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禱告單 2021.4.14
公眾禱告

唱詩—讚美第20首 / 神聖主愛
唱詩—讚美第67首 /古舊十架

一、為國家社會禱告:
1、全球的新冠疫情尚未得著控制,確診死亡人數持續增加,求主施恩憐憫,讓疫苗能發揮果效,副作用減低,全球各國疫苗施打能夠普及,使疫情能早日止息。
2、中美爭競牽動兩岸關係更為緊張,中國對台灣軍事上的威脅日益頻繁,求主賜慈愛與謙卑給執政掌權者,以智慧與和平來代替競爭與挑釁,讓兩岸人民都能夠安居樂業。
3、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求主安慰罹難家屬的心,早日撫平傷痛,並醫治傷者能夠早日康復,政府相關單位在後續調查與日後防範能有公義與智慧。另台灣缺水情況嚴重,尤其中南部地區,水庫蓄水量日益降低,目前開始限水,影響民生用水,工業用水,也影響農業的耕種,求主施恩,降下充足的雨水集水區,讓人民都有足夠的水可以使用。

二、為教會全體禱告
1、為長傳及同工身心靈健壯,常常禱告,與主連結,持守真理,以基督的心為心,效法基督的榜樣牧養群羊,並有合一的心,齊心服事。
2、為教會弟兄姊妹渴慕真理,每天能穩定靈修、禱告、親近神,羨慕主工,委身服事。

敬拜部、宣教部
一、為4/18主日敬拜禱告:
1、講員:劉光啟、王良玉、梁守道,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傳揚真理。
2、司會:王若軒、許世妹、程珮瑜、陳玉慧、鄧光中,藉詩歌、禱告帶領會眾敬拜神。
3、獻詩:第一堂:教會詩班,林玲芳指揮,第二堂:青年詩班獻詩,吳翠軒指揮,第三堂:姊妹會詩班獻詩,林伶美指揮,帶領會眾敬拜神。
4、司琴:施心玫、羅家懿、許中玫、黃志婷、謝玫琪。
5、招待:羅家叡、林玉蓮、吳富昌、周小聘、章竣升、周美汝、陳正德、馮家祺、程怡文、莊靜英。
6、敬拜組輪值執事:吳捷、呂學榮、楊江龍、張育能。
7、為主日敬拜前序樂、ppt經文及畫面、或現場獻樂,音控同工運作得宜,幫助會眾預備心敬拜神。
二、週間招待同工與主有美好關係,熱心接待初次接觸的慕道友,成為傳福音的器皿。

三、願教會全體常常領受「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裝備自己成為勇敢有能力的見證者。
四、為4/24週六「個人談道訓練」,求主激勵弟兄姊妹踴躍參加,接受個人裝備。
五、恩慈姊妹—求主賜福每日身心靈健壯、服事主有力量。工業區福音工作求主賜福。監獄學生堅心靠主,生命改變。恩慈家人信主。
六、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感謝神,葳葳的工作證還在審理,警察沒有上門。為工作證能在四月中旬高棉新年前,核發到葳葳手上。為有高棉人願意查考聖經,家庭福音小組興起禱告。2021年在高涅,有高棉人清楚重生得救,受洗加入教會、成為肢體,專心跟隨神。二月二十日柬埔寨爆發最新一波社區感染,已經進入九個省,且持續擴大中,恐慌重新蔓延,求神竭力保守。

教育訓練、靈修組
一、教育訓練
1、靈命進深班老師有教導的智慧和能力,幫助同學深知所信,靈命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每天過得勝的生活。
2、求主賜教導的恩賜,興起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生活有好見證,可以教導,擔任成人主日學教師。
3、下主日成主課程,信仰AB班/理性、良心與信仰,信徒A班/認識聖靈,信徒B班/如何禱告,靈命進深班/認識聖父,聖經導論班/士師記、路得記,舊約班小先知書(二)/悔改必得救,新約班提摩太後書/基督耶穌的精兵,尋真講座/特殊啟示:以色列(三)。老師善於教導,有合適例證和應用,同學渴慕真理。

二、靈修組
1、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
2、主日講員每天好靈修,常被神的話感動,遵行神的話,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按時分糧。
3、傳道同工專心祈禱傳道,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能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供應信徒需要。
4、願我們每天穩定靈修,存渴慕的心,到神面前虔讀聖經,用神的話成為生活中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5、求主加添我們愛主的心,天天禱告,遵行神的話,有神的同在。
6、求主開總統、官員、藝人和百姓的心眼,看見破壞神所賜婚姻規則的可怕後果。各家庭中除去各樣破壞婚姻的謬論,高舉聖潔,夫妻聖潔相愛,教導下一代婚姻貞潔,夫妻相愛,同甘共苦。

教會小組
1、求主賜長老、執事、區長身心靈健壯,有信心智慧能力,安排出時間,關懷各小組長。
2、求主賜各小組長和同工身體健康,敬虔愛神,每天靈修好收穫,享受神的愛和同在。
3、求主賜各小組長智慧,鼓勵組員事奉,組員感受事奉的甘甜,樂意事奉。
4、各小組長和同工善於關懷,主動邀請信徒或慕道友加入小組,並能留在小組聚會。
5、下主日月例會小組長和同工按時參加,聖經預查、詩歌練唱和分區交通都有好收穫。
6、4/22小組長&同工戶外1日遊,32位報名參加,當天有好天氣,出入平安,同工彼此增進情誼。

伉儷團契
1、弟兄姊妹樂意親近神,渴慕主的話語,天天與神相連,生命被神更新變化,享受主愛。
2、夫妻同心合意為家庭禱告守望,敞開心溝通,彼此以恩慈相待。學習饒恕、接納、建立屬基督的家庭。
3、父母親看重孩子屬靈教育,按著真理有智慧教導孩子。帶領孩子從小敬畏上帝,將各樣事情學習以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樂意以行動回應神的呼召。
4、各家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及健康的飲食習慣。聖靈同在,靠主勝過各樣試探,身心靈靠主得力。
5、家庭若遇見困難,夫妻能同心禱告,經歷主恩;若家人生病,求主賜下體力照顧家人及醫治家人的病痛。在困境中,常常禱告,倚靠上帝經歷主恩。
6、本週伉儷各小組聚會,求主帶領查經同工有好的預備。各家從神領受異象,將家庭建立在磐石上,主的真光照亮弟兄姊妹的心中。

路得團契、智婦讀書會
一、路得團契:渴慕真理,恆切禱告,生命主權交託於主,身心靈健壯,經歷神的恩典。
二、智婦讀書會:領受神話語供應,生命成長更新,生活遇難處時,願意禱告經歷神。
三、社區家長成長團體:求主使用福音故事,分享神愛世人的心,慕道友接受真理。
四、為肢體:參看禱告單之肢體關懷:18劉姊妹、20廖姊妹、21 W姊妹。

社青團契
一、為4/3日開始的同工訓練【羅馬書創意查經】代禱,求主使用頌慈傳道有好的預備及帶領,幫助同工們學習自己查經,也能幫助肢體將神的話應用在生活中。
二、4/15週四—在多元社會中跟隨耶穌(一)整全使命--我們小看了教會的使命?講員:董家驊牧師、領會:阮晨恩弟兄、司琴:林微珊姊妹、音控:徐淑玲姊妹、招待:司提反小家,求主保守帶領者有好的預備,小家時段有好互動與分享禱告。
三、為契友能渴慕真理,每日能分別時間靈修禱告,與神親密交通連結。
四、契友能在家庭、職場中活出基督美好生命見證,真實經歷神慈愛恩典,特別面對當下各樣處境中學習交託倚靠主。
五、為團契中的慕道友:求神使他們心柔軟,神的話能進入慕道友心中、認識生命的主。契友也能主動關懷跟進新朋友,並使其能與團契肢體建立好關係。
六、為契友們在每一次聚會及同工中有健康合宜的認識與互動;也為交往中的肢體,求主保守交往過程,不受情慾試探引誘,願在真理中交往交通。

活水團契、姊妹會、佳美團契
一、活水團契:我喜愛的歌(蘇義雄長老)。同工們有穩定靈修生活,與神有親密的連結,同心合意服事;小組長有愛心及智慧關懷組員。
二、活水、姊妹會5/12~13魚池福音隊健康活動、得救見證、福音詩歌及陪談等順利,隊員身心靈健壯,有好配搭,及美好福音果效。
三、姊妹會:講員嚴正長老,姊妹會會後團契時間,各小組有好的連結交通,新朋友得關懷,會長核心同工在主裡同心合一配搭事奉,靠主得力,18位小組長身心靈健壯,有愛心與智慧關懷組員。
四、佳美團契:4/16週五聚會:查經—約翰福音第十八章,張惠芳姊妹領會。求神保守佳美肢體身心靈健康。靈命增長,穩定聚會,與主關係密切,更多榮神益人,家人早日信主。

青少年、兒童
一、青少年事工:
1、4/17、18:大專:獻詩練習,吳翠軒。 國高中:第二堂主日獻詩,吳翠軒。
2、為目前團契進行的事工守望:暑期營隊、導師培育、同學事奉引領。明日前往嘉義同濟中學,拜訪校長討論暑假活動事宜。
3、求主賜各年級導師有智慧、禱告的心,來陪伴、牧養學生在學校、家庭和人際上的的狀況與需要;求主預備合適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青少年的牧養與事奉。
4、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開始,求主保守高三參加面試的同學,能有好的預備與回應。為九年級預備5月會考代禱,倚靠神有安穩的心預備考試。
5、為L姊妹一家:求神照顧家人彼此不同的需要,一同經歷神的保守和恢復。M同學:求主保守在面對信仰、面對社會議題上,能有正確的角度與寬廣的心。為Y同學:遠離錯誤與行惡的心和與家人的關係。
6、為青少年同工禱告:身體、工作、家庭、結婚預備、懷孕平安、搬家順利。
7、巫哥:4/14~15以欣打藥順利;4/14以諾住院,檢查小腿腳盤膝蓋紅腫原因,並得治癒。

二、兒童事工
1、年度目標為「連結」:連結於「神」和屬神的「群體」。求主幫助團隊在「禱告」、「敬拜」、「話語」和「關懷」、「凝聚」和「同工」上,經歷神。
2、事工代禱:上半年家長信發出,求主使用;5月母親節獻詩將開始練習;暑假營會7/14-16籌備規劃、DM設計、線上報名系統設置;5/16搖籃班親子活動;7月新同工招募,求主預備。
3、C老師:工作繁忙、能有安息;伴母認識神。H老師:備課、先生信主。S老師:父親胃癌、信主。W老師:求職、先生主辦研討會、父親信主。L老師:準備考試;家人信主。
4、N老師:身體健康;母親與家人的關係。B老師:4/1因搬重物,左眼再度出血,無法看見,求主醫治。C老師:感冒。W老師:找新工作。大學和研究生期中考,為他們學業、服事、個人與神關係得兼顧禱告。
5、N、G、H、E、G、H小朋友:為孩子情緒、意願、融入禱告;老師有智慧陪伴。S小朋友:父母有智慧引導、未來就學有合宜的學校。為學前組近期升班的孩子禱告,有良好適應、融入並持續與新同學一起認識神。
6、F姊妹:為自己和先生工作蒙神祝福、四個孩子的發展蒙主保守看顧。P小朋友:脊椎S型側彎60度,戴上背架修正為50度,為適應和未來要動刀禱告。B小朋友眼睛視力驟減,醫生懷疑腦神經被壓迫,已做MRI,求主憐憫保守。

關懷、肢體需要
一、關懷組
1、主日溫馨關懷訓練延至5月底,求主帶領籌備順利,並感動更多弟兄姊妹加入且穩定參與服事。目前關懷組事工有長傳分擔,求神聯絡眾人合宜美好配搭;並扶持激勵同工,各自在主責的事工上無懈怠,做合適的器皿,盡心盡力愛主服事人。
2、眾同工常在主裡,求神的能力與同在,使同工不僅重新得力,事工也更加有聖靈的覆蔽與能力,眾同工與家人們的出入和平安,求神保守,身心靈都健壯興盛。做忠心、良善及有見識的管家,蒙主喜悅。

社區、生命教育
◎社區
一、4/17週六下午社區親子手工藝,請為李玉麗老師、參與的同工、小組長及報名的家庭禱告,求主格外保守帶領,使用此課程,為社區建立好的形象禱告。
二、社區陪讀班,特別為有些發展遲緩、學習礙障、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及缺乏自信等,各樣的身心狀況學生禱告,求主幫助我們,能有耐性的陪伴、智慧的帶領,配合醫生、學校老師及家長一起幫助學生,更讓神的話幫助帶領。
三、求神預備有好的品格、價值觀及信仰的陪讀班老師及志工投入,更讓我們能活出信仰及美好的見證,影響感染學生禱告。
四、長青學院,特別為授課老師、同工及特助們禱告,求神賜下智慧帶領課程及陪伴長者,賜下好的健康,讓同工能盡心竭力為主擺上,藉由此課程關係,使未信的長者能有機會聽聞福音。
五、本週持續進班。為老師們每週進班、批改學習單有智慧、愛心、耐心禱告。
六、4/15期中教學研討加二年級母親節卡片試做,求主保守賜福。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