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九十一1-九十四23 2021.05.24-2021.05.30
靈修默想題目─詩篇

5/24一 詩篇九十一1~8
一、v1要住在哪裡?必定有什麼結果?我常親近神,得著祂的保護看顧嗎?
答: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定住在全能者的蔭下。天天親近至高、全能的神,遵行祂的話,必得著祂的保護、看顧。

二、v2耶和華與我有什麼關係?v3~7有什麼應許和責任?v8惡人如何?我信靠神,遵行祂的吩咐,滿有平安,不擔心憂慮嗎?
答: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我的山寨、我的神、我所依靠的。v3~7要投靠在神的翅膀底下,必不怕仇敵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雖有千萬人仆倒在你旁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v8你要親眼看見,惡人因他的惡行遭受報應。

5/25二 詩篇九十一9~16
一、v9進一步與耶和華關係如何?v10~12有什麼保護?v13對仇敵呢?我常遵行神的命令,住在祂裡面,勝過罪惡、情慾嗎?參約十四21~23。
答: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並已將至高者當自己的居所。v10~12禍患必不得臨近,因為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v13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勝過一切仇敵。

二、v14神要搭救什麼樣的人?v15~16有什麼應許?我專心愛神,信靠祂嗎?
答:神要搭救專心愛神的人,因為他知道神的名。v15~16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搭救他,使他高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

5/26三 詩篇九十二1~8
一、v1作者呼籲作什麼?v2~3怎樣歌頌?v4為何歌頌?我天天歌頌神嗎?
答:稱謝耶和華,歌頌至高者的名。v2~3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祢的慈愛,每夜傳揚祢的信實,本是美事。v4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

二、v5怎樣稱頌耶和華?哪些人不能明白?惡人如何?v8耶和華如何?我用心注意神的工作,用心思想神的心意嗎?
答:耶和華啊,祢的工作何其大,祢的心思極其深!如畜類的愚頑人不能明白。惡人如草茂盛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要滅亡。v8惟有耶和華至高,直到永遠。

5/27四 詩篇九十二9~15
一、v9耶和華的仇敵要如何?v10耶和華的僕人呢?我深信惡人必遭報受罰嗎?
答:耶和華的仇敵、一切作孽的都要離散滅亡。v10耶和華用新油膏祂的僕人,高舉祂僕人的角,如野牛的角,滿有能力。他們已經看見仇敵遭報受罰。

二、v12義人將如何?他們在哪裡成長?年老時如何?顯明什麼真理?我堅持一生行義,常常親近神,讚美神嗎?
答: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堅挺高大。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年老時,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祂是我們的磐石,在祂毫無不義。

5/28五 詩篇九十三篇
一、v1怎樣形容耶和華作王?世界如何?v2祂的寶座如何?v3~4怎樣平靜諸水和大浪?我深信耶和華滿有威嚴、能力,將除去一切罪惡仇敵嗎?
答:耶和華作王,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

二、v2祂的寶座從太初立定,從過去的永遠祂就是王。v3~4耶和華大有能力,勝過諸水的響聲和洋海的大浪,治服一切澎湃反對聲浪的勢力。耶和華的法度如何?祂的殿如何?我真知神的話超越時空,永遠常存嗎?
答:耶和華的法度最的確,放諸四海而皆準,歷萬代而常新。祂的殿永稱為聖,超乎萬國萬民。

5/29六 詩篇九十四1~11
一、v1~2怎樣形容耶和華?怎樣祈求?惡人有哪些惡行?我相信神必定伸冤嗎?
答:耶和華是伸冤的神、審判世界的主。求祢挺身而立,使驕傲人受應得的報應。惡人絮絮叨叨傲慢誇張,強壓神的百姓,殺死寡婦和寄居的,又殺害孤兒。

二、v7惡人認為耶和華如何?v8~10怎樣形容惡人?v11耶和華怎樣看他們?我因惡人的惡行生氣困擾,或看出他們的愚昧無知?
答:惡人認為耶和華必不看見,也不思念他們的惡行。v8~10他們是民間的畜類人、愚頑人,沒有智慧,甚至失去常識:造耳朵的神聽不見,造眼睛的神看不見,管教列邦的神不懲治人。v11惡人的意念是虛妄的。

5/30日 詩篇九十四12~23
一、v12哪些人是有福的?v13耶和華怎樣待他?為什麼?我接受神的管教嗎?
答:耶和華所管教、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v13耶和華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惟有惡人陷在所挖的坑中。因為耶和華必不丟棄祂的百姓,也不離棄祂的產業。

二、v20~21惡人有哪些惡行?v17、19、22義人有什麼體驗?我從神得安慰嗎?
答:惡人藉律例架弄殘害、在位上行奸惡、聚集攻擊義人,將無辜的人定為死罪。v17、19、22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了。我正說:「我失了腳」,耶和華啊,那時祢的慈愛扶助我。我心裡多憂多疑,祢安慰我,就使我歡樂。耶和華向來作了我的高台,作了我投靠的磐石。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