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在我生命中奇妙的作為 楊大鵬 2003.04.20
神在我生命中奇妙的作為 楊大鵬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楊大鵬,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的畢業生。感謝神,因著祂的恩典及呼召,退伍後我將加入學園傳道會成為全職的傳道同工,很高興能與您分享神在我生命中的改變及祂對我的計劃。
∼∼愛拯救我∼∼
我生長在一個基督教家庭,小時候雖然爸爸、媽媽較少去做禮拜,但重大節日諸如聖誕節、復活節,全家還是會一起上教會,因此我知道耶穌,祂是神的兒子,而我們是信祂的,我也可以向祂禱告。
國二時,有一天同學帶了一本書,其中有一部份說到「預言」,引述了許多聖經的話,使得我有想讀聖經的念頭,剛好當天一放學出校門就收到一本基甸會聖經,我把這當作是神的旨意,就很單純的相信了。但上高中之後,因著忙於課業、交友,我逐漸的遠離神了。
高中畢業我順利的考上台大,後來經歷了情感挫折、退學、重考等事件,當中雖然深深經歷神的恩典,但在事件過後,我依然過著我行我素、彷如外邦人的生活。
大三時,同學帶我去台大學園團契的聚會,當時的參與常是斷斷續續的。進入大三下學期前的寒假,輔導邀我參加學園的領袖訓練營,那是我生命中的轉捩點。五天的營會中,與眾多弟兄姊妹一起生活相處,我深深感受到在我身邊的這群人不一樣,他們所流露出那種喜樂、對生命的熱誠、對神的認定,正是我想要卻又得不到的,讓我真是羨慕。另外,常常在詩歌敬拜中,神不斷地觸摸我的心,使我看見這麼多年來我不斷地得罪祂,傷祂的心,但祂卻依然在那裡等我回頭,我流淚悔改並立下心志,願意放下一切神不喜悅的事,重新調整自己,完全的獻上。感謝神,從那日起我改變了,我學會從神的眼光來看自己、愛自己,對生命不再感覺無定與空虛,並且革除了許多惡習,親近神也成為我生活中最快樂的一件事。
∼∼體會主的心意-祂呼召我∼∼
重生後,我學習過一個盡力遵行神話語並討祂喜悅的生活,心中常有喜樂與平安,而身邊許多學園同工的見證與榜樣則讓我覺得,若我也能像他們一樣服事神,那是多麼好的事,但每當一有這種念頭時,我就會盡力將它壓制,並告訴自己,別傻了,連聖經都沒唸完一遍,怎麼可能服事神呢?而且我的理想是做一個成功的企業經理人!
但神的帶領總是奇妙的,2001年的3月我去參加了唐崇榮牧師第十六屆的神學講座,當中我很得造就與激勵,就在第二天最後一堂的聚會接近尾聲時,唐牧師呼召有感動要全時間服事神的人站起來,他要為他們禱告,那時我心想,哇!我這要是站起來,一生就「毀」了,因此抵死不從,但當時我坐在椅子上,整個屁股卻像是要燒起來一樣,坐都坐不住,而且我聽到心中聖靈的聲音對我說:「楊大鵬,你要是不站起來,你會後悔的!」最後我終於抵不住聖靈的感動,站起來,並走到台前接受唐牧師的祝禱,說也奇怪,心中的恐懼與疑慮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說不出的平安,因為我的一生都已定了,在神手中,祂會為我負責一切。在那次呼召後,我沒有再想過大學畢業後的方向(原本已在準備研究所的考試),因為我已決定自己此後要全職來服事神。
∼∼參與大使命事工∼∼
在確定蒙召事奉神之後,我尋求神的旨意與未來的方向,我的輔導提醒我,神藉著學園的環境使我成長、興起我,豈不有祂的心意嗎?的確,在兩年多的學校團契參與中,被裝備、訓練,並且應用聖經的原則與教導,投身在完成大使命的行列裡,每當看見有人因著聽見福音信主,受造就生命成長,委身給神並積極傳福音,心中的喜樂真是難以言喻,參與在改變人生命的工作中,實在是我一生最有價值的投資,因此我選擇在退伍後加入學園傳道會,成為全時間的傳道同工,盼望自己可以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在神面前作無愧的工人!

願那愛我們的神,按著祂豐盛的榮耀,
藉著祂的靈,叫我們心裡力量剛強起來!
備註:
學園傳道會(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是國際性、不分宗派的基督教機構,由白立德博士夫婦(Dr.Bill and Vonette Bright)順服從神來的異象和呼召—協助完成大使命,於1951年在美國加州創立。以得人、造就人、訓練人、差遣人為策略,靠著聖靈的大能,積極主動傳講福音,並訓練基督徒成為倍增門徒,將耶穌基督介紹給全世界。目前全球已有三萬多位的全職傳道同工與特約同工分佈在超過三百個國家中。
中國學園傳道會也於1964年在台北創立,我們以禱告事工為根基,透過大專事工、社領事工(家庭婚姻、大專教職員、辦公室團契…等)、遍傳事工、海外宣教事工(宣教、培訓);出版事工及網路事工,向社會不同層面的人傳福音,也造就基督徒於自己的崗位上成為跟隨主的倍增門徒。
備註:楊大鵬弟兄已於2003年五月蒙中國學園傳道會接納,成為全職同工,目前在台北總部培訓中,盼弟兄姊妹為他代禱,若對他的事工有感動者,可與他聯繫。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