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禱告單 2022.6.1
公眾禱告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五章16節)

唱詩-讚美第3首/讚父奇愛
禱告交託:唱詩-讚美第280首/當告訴耶穌
回應:唱詩-讚美第296首/我心靈得安寧

一、為世界國家:
1、全球在疫情、政局動盪、極端氣候造成的天然災害及各樣不穩定的狀況之下,人心惶惶燥動不安。求主憐憫,讓人們此刻願意悔改轉向真神,得著真平安。
2、為國家執政掌權者禱告,能敬畏真神,替人民著想,制定合宜政策。為台灣眾教會有合神心意的回應,面對現今各項社會議題,領人歸主,扶助有需要和傷心的人。

二、為教會
1、為長傳執、行政和核心同工禱告,日日與神有美好連結,時時被神的話語更新,身心靈健康。求主讓他們愛神愛人的心及服事的火被挑旺,按著真理而行,在被呼召的職份上不負主託。
2、為肢體禱告,求主憐憫與堅固肢體們的信心,不論在何種景況,能堅信與持守神的話語,即使身處劣勢,仍能靠主站立,成為美好見證。也為教會各樣聖工禱告,求主預備所需人力與資源,讓聖工不被攔阻。

敬拜部、宣教部
一、為6/5主日敬拜禱告:
1、講員:王良玉、胡昌豪,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傳揚真理。
2、司會:董睿傑、陳家恩、盧慧文、吳玉芳、彭美惠,帶領詩歌、禱告,會眾專心敬拜神。
3、獻詩:因疫情暫停獻詩。
4、司琴:施心玫、李永嫻、林奇恩、黃志婷、李弘恩。
5、招待:章文箴、王若軒、余貞慧、覃桂鳳、石美綢、陳志宏、王瑞欽、汪碧玲、王麗華、張薇。
6、敬拜組輪值執事:劉聯穎、江伯尹、陳燦光。
7、為主日敬拜前序樂、ppt經文及畫面、音控同工運作得宜,幫助會眾預備心敬拜神。
二、疫情持續升高,求主保守招待同工並做好人員出入的防疫措施,成為教會防疫的好管家。

三、下週四6/9現代人生活講座「關係是傷也是藥」,為講員賈紅鶯姊妹信息預備,吸引有心者前來,並在福音中,在認識全能憐憫恩惠的主,能更跨一步代禱。
四、恩慈姊妹:每日身心靈健壯,出入平安,右食指韌帶發炎,求主醫治。桃園移工福音中心,賜下合適同工和資源,規劃有主帶領,成為福音出口。監獄學生堅心靠主,主恩典同在。母親身體康復感恩,姊姊染疫求主醫治。家人信主。
五、為10/22差傳年會內容規劃代求,願主按本堂肢體及各世代信徒狀況,引導我們作適切安排,體貼神的心。
六、日本:林婷宣教士—東名的開拓教會,跨越了宗派和教會的牆,求主繼續引導我們同心合一的興旺福音。為蜜子、松浩、優子、聖美禱告,他們主動提出學習如何向人傳福音的技巧。求主賜給我智慧教導他們4人可以勇敢地向周圍的人傳福音。求主幫助我繼續與老媽媽們建立關係的同時能找到傳講福音的切入點。為山形講華語的弟兄姊妹們禱告,在2年無法參與實體聚會當中,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心。為台灣教會禱告。在疫情期間,求主引導教會知道如如何繼續挑旺弟兄姊妹們宣教的火,並繼續對宣教地有所幫助。

教育訓練、靈修組
一、教育訓練
1、舊約班老師身心靈健壯,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講解創世記有合適例證應用。同學渴慕明白活出真理。
2、求主賜教導的恩賜,興起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生活有好見證,可以教導,擔任成人主日學教師。
3、下主日成主課程,信仰AB班/空墳墓的祕密,信徒A班/稱義與成義,信徒B班/肢體生活,靈命進深班/勝過世界,舊約班創世記/洪水消退,新約班彼得前後書/尊主基督為聖,尋真講座/舊約聖經—神的特殊啟示。老師善於教導,有合適例證和應用,同學渴慕真理。


二、靈修組
1、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流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災害。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詩九十一5~7)
2、長傳教執同工靈命日日更新,在各樣挑戰中堅持遵行神的話,不失去主的同在,忠心忍耐牧養群羊。
3、信徒常常禱告,把重擔憂慮卸給神;順從聖靈,遠離罪惡,過聖潔的生活,專心仰望等候主耶穌再來。
4、求主加添我們信心,凡事倚靠主話,殷勤不怠惰,不受疫情嚴峻環境影響,改變我們愛神愛人的心志。
5、求主開總統、官員、藝人和百姓的心眼,除去各樣破壞婚姻的謬論。深知主耶穌在十架上已得勝,我們禱告,靠主大能敗壞罪的權勢,使同志得到真理的自由。

教會小組
1、各小組能按時聚會(線上或實體),同心歌頌讚美,查考神的話,分享真實經歷見證,彼此切實相愛。
2、疫情期間,各組員積極傳福音,天天為未信家人禱告,陪伴關心年長未信的父母,能相信主耶穌。
3、求主賜各小組長和同工身體健康,敬虔愛神,每天靈修好收穫,享受神的愛和同在。
4、求主賜各小組長和同工有異象、負擔,愛心關懷組員,效法基督作好牧人,為組員提名禱告。
5、求主賜長老、執事、區長身心靈健壯,有信心智慧能力,關懷、陪伴各小組長。

伉儷團契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上帝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以稱讚。(以弗所書一章14節)
1、求主帶領每對夫妻天天為家庭守望禱告,面對疫情不恐慌、不焦慮,心中有平安,知道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所倚靠的,藉由禱告更多交託與盼望。
2、孩童陸續施打新冠疫苗,求主保守孩童們過程平安,身體順利產生抗體。本週家長面臨學校停課,陪伴孩子與學習過程能有妥善安排,從中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
3、求主保守在經濟、在工作上遇見困難;或是面臨確診、居家隔離中的家庭,求主賞賜信心與恩典、堅心倚靠主,過程經歷主恩,生命更深連結於上帝。
4、伉儷夫妻學習以基督的心為心,彼此相愛,相互扶持,按照真理教養孩童,將家庭建立在磐石上。
5、願主賜福團契同工每天能靈修,建立與上帝的親密關係,忠心配搭服事,組長核心同工有愛心、有智慧關懷契友,使得團契各個家庭蒙福,建立愛的團契。
6、求主帶領伉儷同工會議及大組聚會,使眾人從中領受異象,渴慕真理。

路得團契、智婦讀書會
一、路得團契:渴慕真理,恆切禱告,生命主權交託於主,身心靈健壯,經歷神的恩典。
二、智婦讀書會:領受神話語供應,生命成長更新,生活遇難處時,願意禱告經歷神。
三、社區家長成長團體:求主使用福音故事,分享神愛世人的心,慕道友接受真理。
四、為肢體:參看禱告單之肢體關懷:17劉姊妹、19廖姊妹、20 W姊妹。

社青團契
一、為眾同工禱告:近期因疫情蔓延暫停實體聚會,求主賜下智慧讓眾同工可因應各種變化,求主賜下符合真理的豐富及創意帶領聚會,並能覺察肢體的需要並為其守望禱告。在這樣的世代裡更求神按著祂的心意,興起更多委身的肢體參與服事。
二、近日天氣變化劇烈,請為身心軟弱的肢體們禱告,求主保守心思,他們的心思意念可以定睛在神,並藉著肢體間的代禱,堅固他們的心、穩定他們的情緒,依靠主而行。
三、6/2社青線上聚會:主題:那些聖經教我的事—聖靈論I,講員:王子光長老,領會:Ruby姊妹,為同工們有好的預備,並弟兄姊妹們都有美好的領受與分享禱告。
四、求主開啟弟兄姊妹們心靈的眼睛,得以正確認識真理、渴慕真理,日日能分別時間,安靜專心靈修禱告,與神親密交通連結,生命被更新。
五、弟兄姊妹能在家庭、職場中真實活出基督美好生命見證,經歷神的慈愛與恩典,特別面對當下各樣處境學習交託倚靠主。
六、為我們當中慕道的朋友禱告:求神使他們有柔軟心,並救恩能臨到他們。我們也願主動關懷跟進,並使其能與團契肢體建立好關係。

活水團契、姊妹會、佳美團契
一、活水團契:本週因疫情暫停實體聚會,見證分享改採線上聚會,每組組員自行分享見證、生活近況及代禱事項,在疫情期間組長多多關懷組員並聯繫感情。
二、姊妹會:6/2仍採線上聚會,講員宋先惠長老,求主保守線上聚會一切順利平安,姊妹們都能準時上線,也求主保守看顧姊妹們在疫情蔓延的時候,能夠身心靈健康,蒙主保守賜福,不會感染病毒。姊妹們天天禱告倚靠主,心中不憂慮有平安。
三、佳美團契:6/3線上聚會:查經:箴言第七章,趙利美姊妹領會。

青少年、兒童
一、青少年事工:
1、6/4、5團契聚會:大專:小組分享。高中:查經。國中:專題—兩性界線。
2、求主賜智慧與恩典,讓眾同工在為疫情變動下的團契聚會、暑假規劃和團契銜接能有適切的應變,為主所用。
3、求主賜恩眾導師在學生關懷及牧養,有智慧技巧和主動關愛學生的心,疫情中帶領同學仰望神的恩典與帶領。
4、為確診或居隔的同學禱告,求主保守平安、身體能健康地恢復;為同學們在疫情的影響下生活、上課…等變化,能警醒不輕忽。
5、為L姊妹一家:求神照顧家人彼此不同的需要,一同經歷神的保守和帶領。U同學:最近狀況低落,求主讓他身心經歷在主裡的平安。U同學:求主保守能遠離兇惡與試探,建立合宜的朋友圈,心思醒悟而帶來轉變。
6、為青少年同工們禱告:與神的關係、身體、工作、家庭、婚禮預備都有平安,經歷神的保守與帶領。
7、巫哥:以欣、以諾適應多變天氣,情緒與肢體張力穩定,有好的睡眠品質。錦輝、麗玲照顧孩子有適宜的休息睡眠,有穩定的靈修讀經生活。

二、兒童事工
1、事工:因疫情升溫,兒主全面先暫停聚會至6/26;國小組每週日線上直播課程預備、幼稚班團隊兩週一次預錄、寶貝班家庭祭壇教案每週上傳;各級老師疫情期間進行關懷、牧養有智慧,有神同在。
2、C老師:帶實習有智慧、母親病況更新,能多花心思伴母並能信主。W老師:6/16研討會呈現、前方道路、孩子線上學習不打折、父親信主。L老師:學校課業、小弟身體健康、弟弟們和全家信主。S老師:家人信主、伴失智母、皮囊炎數月能康復。
3、Z老師:居家上班還能兼顧照顧孩子;先生七月出國開會順利。S老師:骨質疏鬆,身體健康。Z老師:七月國考預備,前途道路。M前老師:有智慧與職場同事相處;家人有體力精神面對每一天工作與家務。
4、H老師:身體健康、家人信仰得堅固、信主。N老師:身體健康;伴母有智慧;學校業務繁重;姑爹出院,由姑姑照顧中。T老師:代理、教甄與前途道路。G老師:9月證照考試、肺部陰影持續追蹤。
5、L老師:兒子開店倚靠神、學習溝通。C老師:孫子發燒;女兒懷孕蒙神保守、女兒女婿渴慕神。S老師:幼稚園孩童能陸續回校,辦理模擬小學。L前老師:求主減緩化療口服藥副作用。
6、B小朋友:追蹤腫瘤狀況,預計六月要再手術。G小朋友:求主賜阿嬤有智慧在主裡教養,升小一有好班級、老師。F姊妹全家:房子、前方道路求主預備;求主為老二預備好的小一班級老師、老三預備好的小班班級老師、老四持續康復順利。

關懷、肢體需要
一、關懷組
1、疫情依舊嚴峻,確診人數突破200萬人,死亡人數也不斷增加,求主特別看顧年長者與幼兒有好的免疫力,醫療量能充足,人民防疫不鬆懈,人心不恐慌。
2、主賜執事同工群及家人身心靈健壯,工作家庭蒙主賜福保守;疫情無法實體聚會之際仍時時與主和肢體相親。

社區、生命教育
◎社區
一、長青學院,因為疫情提早停課,求主幫助同工在這期前的行政作業及關懷工作,求主加力、施恩。
二、兒少陪讀班,維持線上的陪讀課程,求主幫助學生能有動力在線上的學習,特別賜給同工有智慧及方法,引導幫助學生。
三、特別為社區部關懷的經濟弱勢家庭,因著疫情失去工作,因著確診或是孩子需要線上上課的照顧等,求神隔外施恩憐憫,為家長及小孩的身心健康,家中的經濟供應禱告。
四、因應疫情的變化,求神賜下智慧,讓同工有應變的能力,特別在人力不足時,讓我們還有能力可以服事需要的家庭,更求主保守看顧同工的身心靈。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