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十一1-十三5 2022.11.14-2022.11.20
靈修默想題目─以賽亞書

11/14一 以賽亞書十一章1~2 預言彌賽亞
一、v1預言什麼事必發生?在絕望中,我從神得著希望嗎?
答: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嫩枝,從他根所發出的枝子必結果實。猶大必滅亡,但彌賽亞必出於耶西—大衛的父家,結出美好的果實。

二、耶和華的靈與他有什麼關係?我順從聖靈,得著智慧、能力嗎?
答: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有謀略和能力的靈,有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這靈就是聖靈。

11/15二 以賽亞書十一章3~5 預言彌賽亞
一、他以什麼為樂?怎樣審判?我敬畏神嗎?以敬畏神為樂嗎?
答: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不憑耳聞;卻要以公義審判貧窮人,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以嘴裡的氣殺戮惡人。眼見和耳聞都有限,只有按神心意才有公義的審判。

二、v5他行事為人如何?我儘量公平嗎?我堅持誠實嗎?
答:公義必當他的腰帶,信實必當他脅下的帶子。公義、信實使他行事有力。

11/16三 以賽亞書十一章6~10 預言千禧年
一、神的聖山將如何?為何如此?我在對神的認識和真理上,不斷成長嗎?
答: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斷奶的嬰孩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在神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二、v10到那日,耶西的根如何?基督吸引我嗎?我樂意效法基督嗎?
答:到那日,耶西的根-彌賽亞,立作萬民的大旗,吸引萬民歸向耶和華,外邦人必尋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榮耀。

11/17四 以賽亞書十一章11~16 預言以色列第二次歸回
一、到那日,主必定作什麼事?我相信神的應許,句句都必實現嗎?
答:主必第二次救回自己的百姓中所剩餘的,就是在亞述、埃及、巴忒羅、古實、以攔、示拿、哈馬、並眾海島所剩下的。祂必向列國豎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猶大人。V15耶和華必使埃及海汊分開,必有一條大道,使餘民歸回。
註:1948年世界各地猶太人,第二次大規模歸回,在巴勒斯坦建國。

二、以法蓮和猶大必如何?我除去嫉妒、擾害,追求和睦嗎?
答:以法蓮的嫉妒必消散,擾害猶大的必被剪除。以法蓮必不嫉妒猶大,猶大也不擾害以法蓮。他們向西制服非利士,一同按住以東和摩押,亞捫也必順服。

11/18五 以賽亞書十二章1~3 預言以色列回轉
一、到那日,v1以色列必定說什麼?我為能夠悔改歸向神感恩嗎?
答:耶和華啊,我要稱謝祢!因為祢雖向我發怒,祢的怒氣卻已轉消,祢又安慰了我。

二、v2以色列怎樣稱頌耶和華?我常倚靠神,經歷神賜力量嗎?
答: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11/19六 以賽亞書十二章4~6 預言以色列回轉
一、在那日,以色列要說什麼?我常經歷神垂聽禱告嗎?
答:要說當稱謝耶和華,求告祂的名,將祂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提說祂的名已被尊崇。

二、v5以色列當如何?對神有何認識?我體會神所行的甚是美好嗎?
答:要向耶和華唱歌,因祂所行的甚是美好,但願這事普傳天下。錫安的民哪!當揚聲歡呼,因為在你們中間神的聖者,乃為至大。

11/20日 以賽亞書十三章1~5 預言巴比倫興起
一、以賽亞得默示,論哪個國家?我輕看弱小的人,或相信神能使用他?
答:以賽亞得默示論巴比倫。當時,亞述帝國勢如中天,巴比倫不過是小國家。但這小國要興起,完成神吩咐的工作。

二、神吩咐什麼樣的人?完成什麼事?我相信神能使用驕傲的人嗎?
答:神吩咐祂所挑的人,就是祂呼召的勇士,是矜誇高傲之輩,為要成就神怒中所定的。巴比倫要成為大國,是許多國民聚集而成;他們從遠方來,是耶和華惱恨的兵器,要毀滅這全地。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