修生活,與神有親密的連結,能同心合一配搭服事。小組長有愛心及智慧關懷組員,帶領弟兄姊妹靈命成長。
二、活水、姊妹會5/12~13魚池福音隊健康活動、得救見證、福音詩歌及陪談等順利,隊員身心靈健壯,有好配搭,及美好福音果效。
三、姊妹會:講員劉均牧師,姊妹會會後團契時間,各小組有好的連結交通,新朋友得關懷,會長核心同工在主裡同心合一配搭事奉,靠主得力,18位小組長身心靈健壯,有愛心與智慧關懷組員。
四、佳美團契:4/11月禱會,4/16週五聚會:查經—約翰福音第十八章,張惠芳姊妹領會。求神保守佳美肢體身心靈健康。靈命增長,穩定聚會,與主關係密切,更多榮神益人,家人早日信主。

青少年、兒童
一、青少年事工:
1、4/10、11:大專:短宣預備,楊清淮。國高中:獻詩總彩,吳翠軒。4/18第二堂主日獻詩,求主預備學生的心。
2、為目前團契進行的事工守望:暑期營隊、導師培育、同學事奉引領。
3、求主賜各年級導師有智慧、禱告的心,來陪伴、牧養學生在學校、家庭和人際上的的狀況與需要;求主預備合適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青少年的牧養與事奉。
4、學期接近期中,為同學們能穩定團契生活、學習倚靠神而有力量,面對學校生活、課業需要和各項活動。
5、為L同學:膝蓋的傷能盡快找到原因對症治療,不影響預備考試的心。L姊妹一家:求神照顧家人彼此不同的需要,一同經歷神的保守和恢復。M同學:求主保守在面對信仰、面對社會議題上,能有正確的角度與寬廣的心。為Y同學:遠離錯誤與行惡的心和與家人的關係。
6、為青少年同工禱告:身體、工作、家庭、結婚預備、懷孕平安、搬家順利。
7、巫哥:以欣以諾能適應季節變化,不造成身體張力過大,而影響睡眠;以諾腎臟小結石,藉藥物可自動排出。

二、兒童事工
1、年度目標為「連結」:連結於「神」和屬神的「群體」。求主幫助團隊在「禱告」、「敬拜」、「話語」和「關懷」、「凝聚」和「同工」上,經歷神。
2、事工代禱:5月母親節獻詩將開始練習;暑假營會7/14-16籌備規劃、DM和海報設計、人力招募、宣傳報名;7月新同工招募,求主預備。
3、C老師:工作繁忙、能有安息;伴母認識神。H老師:備課、先生信主。S老師:尾椎疼痛不能施力;父親胃癌、信主。W老師:求職、先生主辦研討會、父親信主。
4、L老師:準備考試;家人信主、弟弟復原。N老師:身體健康;母親與家人的關係。B老師:4/1因搬重物,左眼再度出血,無法看見。當晚去診所拿止血藥。4/7將回大醫院檢查。C老師:開始新工作,求主賜福。W老師:找新工作。
5、N、G、H、E、G、H小朋友:為孩子情緒、意願、融入禱告;老師有智慧陪伴。S小朋友:父母有智慧引導、未來就學有合宜的學校。為學前組近期升班的孩子禱告,有良好適應、融入並持續與新同學一起認識神。
6、F姊妹:為自己和先生工作蒙神祝福、四個孩子的發展蒙主保守看顧。P小朋友:脊椎S型側彎60度,戴上背架修正為50度,為適應和未來要動刀禱告。B小朋友眼睛視力驟減,醫生懷疑腦神經被壓迫,已做MRI,求主憐憫保守。

關懷、肢體需要
一、關懷組
1、求主恩領主日溫馨關懷訓練的籌備與進行,並感動更多弟兄姊妹加入且穩定參與服事。目前關懷組事工有長傳分擔,求神聯絡眾人合宜美好配搭;並扶持激勵同工,各自在主責的事工上無懈怠,盡心盡力愛主服事人。
2、眾同工常在主裡,求神的能力與同在,使同工不僅重新得力,事工也更加有聖靈的覆蔽與能力,眾同工與家人們的出入和平安,求神保守,身心靈都健壯興盛。

社區、生命教育
◎社區
一、感謝主,5/1將舉辦今年的陪讀班親子郊遊,設定一部遊覽車人數,已經接近額滿,求主使用此活動,能增進親子及親師之間的關係,更為籌備的過程、活動的設計禱告。
二、社會局兒少據點今年的補助已經核准,為此感謝神,經費較往年少些,求主為我們補上不足的部分,更為社會局新系統的作業、操作安排及適應禱告。
三、求神預備有好的品格、價值觀及信仰的陪讀班老師及志工投入,更讓我們能活出信仰及美好的見證,影響感染學生禱告。
四、為長青學院課程的進行,各班老師的授課、特助的關懷及上下課的行政工作禱告,求神賜下體力、智慧,更有神的愛,去關懷這群尚未聽聞福音的長者們。
五、本週持續進班。為老師們每週進班、批改學習單有智慧、愛心、耐心禱告。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