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禱告單 2021.6.9
公眾禱告

頌讚:讚美第6首/讚美全能神
紀念主:讚美第63首/萬古磐石
默想主的愛
回應:讚美第223首/願耶穌的榮美從我顯現

一、為世界與國家:
1、世人眼被罪所蒙蔽、耳被世界的謊言所充斥,心因私慾而剛硬不聽神的話,所以承受各樣的苦痛、兇殺、汙穢、敗壞,但神要我們為世人代求,求主憐憫,使其掙脫罪惡挾制、耳朵能聽真道、心能柔軟悔改歸向神。
2、為台灣執政掌權的官員群體守望代求,不因政治盤算彼此紛爭相鬥,乃是制定合宜的政策與辦法,使疫情消退、使民生經濟復甦,保護同胞安全。

二、為教會與肢體
1、為長傳同工群知曉如何在疫情中關懷、牧養、連結弟兄姊妹,持續能有團契生活,彼此相愛堅固。
2、為南京堂主日敬拜的每一位講員代求,使其能為主使用,正確傳講神的話語,餵養弟兄姊妹需要,也為會眾每一次聽道能預備心,對主話語有好領受。
3、為我們肢體在這波疫情中,遭受疫病的、生活經濟受影響的、身心產生極大不安的、承受第一線抗疫極大壓力的禱告,求主保守、堅固、安慰、憐憫,也求主讓我們真實活出彼此相愛,彼此幫補的生命。

敬拜部、宣教部
一、為6/13主日敬拜禱告:
1、講員:陳寶宏,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傳揚真理。
2、司會:嚴正,線上帶領詩歌、禱告,會眾專心敬拜神。
3、獻詩:因應疫情,教會防疫措施決定,暫停詩班主日獻詩。
4、司琴:施心玫。
5、招待:疫情期間暫停安排週間接待服事,同工每日靈修,與主有美好親密關係,為自己和未信親友禱告。
6、敬拜組輪值執事:因應疫情,暫停安排。
7、為主日線上敬拜,音控同工運作得宜,幫助會眾預備心敬拜神。

二、為疫情嚴峻期間,衆人平安無事,各盡職守,在生活生命受試驗時,仰望主而顯出信靠神的美好見證。
三、為各教會多組對外服事慕道者/社區之團隊,雖事工暫停聚集,同工群身心靈健壯,經歷平安:現代人生活講座,週四英文營,信仰講座,生命教育,社區陪讀,長青學院 …等。
四、恩慈姊妹—為疫情期間,教會弟兄姊妹穩定讀經,堅心靠主,恩慈身心靈健壯,出入平安,監獄學生經歷主恩,外籍移工染疫,求主憐憫眷顧。
五、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求主讓我們和高涅高棉人的關係網絡,再擴展延伸。請為2021年在高涅,有高棉人清楚重生得救,信而受洗,神的教會得以被建立禱告。柬埔寨迄今,將近兩個月每天有數百個新冠肺炎新確診案例,求神控制發展情勢。請為葳葳的「工作證」,盡快核發禱告。

教育訓練、靈修組
一、教育訓練
1、信仰AB班暫停上課,為老師、同工、小組長持續為慕道友禱告,並能切實關懷問候,堅固他們的心。
2、成主教師順利預錄並上傳相關檔案,同工後製影音作業順利,同學善用網路連結上課,接受真理教導。
3、下主日成主課程,信徒A班/效法基督,信徒B班/教會的真理,靈命進深班/勝過肉體,聖經導論班/約伯記,舊約班小先知書(二)/祈禱受逼迫,新約班提摩太後書/真道上純全無疵。老師善於教導,有合適例證和應用,同學渴慕真理。

二、靈修組
1、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神,直到祂憐憫我們。(詩一百廿三篇2節)
2、主日講員每天好靈修,常被神的話感動,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按時分糧,直播的預錄作業順利。
3、傳道同工居家服事不嫌懶,善用網路事工討論並禱告,用愛心切實牧養關懷群羊,為群羊不住代禱。
4、信徒常常禱告,把憂慮恐懼卸給神,生活中滿有平安喜樂的心,天天為自己及家人代禱。
5、神賜恩,信徒每天清晨到主面前,靈修有好收穫,體會每早晨都是新的,神的真理極其廣大。
6、疫情期間,信徒使用直播、線上方式敬拜聚會,求神堅固信心,加增愛神愛人的心,敵檔魔鬼的詭計。
7、求主開總統、官員、藝人和百姓的心眼,除去各樣破壞婚姻的謬論,停止制訂錯誤的政策,面對國內疫情,能秉公行義作正確的決定。

教會小組
1、教會小組暫停實體聚會,求神帶領小組習慣使用線上查經聚會,組員不停止聚會,彼此關懷禱告記念。
2、求主賜長老、傳道、執事、區長身心靈健壯,有信心智慧能力,把握時間關懷各小組長。
3、求主賜各小組長和同工身體健康,敬虔愛神,每天靈修好收穫,盡心盡力關懷組員。
4、各組員積極傳福音,天天為未信家人禱告,特別年長未信的父母,能相信主耶穌。
5、疫情期間,教會小組同工正進行各小組名單彙整作業,對於年長、孤獨的組員作重點關懷。

伉儷團契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篇廿九10)
1、弟兄姊妹渴慕上帝的話,順服耶穌基督的帶領,藉由耶穌基督的死裡復活,滿有活潑的盼望。謹慎自守、敬虔度日、得著平安的確據。
2、夫妻彼此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耶穌基督饒恕我們一樣。夫妻同心同意禱告,尊主為大,建造屬神家庭,帶領全家人敬拜神。
3、孩子們停課不停學,大人有智慧安排一切事宜。有愛心和耐心教養孩子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求主賜父母親眼光欣賞孩子,以和睦的言語溝通,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孩子也順服父母親的教導,建造榮神益人的家庭。
4、疫情期間許多家庭財務受到影響,求主格外加添弟兄姊妹一切所需。有些肢體在醫療單位以及接觸人多的場所工作,求主憐憫保守出入平安,工作與家庭盡都順利。
5、教會目前停止所有實體聚會,求主賜下彼此相愛的心,同工們有愛心與智慧關懷群羊,彼此關懷、彼此代禱,將人帶到上帝的面前,共同經歷上帝恩典。

路得團契、智婦讀書會
一、路得團契:渴慕真理,恆切禱告,生命主權交託於主,身心靈健壯,經歷神的恩典。
二、智婦讀書會:領受神話語供應,生命成長更新,生活遇難處時,願意禱告經歷神。
三、社區家長成長團體:求主使用福音故事,分享神愛世人的心,慕道友接受真理。
四、為肢體:參看禱告單之肢體關懷:17劉姊妹、19廖姊妹、20 W姊妹、21薛姊妹、22陳姊妹。

社青團契
一、6/10週四視訊,查經:真理的捍衛戰士Part I。求主保守帶領者有好的預備,小家時段有好的互動與分享。
二、為契友能渴慕真理,每日能分別時間靈修禱告,與神親密交通連結。
三、契友能在家庭、職場中活出基督美好生命見證,真實經歷神慈愛恩典,特別面對當下各樣處境中學習交託倚靠主。
四、為團契中的慕道友:求神使他們心柔軟,神的話能進入慕道友心中、認識生命的主。契友也能主動關懷跟進新朋友,並使其能與團契肢體建立好關係。
五、為契友們在每一次聚會及同工中有健康合宜的認識與互動;也為交往中的肢體,求主保守交往過程,不受情慾試探引誘,願在真理中交往交通。

活水團契、姊妹會、佳美團契
一、活水團契:同工及小組長有愛心及智慧關懷牧養組員。弟兄姊妹有穩定靈修生活,多禱告、親近神,在神的愛中彼此扶持;有平靜安穩的心面對疫情。
二、姊妹會:配合教會防疫措施暫停。姊妹們彼此禱告記念,相互關懷,有好的連結交通。
三、佳美團契:6/18聚會暫停,為肢體在疫情中平安感恩。求神保守佳美肢體,在疫情中靠主得力,生活作息規律,身心靈平安健康。與主親近,榮神益人,家人早日信主。

青少年、兒童
一、青少年事工:
1、6/12、13團契線上聚會:大專:小組聚會;高中:團契時光;國中:查經分享。
2、為團契在疫情影響下代禱,聚會發想、週間連結、營會應變、團契銜接。求主保守學生線上聚會不疲乏;有更多不穩定的同學參與聚會。
3、求主賜各年級導師智慧、創意,帶領線上小組分享和個人的牧養與陪伴。
4、為同學進行在家上課與期末生活禱告:積極學習不輕忽;警醒落實防疫措施;每天有親近神的時刻。
5、為L姊妹一家禱告:求神照顧家人彼此不同的需要,一同經歷神的保守和帶領。為ㄚ同學:與家人關係恢復、生活遠離兇惡。
6、為青少年同工們禱告:在生活、身體、工作、家庭、婚禮預備、懷孕都有平安。
7、巫哥:以欣以諾暫停打藥,求主保守,身心靈平安穩妥,巫爸巫媽,身心靈健康,有好睡眠,好體力照顧。

二、兒童事工
1、年度目標為「連結」:連結於「神」和屬神的「群體」。求主保守同工在家天天與主連結,用家長line或電話關心班級孩子。
2、事工代禱:因應疫情,兒主全面暫停聚會改線上教學,求賜老師們智慧和時間來預備;暑假營會確定因疫情取消,求賜智慧與營地溝通退訂金。
3、C老師因疫情工作喘息;因照顧母親人須出入有平安,伴母認識神。H老師:線上教學繁忙、先生信主。S老師:父親胃癌,赴美期間由家人照顧、父親信主;在美國旅程平安。W老師:中耳積水、先生教職升等、父親信主。L老師:大弟與家人關係、準備考試、家人信主。
4、W老師:停課三孩子在家,有智慧工作顧兒兼顧,先生發論文蒙恩。N老師:線上教學壓力大;母親與家人的關係。B老師:左眼矇矓現況已有改善,求主繼續醫治。T老師:碩士論文本週五繳交,壓力大。
5、F姊妹:為自己和先生工作蒙神祝福,不受疫情影響、四個孩子的發展蒙主保守看顧。B小朋友:腦瘤手術後,有尿崩和間歇性流腦液的狀況,為不要變終身症狀禱告。L前老師:癌症住院術後恢復。
6、疫情下新生活,求主按著祂的應許,日子如何力量就如何:大專/研究生停課到學期末,為在宿舍可以專心學業禱告;在家工作或分流上班的老師們可以兼顧工作、家庭和顧兒;為在學校教學的同工禱告,有智慧面對各樣的變化和挑戰。

關懷、肢體需要
一、關懷組
1、求主保守疫情控制得宜不擴散,有效抑制死亡人數,警戒解除前,人人都能落實防疫不鬆懈,並且能早日接種疫苗;疫情期間,求主看顧居家長者平安健康,靠主喜樂不擔憂。
2、求主賜執事同工群身心靈健壯,工作和家庭蒙主賜福保守;賜福眾同工及家人出入平安健康。

社區、生命教育
◎社區
一、為陪讀班學生,防疫期間線上的學習,有耐性,學習有果效禱告,讓學校老師、陪讀班老師也能找到方式可以幫助學生,特別是過動及注意力不集中的學生,求神賜下智慧。
二、為陪讀班及關懷的家庭的家長禱告,為了生活,出門工作,求神格外護衛,也看顧工作有收入,能支撐家計,求神憐憫保守。
三、為同工能運用有效的資源及方式,關顧陪讀班學生的課業、生活及信仰。家長的需要,能有智慧的因應,求神給予我們夠用的資源,更格外求神保守同工訪視家庭外出的平安。
四、感謝神,長青學院上半年的核銷作業已經完成送交。為同工及特助們禱告,能在此期間能有智慧、耐性的關懷長者,求神保守看顧長者們的身心健康。
五、期末資料預計下周三繳交給學校,為資料齊備,跑一次就好禱告。
六、因疫情和學校態度逐漸明朗,求賜智慧作合宜的收尾。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