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禱告單 2022.4.27
公眾禱告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賽十二2)

齊聲頌讚:唱詩-讚美第266首/千古保障
同心祈求:唱詩-讚美第358首/禱告良辰

一、為國家社會:
1、為國際間及台灣各樣的動盪,不論是戰爭、政治、經濟及疫情等,求神幫助各國的執政者,有智慧、存謙卑、好憐憫,在決策、治理上能合神心意。
2、為我們的國家,向主呼求,百姓能有機會聽聞福音,認識真神。求主格外施恩在台灣各地的教會,特別在疫情的影響下,人心不安時,能為主成為光成為鹽。

二、為教會聖工
1、為長傳教執同工,特別在疫情期間,求神格外保守護衛其自身和家人,身心健壯,牧養群羊。
2、為眾弟兄姊妹們,領受主恩,回應主的呼召,竭力事奉,見證主名。特別在這大環境不容易的時代,求神賜下智慧及能力,陪伴教會的肢體及其所服事的社區脆弱家庭。

敬拜部、宣教部
一、為5/1主日敬拜禱告:
1、講員:賴建國、李培立,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傳揚真理。
2、司會:包康寧、凌旺楨、陳志豪、陳玉慧、鄧光中,帶領詩歌、禱告,會眾專心敬拜神。
3、獻詩:第一堂:教會詩班,第三堂:恩愛詩班,帶領會眾敬拜神帶領會眾敬拜神。
4、司琴:施心玫、林伶美、呂美賢、林奇恩、林貝蓁。
5、招待:王若軒、張敉睿、梁美玉、連素玲、石美姬、周美汝、王瑞欽、汪碧玲、王麗華、張薳之。
6、敬拜組輪值執事:吳捷、邱柏儒、施弘文、陳燦光。
7、為主日敬拜前序樂、ppt經文及畫面、音控同工運作得宜,幫助會眾預備心敬拜神。
二、疫情持續升高,求主保守招待同工並做好人員出入的防疫措施,成為教會防疫的好管家。

三、恩慈姊妹:每日身心靈健壯,為桃園移工福音中心裝修工程有主的賜福和帶領,解決老舊房子問題。也為在桃園找到合適的住處,求主預備。5月女監母親節活動,求主柔軟人心,聽信福音。
四、心繫穆民:沐撒、家美夫婦—為在疫情中出入平安,願神大能的翅膀遮蓋保護我們。為沐撒術後保養恢復,求神讓沐撒得著完全的康復,也求神為沐撒安排回診的時間。在疫情中有智慧的持續關懷及牧養,願神的子民滿有祂的保守及同在。求神傳福音的門,透過各種管道能認識更多的M民朋友,與他們建立關係。台灣的家人靈魂得救,有健康的身體、一切平安。

教育訓練、靈修組
一、教育訓練
1、願主聖靈充滿舊約班老師,有教導的智慧和能力,按正意分解神的道。同學渴慕真理,按時上課,有屬靈悟性明白神的話,禱告能遵行神的話。
2、求主賜教導的恩賜,興起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生活有好見證,可以教導,擔任成人主日學教師。
3、下主日成主課程,信仰AB班/認識真神,信徒A班/使徒信經,信徒B班/聖餐記念主,靈命進深班/認識聖靈,舊約班創世記/任意而行,新約班彼得前後書/潔淨了自己的心,尋真講座/舊約聖經—神的特殊啟示。老師善於教導,有合適例證和應用,同學渴慕真理。

二、靈修組
1、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十22)
2、主日講員每天好靈修,常被神的話感動,遵行神的話,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按時分糧。
3、長傳教執同工靈命日日更新,不隨世俗潮流,在各樣挑戰中堅持遵行神的話,忠心牧養群羊。
4、求主賜恩,使我們常常按照神的旨意禱告,經歷神是慈愛的、信實的,常垂聽我們的禱告。
5、求主加添我們信心,相信神的話,因信有平靜安穩的心,倚靠主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6、求主開總統、官員、藝人和百姓的心眼,除去各樣破壞婚姻的謬論。深知主耶穌在十架上已得勝,我們禱告,靠主大能敗壞罪的權勢,使同志得到真理的自由。

教會小組
1、求主賜長老、執事、區長身心靈健壯,有信心智慧能力,安排出時間,關懷各小組長。
2、求主賜各小組長和同工身體健康,敬虔愛神,每天靈修好收穫,享受神的愛和同在。
3、求主賜各小組長智慧,鼓勵組員事奉,組員感受事奉的甘甜,樂意事奉。
4、組員天天為未信家人禱告,關懷年長未信的父母,能相信主耶穌,把握機會傳福音。
5、各小組無論線上或實體都能按時聚會,同心歌頌讚美,查考神的話,分享真實經歷見證,彼此切實相愛。

伉儷團契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 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廿二章6節)
1、疫情嚴峻期間,夫妻天天一起為全家人禱告守望。求主格外施恩憐憫,保守各家出入平安,靠主剛強,滿有平安,主恩同在。
2、政府針對6-11歲孩童即將施打疫苗,求主帶領伉儷父母禱告後,心中有平安地做出共同的決定。施打的孩童們身體沒有產生太多副作用,順利產生抗體;沒有施打的孩童,也能平安不受病毒感染。
3、弟兄姊妹渴慕真理,建立讀經習慣,天天儆醒禱告在主前,如同童女預備燈油等候主再來的日子。
4、夫妻在婚姻中學習捨己與委身,經歷主豐盛的愛,享受主賞賜在家庭中一切的美善。樂意將孩子奉獻給主,為孩子守望禱告。學習建立家庭祭壇,教導孩子敬畏上帝,使他們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
5、疫情期間,求主格外保守伉儷各家有良好的作息,身體有好的免疫力,保守各家出入平安、弟兄姊妹工作順利。面對生活的各項挑戰以真理回應,將信仰落實於生活,活出基督的生命。
6、林姊妹的兒子因與確診者有接觸,求主保守林姊妹全家身體有好的抵抗力,平安度過這危險期。

路得團契、智婦讀書會
一、路得團契:渴慕真理,恆切禱告,生命主權交託於主,身心靈健壯,經歷神的恩典。
專題「面對生命的調整」,『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書卅一3)
二、智婦讀書會:領受神話語供應,生命成長更新,生活遇難處時,願意禱告經歷神。
主題「俯就卑微的人」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羅馬書十二16)
三、社區家長成長團體:求主使用福音故事,分享神愛世人的心,慕道友接受真理。
四、為肢體:參看禱告單之肢體關懷:16劉姊妹、18廖姊妹、19 W姊妹。

社青團契
一、為團契中面對困境難處及身心軟弱的肢體禱告,求主施恩憐憫,保守心思意念定睛在神;藉著禱告和祈求,堅固他們的心、穩定他們情緒,依靠主而行。
二、4/28社青線上聚會:主題:單身成長課題I單身即地獄?講員:莊舒華傳道,領會:胡景棠弟兄,為同工們有好的預備,並弟兄姊妹們都有美好的領受與分享禱告。
三、求主開啟弟兄姊妹們心靈的眼睛,得以正確認識真理、渴慕真理,日日能分別時間安靜專心靈修禱告,與神親密交通連結,生命被更新。
四、弟兄姊妹能在家庭、職場中真實活出基督美好生命見證,經歷神的慈愛與恩典,特別面對當下各樣處境學習交託倚靠主。
五、為我們當中慕道的朋友禱告:求神使他們有柔軟心,並救恩能臨到他們。我們也願主動關懷跟進,並使其能與團契肢體建立好關係。

活水團契、姊妹會、佳美團契
一、活水團契:4/28分組查經(約十九25-42)小組長有充分的預備,帶領弟兄姊妹查考神的話。同工們同心合意服事,小組長有愛心及智慧關懷組員。
二、姊妹會:感恩見證,採用線上聚會,求主保守賜福姊妹媽媽們,也保守線上聚會一切順利,求主賜福18位小組長身心靈健壯,有愛心與智慧關懷組員。
三、活水、姊妹會5/11-5/12魚池福音隊健康活動、得救見證、福音詩歌及陪談等順利,隊員身心靈健壯,有好預備與配搭,及美好福音果效。也為疫情減緩,福音隊能順利成行。
四、佳美團契:4/29聚會改期,5/6聚會:查經:箴言第五章,程怡文姊妹領會。

青少年、兒童
一、青少年事工:
1、4/30、5/1團契聚會:大專:契友分享時光。高中:耶穌復活後的門徒2。國中:小組時間。
2、求主賜智慧與恩典,讓眾同工在為疫情變動下的團契帶領、真理教訓、牧養陪伴能有適切的應變,為主所用。
3、為青少年的導師們禱告,有敏銳的心能觀察同學們的狀況與需要,並求主預備合適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
4、為同學們生活禱告,在疫情的影響下的生活能警醒不輕忽。高三(高職)4/30、5/1的統測,求主保守學生有安穩的心面對考試、出入平安,學生:林鴻立、張岳柏。
5、為L姊妹一家:求神照顧家人彼此不同的需要,一同經歷神的保守和帶領。U同學:身心經歷在主裡的平安,期盼九月份能順利回到學校學習。U同學:求主保守能遠離兇惡與試探,心思能醒悟而帶來轉變。
6、為青少年同工們禱告:與神的關係、身體、工作、家庭、婚禮預備都有平安,經歷神的保守與帶領。
7、巫哥:以諾上週洗牙順利無蛀牙感恩。為明天以欣洗牙順利不嗆到,呼吸血氧正常;巫爸與安安印傭進出平安。

二、兒童事工
1、事工:因疫情兒主先暫停聚會至5/29,每月滾動調整;為疫情期間的教學、關懷、牧養禱告。
2、C老師:工作繁忙、喜樂伴母、母親信主。W老師:四五月工作繁忙、前方道路、父親信主。L老師:服事、學校生活持續倚靠神;感情交託神;弟弟們前途和全家信主。S老師:失眠、家人信主、陪伴失智母親、服事蒙神喜悅。
3、H老師:與父母良好溝通,能找工作。M老師:自己與家人的身體、特別是外公身心;為服事家人有體力智慧禱告。Z老師:牙痛、膝蓋腳板不適;老大五月會考;老二遠離3C挾制;先生研究與聘新人蒙恩。S老師:骨質疏鬆,打第三劑疫苗順利。
4、H老師:前方道路、備課、兒子的信仰、先生信主。N老師:身體健康;伴母有智慧;學校期中考;姑爹腦溢血住院。T老師:教甄與前途道路。G老師:9月證照考試、肺部陰影持續追蹤。
5、L老師:兒子開店倚靠神、有良好的溝通。C老師:孫子異位性皮膚炎;女兒女婿渴慕神。S老師:工作、感情、服事時間分配,有智慧有界線,天天倚靠主。L前老師:血小板過低、求主保守。
6、B小朋友:追蹤之前切除腫瘤後狀況,求主保守。G小朋友:求主賜阿嬤有智慧在主裡教養,表達與注意力增進。M小朋友:能適應兒主和親人過世後的生活。N小朋友:匡列居隔中,由父親照顧。
7、F姊妹全家:居住環境、前途道路,求主預備;孩子發展蒙主保守看顧:使孩子們明白聖經教導、感受神愛;為孩子們預備最合適班級、導師、同學、家長與課程;早療課程安排順利,老大適應兒主低年級順利。

關懷、肢體需要
一、關懷組
1、疫情升溫,確診人數不斷急速增加,求主賜政府智慧頒布有效政令,隔離防疫不鬆懈,減少中重症死亡人數。
2、關懷組事工活動在疫情嚴峻之際,能兼顧防疫及關懷探訪;主賜執事同工群身心靈健壯,工作和家庭蒙主賜福保守。

社區、生命教育
◎社區
一、4/25至5/24,依社會局規定,長青學院、兒少陪讀班,將暫停實體課程及活動,求主格外保守,長者的居家生活,學生的線上課程及居家的安全禱告。
二、防疫規範不斷的改變,求神賜下智慧及能力,讓長青學院及惠林中心的同工們能清楚及妥善處理,完成各單位的作業規範,有智慧面對各樣的應變禱告。
三、為陪讀班的家庭、長青學院的長輩,在這段疫情變化的期間,求主安慰、保守,更求主給同工、特助有智慧、能力,將信仰的力量帶給他們。
四、為同工、志工及家人的身心靈健康,能有穩定且美好團契生活及與神的關係禱告,求神格外帶領。更求主預備有負擔的同工加入長青特助及陪讀班的志工禱告。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