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廿六1-廿六19 2023.01.09-2023.01.15
靈修默想題目─以賽亞書

1/9一 以賽亞書廿六章1~2
一、當那日,猶大地人必如何?耶和華要作什麼?我倚靠自己,或倚靠神?
答:猶大地人必唱這歌說:我們有堅固的城,耶和華要將救恩定為城牆,為外廓。不是高大堅厚的城牆,不是倚靠刀劍軍隊作城牆,而是耶和華的拯救作城牆;這城就堅固超過一切的城。

二、城門將如何?哪些人才能進入?我持守信心、義行,得著神的保護嗎?
答:敞開城門,使持守信心、義行的人得以進入。只有他們得著拯救保護。

1/10二 以賽亞書廿六章3~4
一、v3哪些人能得著「十分平安」?原因是什麼?在一切事上,我堅持依賴神?
答:堅心倚賴耶和華的,耶和華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耶和華。

二、v4人應當如何?為何必須如此?我以神為可靠,一生倚靠祂嗎?
答: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永遠可靠。

1/11三 以賽亞書廿六章5~7
一、耶和華使住高處的與高城如何?我因優越的條件驕傲嗎?
答:耶和華使住高處的,與高城一併敗落,將城拆毀,拆平直到塵埃。高城要被踐踏,就是被困苦人的腳和窮乏人的腳踐踏。

二、義人的道如何?耶和華是怎樣的主?必如何行?我堅持正直,行走義路嗎?
答:義人的道是正直的;耶和華是正直的主,必修平義人的路。

1/12四 以賽亞書廿六章8~10
一、先知怎樣等候耶和華?羨慕什麼?為何如此羨慕?我心懷不平或等候神公義的審判?
答:耶和華啊!我們在祢行審判的路上等候祢;我們心裡所羨慕的就是祢的名,祢可記念的名。夜間我心中羨慕祢,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祢。因為祢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從祢公義審判的榜樣,學習公義。

二、v10以恩惠待惡人,結果如何?我姑息惡人,或順從聖靈,智慧行事?
答:惡人仍不學習公義,在正直的地上,他必行事不義,也不注意耶和華的威嚴。

1/13五 以賽亞書廿六章11~12
一、神的刑罰即將臨到,惡人如何?先知如何祈求?
答:耶和華的手高舉,惡人卻仍然輕視不理將臨到的刑罰;願他們看到耶和華為百姓發的熱心,就因此抱愧;願那為你敵人預備的火,燒滅他們。
註:本節可譯為:耶和華啊!祢的手高舉,他們不理會;願他們看見祢為百姓發的熱心而羞愧,願那為祢敵人預備的火燒滅他們。

二、v12對耶和華有何認識和信念?原因為何?我順從聖靈,滿有平安嗎?
答:耶和華啊!祢必命定我們得平安;因為我們作的事,都是祢給我們成就的。

1/14六 以賽亞書廿六章13~15
一、v13作者怎樣祈求?有什麼心願?為何如此?我專心、一生倚靠神嗎?
答:耶和華,我們的神,在祢以外曾有別的主管轄我們,但我們專要倚靠祢,提祢的名。別的主都死了,必不能再活,必不能再起;因為祢刑罰、毀滅他們,他們就完全消滅。

二、v15耶和華有什麼作為?我順從神,傳揚福音,增添神國子民嗎?
答:祢增添國民,祢增添國民;祢得了榮耀,又擴張地的四境。
註:「增添國民」兩次,表示大大增添。

1/15日 以賽亞書廿六章16~19
一、v16這些人在急難中如何?我在神面前傾心吐意禱告嗎?
答:他們在急難中尋求耶和華,懲罰臨到他們身上,他們就傾心吐膽禱告耶和華。

二、v17猶大人曾如何?結果如何?末日將如何?末日復活榮耀的身體是我的盼望嗎?參林前十五42~44。
答:婦人懷孕生產疼痛喊叫,我們也曾如此,但所產的竟像風一樣;現在我們在地上未曾行什麼拯救的事,世上的居民也未曾敗落。但末日死人要復活,在塵埃裡的要醒起歌唱,因祢的甘露好像菜蔬上的甘露;地也要交出死人來。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