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廿六20-廿八6 2023.01.16-2023.01.22
靈修默想題目─以賽亞書

1/16一 以賽亞書廿六章20~21 預言猶大因罪受罰
一、v20神的百姓應當如何?我順從神隱藏片時,或不順從,遭受禍害損失?
答:你們要來進入內室,關上門,隱藏片時,等候忿怒過去。

二、v21為什麼忿怒臨到?大地將如何?我光明磊落,或有容許隱藏的罪惡?
答:因為耶和華從祂的居所出來,祂公義的忿怒臨到,要刑罰地上居民的罪孽;大地必露出其中的血,不再掩蓋被殺的人。

1/17二 以賽亞書廿七章1~3 預言末日神的審判及眷顧
一、到那日,誰將被耶和華刑罰?我抵擋神,以致受罰嗎?
答:耶和華必用祂剛硬有力的大刀,刑罰鱷魚,就是那快行的蛇;刑罰那鱷魚,就是曲行的蛇;並殺那海中的大魚。
註:本節用鱷魚、蛇和大魚都是描述神的仇敵。

二、耶和華怎樣保護葡萄園?我倚靠神的保護,有平安嗎?
答:耶和華必時刻澆灌,晝夜看守,免得有人損害葡萄園。

1/18三 以賽亞書廿七章4~6 預言末日的復興
一、耶和華怎樣對待破壞葡萄園的人?我執意破壞,或悔改與神和好?
答:耶和華心中不存忿怒;誰要將荊棘蒺藜植入園中,與耶和華交戰;耶和華就勇往直前,把他一併焚燒。除非他緊靠耶和華,抓住祂的保護,與祂和好。

二、在耶和華的保護下,以色列將如何?我倚靠神,向下扎根,向上結果嗎?
答:將來雅各要扎根,以色列要發芽開花,他們的果實必充滿世界。

1/19四 以賽亞書廿七章7~11 預言以色列因罪受罰及悔改
一、主的擊打、殺戮,與世人有什麼不同?我接受神的管教嗎?
答:主擊打雅各是公義刑罰,為要除去他的罪孽;那些擊打雅各的人是為了搶奪財物;雅各因犯罪作惡,被公義的主殺戮,而那些殺戮雅各的人卻因殘暴殺戮他們。耶和華把雅各驅逐到異邦,是藉戰爭與他們相爭;在颳東風的日子,用暴風將他們逐去。
註:那些擊打、殺戮雅各的人指亞述人、巴比倫人。

二、v9為什麼雅各的罪孽得赦免?v10為何他們除去偶像?我除去一切罪惡嗎?
答:雅各的祭壇石頭變為打碎的灰石,以致木偶和日像不再立起。v10因為他們的堅固城變為淒涼,成了撇下離棄的居所…。亡國的痛苦使他們離棄偶像。

1/20五 以賽亞書廿七章12~13 預言末日以色列的復興
一、v12耶和華必如何?我深知,無論在何處,神都眷顧我嗎?參代下十六9。
答:耶和華必從伯拉大河直到埃及小河,將猶大人一一收集,如同人打樹拾果一樣;祂必大發角聲,在亞述地將要滅亡的、並在埃及地被趕的,都要來。

二、v13b被召回來的餘民,要作什麼?每主日我按真理,真誠敬拜神嗎?
答:他們就在耶路撒冷聖山上敬拜耶和華。

1/21六 以賽亞書廿八章1~4 預言以色列因驕傲受罰
一、誰有禍了?為何有禍?我因美貌、能力、財富驕傲,或向神感恩?
答:禍哉!以法蓮的酒徒,住在肥美谷的山上,他們心裡高傲,以所誇的為冠冕,他們的榮美猶如將殘之花。

二、有什麼樣的災禍將臨到以法蓮?我深知,神必審判刑罰驕傲的人嗎?
答:主差遺一位大有能力者;他如冰雹來襲,如毀滅的暴風,如漲溢的大水,必親手將以法蓮的冠冕摔落於地,踐踏在腳下;在肥美谷山上的那榮美將殘之花,必像夏天以前初熟的無花果;看見這果的就注意,一到手中就吞吃了。

1/22日 以賽亞書廿八章5~6 預言末日的復興
一、v5到那日,耶和華將如何?我在苦難中,堅持遵行神的話,榮耀神嗎?
答:萬軍之耶和華必作他剩餘之民的榮冠華冕。這些剩餘之民是在亡國、被俘擄的苦難中,堅持遵行神話語的人。

二、v6耶和華怎樣幫助審判者和守城者?我凡事倚靠神嗎?
答:耶和華賜在位審判者公平的心,使他們公平審判;並且賜力量給守城者,成為他們打退仇敵的力量。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