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禱告單 2021.8.4
公眾禱告

頌讚:唱詩-讚美第20首/神聖主愛
讀經:以賽亞書五十五章1-5節

禱告:
一、為四個與台灣來往密切而疫情嚴峻的亞洲國家禱告(都是最需要福音的未得群體,許多在我們家門口):
1、印尼:每二周確診數達40萬以上,擴大緊急措施,外人撤離。
2、馬來西亞:日均9000人再現新高,近一年半反復封鎖,生計受創。
3、越南:胡志明及河内與全國1/3地區實施移動限制。
4、泰國:七月連續多日每日確診萬人,全國人流管制中。
為執政者有知識謀略,為醫護者大有平安,為恐慌者轉向真神,為不多的基督教會及信徒在疫情中顯出好見證。

二、為我們當中因著疫情大受影響的肢體及朋友祈求:1、心靈交托不陷入慌亂沮喪。2、面對無奈困境從神得著力量及奇妙隨時幫助。3、身體軟弱中的得蒙恩惠遠離災害。

三、(8/1杜榮華院長證道:雅各書四13-17,主若願意)為我們因著疫情,目光轉向神,耳朵聆聽神的話,對神的旨意更多明白,面對生命之複雜/不定/短暫,卻是靈命更新,大有盼望及力量。

敬拜部、宣教部
一、為8/8主日敬拜禱告:
1、講員:賴建國,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傳揚真理。
2、司會:陳寶宏,線上帶領詩歌、禱告,會眾專心敬拜神。
3、獻詩:因應疫情,教會防疫措施決定,暫停詩班主日獻詩。
4、司琴:施慧慈。
5、招待:疫情期間暫停安排週間接待服事,同工每日靈修,與主有美好親密關係,為自己和未信親友禱告。
6、敬拜組輪值執事:因應疫情,暫停安排。
7、為主日線上敬拜,音控同工運作得宜,幫助會眾預備心敬拜神。
二、為疫情嚴峻期間,衆人平安無事,各盡職守,在生活生命受試驗時,仰望主而顯出信靠神的美好見證。

三、為各教會多組對外服事慕道者/社區之團隊,雖事工暫停聚集,同工群身心靈健壯,經歷平安:現代人生活講座,週四英文營,信仰講座,生命教育,社區陪讀,長青學院…等。
四、恩慈姊妹—身心靈健壯,出入平安,家人信主代禱。8/8外籍人士教會恢復實體聚會,求主保守看顧,弟兄姊妹出入安全。出獄學生小L和T姊持續信心愛慕主,生活中經歷主恩。
五、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爲文家夫妻禱告,從心底彼此饒恕、重新和好,也與耶穌和好,全家跟隨耶穌。求主揀選慕道友文家、阿諾家、老尹家,為他們心被恩感,願意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禱告。爲葳葳的簽證八月到期(已送件申請續簽),能順利拿到續簽。為高涅人2021年信靠耶穌、有得救的確據,受洗加入家庭教會、敬拜神禱告。為柬埔寨的疫情禱告,求神控制情勢,也使用疫情,成為高棉人屬靈的祝福。
六、為2021年10月16日,聯合差傳年會線上舉辦,求主保守,內容籌劃及運作順利。

教育訓練、靈修組
一、教育訓練
1、信仰班線上課程14位慕道友參加感恩,為老師授課、見證分享及同工好的帶領,慕道友更多認識神。
2、求主興起有教導恩賜,渴慕真理,生活有好見證,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願預備心志擔任成主教師。
3、下主日成主課程,信徒A班/基督徒與工作,信徒B班/憂慮或信靠,靈命進深班/認識自我,聖經導論班/以西結書上,舊約班小先知書(三)/第三次聽審與爭辯,新約班希伯來書上/在基督裡有份。老師善於教導,有合適例證和應用及預錄順利,同學渴慕真理,願意線上學習。

二、靈修組
1、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一20)
2、主日講員每天好靈修,常被神的話感動,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按時分糧,週日直播作業順利。
3、信徒常常禱告,把憂慮恐懼卸給神,生活中滿有平安喜樂的心,天天為自己及家人代禱。
4、願我們每天穩定靈修,存渴慕的心,到神面前虔讀聖經,用神的話成為生活中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5、求主開總統、官員、藝人和百姓的心眼,除去各樣破壞婚姻的謬論,使年輕人不追求潮流,迷失陷入罪惡網羅,百姓認罪悔改,遠離偶像,回轉歸向真神。

教會小組
1、各小組按時線上聚會,藉詩歌讚美神,查考分享神的話,生活中學習遵行神的話,彼此關懷禱告記念。
2、求主賜長老、傳道、執事、區長身心靈健壯,神賜信心智慧及能力,建立牧養團隊,深入關懷小組長。
3、求主賜各小組長和同工有異象、負擔,愛心關懷組員,效法基督作好牧人,為組員提名禱告。
4、求主賜各小組長和同工身體健康,敬虔愛神,每天靈修好收穫,盡心盡力關懷組員。
5、組員天天為未信家人禱告,關懷年長未信的父母,能相信主耶穌,特別在疫情期間,把握機會傳福音。

伉儷團契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羅馬書六14)
1、弟兄姊妹渴慕真理,樂意親近神,從上帝的話語得著安慰、力量和盼望。為家庭守望禱告,經歷上帝帶領,走在上帝的旨意中。
2、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求主賜給夫妻彼此相愛的心,互相包容、彼此饒恕,丈夫愛妻子、妻子敬重丈夫。建立合一的夫妻關係。建立以基督為生活的中心,將家庭建立在磐石上。
3、暑假期間,家長能妥善安排孩童的生活,大人、小孩都不被3C捆綁,懂得愛惜光陰。父母教導孩子從上帝的創造認識自己,敬畏上帝,使他們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同心合意建造榮神益人的家庭。
4、二級警戒,許多弟兄姊妹恢復實體上班,求主賜恩帶領各家重新建立作息,各家適應良好。外出不被病毒感染,也不把病毒帶回家,各家出入都平安。
5、各年齡層開始施打新冠疫苗,求主保守弟兄姊妹及家人施打過程平安,副作用降到最低,順利產生抗體。
6、教會停止實體聚會時期,各家彼此關懷、彼此禱告,同工們有愛心與智慧關懷群羊,將人帶到上帝的面前,共同經歷上帝恩典。

路得團契、智婦讀書會
一、路得團契:渴慕真理,恆切禱告,生命主權交託於主,身心靈健壯,經歷神的恩典。
疫情期間,為各小組肢體關懷連結更緊密,線上聚會分享神話語更扎心,彼此得益處。
二、智婦讀書會:領受神話語供應,生命成長更新,生活遇難處時,願意禱告經歷神。
疫情期間為年長者免疫力提升,分流上班者出入平安。
三、社區家長成長團體:求主使用福音故事,分享神愛世人的心,慕道友接受真理。
疫情期間為親子關係互動正向,每日都有好的規劃與安排,夫妻和睦,兒女順服。
四、為肢體:參看禱告單之肢體關懷:16劉姊妹、18廖姊妹、19 W姊妹。

社青團契
一、8/5週四視訊聚會主題:好久不見之誰來小家聚II。求主保守帶領者有好的預備,小家時段有好互動與分享。
二、契友能渴慕真理,每日能分別時間靈修禱告,與神親密交通連結。
三、契友能在家庭、職場中活出基督美好生命見證,真實經歷神慈愛恩典,特別面對當下各樣處境中學習交託倚靠主。
四、為團契中的慕道友:求神使他們心柔軟,神的話能進入慕道友心中、認識生命的主。契友也能主動關懷跟進新朋友,並使其能與團契肢體建立好關係。
五、為契友們在每一次聚會及同工中有健康合宜的認識與互動;也為交往中的肢體,求主保守交往過程,不受情慾試探引誘,願在真理中交往交通。

活水團契、姊妹會、佳美團契
一、活水團契:疫情期間弟兄姊妹有穩定靈修生活,多禱告、親近神,在神的愛中彼此扶持;有平靜安穩的心倚靠主面對疫情。
二、姊妹會:配合教會防疫措施暫停。姊妹們彼此禱告記念,相互關懷,有好的連結交通。
三、佳美團契:8/6週五缐上聚會:讀本好書―這一生,楊福音妹領會。求神保守看顧佳美肢體,在疫情中平安健康,有喜樂的心。生活作息規律,身心靈平靜安穩。常與主親近,榮神益人,為家人靈魂得救禱告。

青少年、兒童
一、青少年事工:
1、8/7、8/8團契線上聚會:大專:短宣禱告會;高中:查經;父親節分享;國中:專題:父親、天父。 畢業生能適應、融入新的團契生活。
2、嘉義大林短宣隊:本週為籌備密集週,眾同工能預備心、倚靠神來擺上;下週一至週五為營會期間,求主保守設備、器材順利進行,同濟的同學們能聽信福音。
3、持續為週間的IG直播、每日靈修(國高大)代禱,成為契友間美好的互動與連結。
4、為放暑假的同學們生活禱告,防疫措施不輕忽、合宜生活作息與時間安排、不陷入試探誘惑、分別時間親近神。
5、為L姊妹一家禱告:求神照顧家人彼此不同的需要,一同經歷神的保守和帶領。為ㄚ同學:與家人關係恢復、生活遠離兇惡。
6、為青少年同工們禱告:在生活、身體、工作、家庭、婚禮預備都有平安。
7、巫哥:為以欣、以諾可以順利安排打莫德納疫苗;為以欣以諾服藥控制張力得宜,有好的生活品質。

二、兒童事工
1、事工代禱:兒主每周日線上教學,不論預錄或是直播,都求賜老師們智慧和時間來預備;8月份月例會將會用部分微調的方式來進行,求主帶領;開學前會有老師團隊跨組的調動,也求主帶領預備;未來後疫情時代,兒主要以怎麼樣的方式恢復聚會,求主賜下智慧引領。
2、C老師:與先生一同為家人禱告,有智慧伴母認識神。H老師:尋求全職工作、先生信主。S老師:父母身體健康;父親信主。L老師:雙腳僵硬,求主醫治;女兒身體蒙神看雇,能回教會認識神。
3、W老師:中耳積水、期刊完稿和下學期新學校教學備課、父親信主。L老師:大弟與家人關係、考試結果交託神、家人信主。W老師:三孩子暑假在家,有智慧工作顧兒兼顧。H老師:職訓證照、找工作、交友合神心意。
4、N老師:身體健康、母親與家人的關係。L老師:兒子店面疫情下的經營,更多倚靠經歷神、證照研習順利延展,為疫情中尋得實習對象禱告。C老師:工作與服事得以兼顧。L前老師:進入二期,身體疲憊,求主保守身體狀況。
5、B小朋友腦瘤手術後,尿崩狀況有改善,但求主完全醫治。F姊妹全家:前方道路和先生工作蒙福,不受疫情影響、四個孩子的發展蒙主保守看顧;老大升小一、老二升大班適應順利,有好老師和同學;為老三預備好的早療團體;老么能適應照服員獨自陪伴。S小朋友:要升小一,求主預備適合老師與同學。
6、疫情下新生活,求主按著祂的應許,日子如何力量就如何;老師同工或回去上班、或維持分流,求主賜智慧和時間安排兼顧工作、家庭和顧兒;多位同工和學生家長即將或已經施打疫苗,求主保守身體健康無強烈副作用。

關懷、肢體需要
一、關懷組
1、求主保守持續控制疫情,政府雖鬆綁警戒,全民依然能落實防疫不鬆懈,同時接種疫苗覆蓋率有效提升,加強全民免疫力。
2、近期陸續開始恢復探訪,求主看顧探訪同工於關懷期間有好體力良好免疫力,居家長者平安健康喜樂。
3、教會開始實體聚會後,關懷同工有智慧接待新朋友,既能防疫且能深入關懷,慕道友及久未回教會的弟兄姊妹能穩定聚會。

社區、生命教育
◎社區
一、為社區部的同工,特別為尚未施打疫苗的能快速施打,也保守其身體反應,更為同工及關懷家庭家長,身心軟弱者,求主醫治,家庭經濟及關係破裂者,求主掌權,讓神成為我們的幫助及依靠。
二、感謝神上週兒少線上課程順利完成,但也發現學生的學習需要加強,故同工需要設計暑假的作業及一對一陪讀,求主給予我們智慧及體力,能有效幫助學生,也給學生有動力學習禱告。
三、為國小學生家長能有機會帶孩子上線參加兒主的課程,國高中生能參加線上的團契禱告。為目前參加的學生獻上感恩,求主繼續帶領,幫助還沒加入的學生能被吸引進入團契大家庭。
四、為長青學院面對新學年開學的安排及種種問題禱告,在防疫的作業及各樣的管理,求神賜下智慧及能力給負責的同工。也更加看顧同工及特助們的居家生活及身體的健康,求神親自保守眷顧。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