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卅三1-卅四7 2023.02.20-2023.02.26
靈修默想題目─以賽亞書

2/20一 以賽亞書卅三章1~2 惡人必遭禍,等候神的拯救。
一、v1惡人怎樣猖狂?但結果如何?我為惡人忿忿不平,或等候神審判來到?
答:你這毀滅人的,自己倒不被毀滅;行事詭詐的,人倒不以詭詐待你。你結束了毀滅,自己必被毀滅;你行完了詭詐,人必以詭詐待你。

二、v2痛苦中,怎樣呼求耶和華?我以惡報惡,或求告神保護、拯救?
答:耶和華啊!求祢施恩與我們,我們等候祢;求祢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遭難的時候作我們的拯救。

2/21二 以賽亞書卅三章3~6 預言列國受審,神國來臨。
一、耶和華興起,列國如何?我羨慕急速發財,或羨慕神國來到?
答:耶和華一興起,列國四散;列國所擄掠的,必被斂盡,好像螞蚱吃盡禾稼;人們就像蝗蟲一樣,要在其上來回快速奔跑。

二、v5那時耶和華如何?百姓如何?我敬畏神,以敬畏神為至寶嗎?
答:耶和華被尊崇,因祂居在高處,以公平公義充滿錫安。百姓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智慧和知識,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

2/22三 以賽亞書卅三章7~12 預言神的審判
一、v7~9豪傑、使臣、百姓如何?各地如何?我靠自己,日漸衰敗嗎?
答:豪傑在外頭哀號;求和的使臣,痛痛哭泣。大路荒涼,行人止息,敵人背約,藐視城邑,不顧人民。各地悲哀衰殘,利巴嫩枯乾…迦密的樹林凋殘。

二、v10耶和華現在要如何?列國必如何?我隨從世俗潮流,人生空虛嗎?
答:耶和華要興起,勃然而興。你們要懷的是糠粃,要生的是碎稭,你們的氣就是吞滅自己的火。列國必像已燒的石灰,已割的荊棘,在火中焚燒。

2/23四 以賽亞書卅三章13~16 神必公義審判
一、遠方、近處的人當如何?錫安的罪人如何?我留心神的作為,遠離罪惡嗎?
答:遠方的人當聽耶和華所行的,近處的人當承認耶和華的大能。錫安中的罪人都懼怕,不敬虔的人被戰兢抓住;誰能與吞滅的火同住呢?

二、v15這人言行如何?必如何蒙福?我公義、正直,拒絕不義之財嗎?
答:行事公義、說話正直、憎惡欺壓的財利、擺手不受賄賂、塞耳不聽流血的話、閉眼不看邪惡事的,他必居高處;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堅壘;他的糧必不缺乏,水不斷絕。

2/24五 以賽亞書卅三章17~19 預言神的國度
一、在新的國度,將看見什麼?我渴望認識神的榮耀、完美嗎?
答:你的眼必見王的榮美,必見遼闊之地。

二、v18思想如何?v19有什麼保證?我結束往事,思想美好的事嗎?參腓四8。
答:你的心必思想那驚嚇的事,自問說:記數目的在那裡呢?平貢銀的在那裡呢?數戍樓的在那裡呢?你必不見那強暴的民,就是說話深奧,你不能明白言語的。

2/25六 以賽亞書卅三章20~24 預言神的國度
一、在新的國度,錫安將如何?我順從神,滿有平安嗎?
答:你必見錫安為安靜的居所,為不挪移的帳幕,橛子永不拔出,繩索一根也不折斷。在那裡,威嚴的耶和華對我們,正如兩邊寬闊的江河之地;其中必沒有搖槳的小船來往,也沒有威武的大船經過。

二、v22為何錫安安靜、和平?我遵行神的話,無懼神的審判嗎?參彼前四17
答:因為耶和華審判百姓、設立律法,是王;祂必拯救。敵人船隻的繩索鬆開,不能栽穩桅杆,也不能揚起篷來。錫安城內居民必不說我病了,他們的罪孽都赦免了。

2/26日 以賽亞書卅四章1~7 預言末日的審判
一、列國當如何?神的審判將怎樣臨到?我隨波逐流,或遠離罪惡?
答:列國阿!要近前來聽。耶和華向萬國發忿恨,照他們的罪惡,要將他們滅盡,被殺的必然拋棄,屍首臭氣上騰,諸山被他們的血融化。

二、v4天上萬象將如何?天地有結束的一天,我盼望、等候神的國度來臨嗎?
答:天上的萬象都要毀壞;天被捲起,好像書卷;其上的萬象要殘敗,像葡萄樹的葉子殘敗,又像無花果樹的葉子殘敗一樣。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5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