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禱告單 2022.5.11
公眾禱告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我們的神是至高全能真神,我們信靠祂,就得著從神而來喜樂、平安與盼望。(羅馬書十五章13節)

敬拜頌讚:唱詩-讚美第29首/頌讚主聖名
記念主恩:唱詩-讚美第67首/古舊十架

一、國家社會:
1、為世界各地動盪不安,天災、戰爭、疫情頻繁,使人心惶惶沒有平安與盼望,另外世界越趨敗壞,價值扭曲,使人高抬自己,不信神、抵擋神,求神憐憫扭轉人心,使人悔改回轉歸向神,遠離罪惡,過聖潔的生活,知道唯有神是我們的拯救與盼望。
2、為我們國家的執政掌權者能夠敬畏神,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真神同行,所制定的各項政策以人民的福祉為優先,願意依靠神,帶領人民度過各樣的挑戰與難處,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安穩度日。

二、為教會肢體
1、為長傳教執同工們身心靈健壯,常常禱告親近神,持守真理,按著神的心意建造教會,並以愛心牧養群羊,在疫情中有合一的心,有智慧地齊心配搭服事。
2、為教會弟兄姊妹們渴慕真理,每天能穩定靈修、禱告親近神,彼此相愛關顧。在疫情期間面對各樣的難處,仍以信心仰望神,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交託給神,得著屬天的平安。

敬拜部、宣教部
一、為5/15主日敬拜禱告:
1、講員:杜榮華、范大陵,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傳揚真理。
2、司會:鄒柏林、何智祥、周明晞、姜以琳、唐賢中,帶領詩歌、禱告,會眾專心敬拜神。
3、獻詩:因疫情暫停獻詩。
4、司琴:葉逸寧、林貝蓁、莊永如、李弘恩、謝玫琪。
5、招待:余智能、羅家叡、吳富昌、周小聘、李宛真、張敉綺、石美姬、謝志嘉、張薇、程怡文。
6、敬拜組輪值執事:張育能、游嘉豪、陳賢存、邱柏儒。
7、為主日敬拜前序樂、ppt經文及畫面、音控同工運作得宜,幫助會眾預備心敬拜神。
二、疫情持續升高,求主保守招待同工並做好人員出入的防疫措施,成為教會防疫的好管家。

三、恩慈姊妹:求主賜智慧規劃事工,在新階段的服事上開路,凡事都有聖靈的帶領,求主賜下福音據點開辦所需各項資源。求主預備大桃園地區的留學生、外籍移工,使他們的心柔軟,預備聽信福音,也求主賜下和平之子,使福音能遍傳那地。為在台外籍信主肢體代禱,求主幫助弟兄姊妹每日愛主事主,心中靠主勝過生活試探,賜下恩典,使弟兄姊妹走在主喜悅的道路上。
四、現代人生活講座:5/12晚上查恆弟兄主講:創意練習題,進行順利,雖疫情中持續舉辦,有平安,給社區朋友美好收穫。
五、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感謝神,出於神的憐憫,得以完成這個任期。因為神的恩惠,福音傳到高涅;由於神的大能,可以踏遍稻田鄉九個村的家家戶戶,介紹耶穌、傳講福音;請為高涅每位跟隨耶穌的門徒,每天讀神的話、每天禱告神。求主賜福葳葳宣教士夫婦在述職期間有好的休息調養。

教育訓練、靈修組
一、教育訓練
1、信仰AB班老師、同工、小組長常常禱告,有智慧能力攻破人抵擋神的思想觀念,把人帶到神面前。
2、求主賜教導的恩賜,興起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生活有好見證,可以教導,擔任成人主日學教師。
3、下主日成主課程,信仰A.B班/人的困境,信徒A班/憂慮或信靠,信徒B班/敬拜真神,靈命進深班/認識異端,舊約班創世記/挪亞造方舟,新約班彼得前後書/有君尊的祭司。老師善於教導,有合適例證和應用,同學渴慕真理。

二、靈修組
1、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四十一10)
2、主日講員每天好靈修,常被神的話感動,遵行神的話,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按時分糧。
3、長傳教執同工靈命日日更新,在疫情及各樣挑戰中堅持遵行神的話,忠心牧養群羊。
4、國內疫情嚴峻,求主加添我們信心,相信神的話,有平靜安穩的心,倚靠主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5、求主加添我們愛主的心,天天禱告,遵行神的話,有神的同在。
6、求主開總統、官員、藝人和百姓的心眼,除去各樣破壞婚姻的謬論。深知主耶穌在十架上已得勝,我們禱告,靠主大能敗壞罪的權勢,使同志得到真理的自由。

教會小組
1、下主日月例會(實體及線上同步進行)小組長和同工按時參加,聖經預查、詩歌練唱和分區交通都有好收穫。
2、各小組能按時聚會(線上或實體),同心歌頌讚美,查考神的話,分享真實經歷見證,彼此切實相愛。
3、求主賜各小組長和同工身體健康,敬虔愛神,每天靈修好收穫,享受神的愛和同在。
4、求主賜各小組長和同工有異象、負擔,愛心關懷組員,效法基督作好牧人,為組員提名禱告。
5、神拯救我們,要我們用公義、聖潔事奉祂。求主賜各小組長智慧,鼓勵組員事奉,培養同工。

伉儷團契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
1、新冠疫情嚴峻,夫妻天天為家人禱告守望,知道上帝是我們的保護,不恐慌、不焦慮,心中有平安。身心靈靠主剛強健壯,生命更深連結於上帝。
2、孩童陸續施打新冠疫苗,求主保守孩童們有好的免疫力,營養的飲食、充分的睡眠,疫苗的副作用降到最低,身體順利產生抗體,病毒對孩童未來的健康發育不會產生後遺症。
3、伉儷許多弟兄姊妹的工作需要频繁與人接觸,有些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求主格外保守他們工作順利、出入平安,不受病毒感染,也不把病毒帶回家。
4、伉儷夫妻學習以基督的心為心,彼此相愛,相互扶持,按照真理教養孩童,將家庭建立在磐石上。
5、願主賜福團契同工每天能靈修,建立與上帝的親密關係,忠心配搭服事,組長核心同工有愛心、有智慧關懷契友,使得團契各個家庭蒙福,建立愛的團契。

路得團契、智婦讀書會
一、路得團契:渴慕真理,恆切禱告,生命主權交託於主,身心靈健壯,經歷神的恩典。
專題「面對生命的調整」,『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書卅一3)
二、智婦讀書會:領受神話語供應,生命成長更新,生活遇難處時,願意禱告經歷神。
主題「俯就卑微的人」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羅馬書十二16)
三、社區家長成長團體:求主使用福音故事,分享神愛世人的心,慕道友接受真理。
四、為肢體:參看禱告單之肢體關懷:17劉姊妹、19廖姊妹、20 W姊妹。

社青團契
一、為團契中面對困境難處及身心軟弱的肢體禱告,求主施恩憐憫,保守心思意念定睛在神;藉著禱告和祈求,堅固他們的心、穩定他們情緒,依靠主而行。
二、5/12社青實體及線上併行聚會:主題:單身成長課程II顛覆世界的單身,講員:莊舒華傳道、領會:黃鈺婷姊妹、司琴:李玉婷姊妹,音控:李俊賢弟兄、連健宇弟兄,招待:耶書亞小家,為同工們有好的預備,並弟兄姊妹們都有美好的領受與分享禱告。
三、求主開啟弟兄姊妹們心靈的眼睛,得以正確認識真理、渴慕真理,日日能分別時間安靜專心靈修禱告,與神親密交通連結,生命被更新。
四、弟兄姊妹能在家庭、職場中真實活出基督美好生命見證,經歷神的慈愛與恩典,特別面對當下各樣處境學習交託倚靠主。
五、為我們當中慕道的朋友禱告:求神使他們有柔軟心,並救恩能臨到他們。我們也願主動關懷跟進,並使其能與團契肢體建立好關係。

活水團契、姊妹會、佳美團契
一、活水團契:我的生命歷程(講員:郭勇挺弟兄),同工身心靈健壯,同心合意服事,小組長有愛心及智慧關懷組員。
二、姊妹會:5/12採線上聚會,講員范大陵長老,求主保守線上聚會一切順利平安,姊妹們都能準時上線,也求主保守看顧姊妹們在疫情蔓延的時候,能夠身心靈健康,蒙主保守賜福,不會感染病毒。姊妹們天天禱告倚靠主,心中不憂慮有平安。
三、佳美團契:5/20聚會:讀本好書第九章,林琇姊妹領會。

青少年、兒童
一、青少年事工:
1、5/14、15團契聚會:大專:宣教士分享。國高中:宣教士分享。
2、求主賜智慧與恩典,讓眾同工在為疫情變動下的團契帶領、真理教訓、牧養陪伴和暑假規劃能有適切的應變,為主所用。
3、為青少年導師們禱告,在疫情下有智慧地關心、牧養同學們的狀況與需要。求主預備合適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
4、為確診或居隔的同學禱告,求主保守平安、身體能健康地恢復;為同學們在疫情的影響下生活、上課…等變化,能警醒不輕忽。
5、為L姊妹一家:求神照顧家人彼此不同的需要,一同經歷神的保守和帶領。U同學:最近狀況低落,求主身心經歷在主裡的平安。U同學:求主保守能遠離兇惡與試探,心思能醒悟而帶來轉變。
6、為青少年同工們禱告:與神的關係、身體、工作、家庭、婚禮預備都有平安,經歷神的保守與帶領。
7、巫哥:在疫情擴散期間,求主保守家中成員,謹慎不被感染。繼續為將來台照顧以欣的印傭阿蒂,申辦手續順利,盡速來台工作。

二、兒童事工
1、事工:因疫情兒主先暫停聚會至5/29,每月滾動調整;求主賜智慧;國小組每週日線上直播課程預備;疫情期間的教學、關懷、牧養。
2、C老師:疫情致實習安排困難、需花更多心思伴母、母親信主。W老師:6月中研討會論文、前方道路、父親信主。L老師:服事、學校生活持續倚靠神;感情交託神;弟弟們前途和全家信主。S老師:家人信主、陪伴失智母親、服事蒙神喜悅。
3、H老師:找工作。M老師:自己身體健康,出入平安;服事家人有體力智慧。Z老師:左膝蓋腳板不適;老大5/21-22會考;老二願意面對挫折不逃避;先生研究與聘新人蒙恩。S老師:骨質疏鬆,打第三劑疫苗順利。
4、H老師:前方道路、備課、兒子的信仰、先生信主。N老師:身體健康;伴母有智慧;學校業務繁重;姑爹腦溢血住院。T老師:教甄與前途道路。G老師:9月證照考試、肺部陰影持續追蹤。
5、L老師:兒子開店倚靠神、學習溝通。C老師:孫子異位性皮膚炎;女兒女婿渴慕神。S老師:求智慧因應教學現場需要;設計下週模擬小學主題課程。L前老師:血小板過低。
6、B小朋友:追蹤之前切除腫瘤後狀況,G小朋友:求主賜阿嬤有智慧在主裡教養,表達與注意力增進。F姊妹全家:有足夠的智慧體力精神,照顧孩子們。

關懷、肢體需要
一、關懷組
1、疫情升溫,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求主賜政府智慧,施行有效政令,明確指引人民預防及治療、不恐慌,減少中重症及死亡人數。
2、關懷組事工活動在疫情嚴峻之際,依然能兼顧防疫及關懷探訪;主賜執事同工群及家人身心靈健壯,工作和家庭蒙主賜福保守。


社區、生命教育
◎社區
一、防疫規範不斷的改變,求神賜下智慧及能力,讓長青學院及惠林中心的同工們能清楚及妥善處理,完成各單位的作業規範,有智慧面對各樣的應變禱告。
二、5/24前,依社會局規定,長青學院、兒少陪讀班,將暫停實體課程及活動,求主格外保守,長者的居家生活,學生的線上課程學習及居家的安全禱告。
三、為同工、志工及家人的身心靈健康,能有穩定且美好團契生活及與神的關係禱告,求神格外帶領。求主預備有負擔的同工加入長青特助及陪讀班的志工禱告。
四、因為疫情的變化,許多的課程及活動規劃,不知能否進行,求神賜下智慧及判斷力,更求主幫助我們能妥善運用此時間禱告。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