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八十六1-八十九18 2021.05.10-2021.05.16
靈修默想題目─詩篇

5/10一 詩篇八十六1~5
一、v1祈求什麼?為何如此求?v2、3祈求什麼?因為自己如何?我失敗,困苦窮乏之時,向神懇求嗎?我仍堅持虔誠、倚靠和求告神嗎?
答:耶和華啊!求祢側耳應允我,因我是困苦窮乏的。v2、3求祢保存我的性命,拯救和憐憫。因為我是虔誠、倚靠祢的僕人,終日求告祢。

二、v4、5祈求什麼?為何如此求?對主有什麼認識?我仰望主,求主賜喜樂嗎?
答:求祢使僕人心裡歡喜,因為我的心仰望祢。因為,祢本為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祢的人。

5/11二 詩篇八十六6~13
一、v7在患難之日要作什麼?為什麼?v8耶和華怎樣超越其他的神?患難中,我誠心求告神嗎?我拒絕一切算命、偶像嗎?
答:患難之日要求告耶和華,因為祢必應允我。v8諸神之中沒有可比祢的,祢的作為也無可比。萬民都要來敬拜祢,榮耀祢的名。惟獨祢是真神。

二、v11、12祈求什麼?有什麼心願?為什麼?我祈求明白神的話,榮耀神嗎?
答:將祢的道指教我,我要照祢的真理行,求祢使我專心敬畏祢的名。我要一心稱讚祢,榮耀祢的名直到永遠。因祢的慈愛是大的,祢救我的靈魂免入陰間。

5/12三 詩篇八十六14~17
一、v14遭遇什麼危險艱難?v15神是怎樣的一位?惡人當道,我思念神嗎?
答:驕傲的人起來攻擊我,又有一黨強橫的人尋索我的命,他們沒有把神放在眼中。主啊!祢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二、v16祈求得著什麼樣的能力?v17進一步,祈求什麼?我相信靠神所賜的能力,能夠勝過驕傲狂妄的人嗎?
答:求祢向我轉臉,憐恤我,將祢的力量賜給僕人,救祢婢女的兒子。v17求祢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因為祢耶和華幫助我,安慰我。

5/13四 詩篇八十七篇
一、耶和華所立的根基在哪裡?錫安有什麼特別?v3有什麼事指著他說的?我盼望天上的錫安嗎?參詩二6,來十二22、23。
答:耶和華所立的根基在聖山上,就是錫安、神的城。耶和華愛錫安勝於其他一切的住處。v3有榮耀的事,指著錫安說的。地上的錫安預表天上的錫安。

二、v4、5錫安有哪些榮耀的事?v6、7歌唱的和跳舞的有什麼共同感受?
答:v4、5拉哈伯(埃及)人、巴比倫人認識耶和華,非利士人、推羅人和古實人也都生在錫安山。v6、7這一個、那一個都生在錫安山,至高者必親自堅立這城。歌唱的和跳舞的,都歡樂讚美神說:我的泉源都在祢裡面。

5/14五 詩篇八十八篇 個人哀歌
一、v3~9有什艱難痛苦?痛苦中作什麼?在黑暗痛苦中,我仍求告神嗎?
答:我的心裡滿了患難,性命臨近陰間。我算和下坑死亡的人同列,被丟在死人中。祢把我認識的隔在遠處,使我被他們憎惡,拘困不得出來。我的眼睛因困苦而乾癟。痛苦中,他晝夜在神面前呼籲,天天舉手求告神。

二、v10~18有什麼疑問和痛苦?我向神傾述內心的痛苦和懷疑嗎?
答:祢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嗎?陰魂豈能述說祢的慈愛信實嗎?為何丟棄不顧我呢?我自幼受苦,祢的烈怒驚恐漫過我身。祢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

5/15六 詩篇八十九1~10 背景:王下二四8~17
一、v1、2怎樣稱頌神?理由是什麼?我相信神一切都出於慈愛嗎?絕對信實嗎?
答: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祢的信實傳與萬代!因我曾說,祢的慈悲必建立到永遠,祢的信實必堅立在天上。

二、v5~10怎樣稱頌神?神怎樣超越一切?我喜愛頌讚神嗎?
答:諸天要稱讚祢的奇事,在聖者的會中,要稱讚祢的信實。天空中誰能比耶和華,神的眾子中誰能像耶和華?祂大有威嚴,比一切在祂四圍的更可畏懼。祢管轄海的狂傲,打碎仇敵拉哈伯似乎是已殺的人。

5/16日 詩篇八十九11~18 背景:王下二四8~17
一、天地與神有什麼關係?公義和慈愛呢?我因神的創造、公義和慈愛敬拜嗎?
答:天屬祢,地也屬祢,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為祢所建立。公義和公平是祢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祢前面。

二、哪些人是有福的?有什麼福?我行在神的光中,因神的榮耀歡呼嗎?
答:知道向耶和華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他們在神臉上的光裡行走,他們因祢的名終日歡樂,因祢的公義得以高舉。祢是他們力量的榮耀。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