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四十一11-四十二2 2023.04.10-2023.04.16
靈修默想題目─以賽亞書

4/10一 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1~14
一、以色列行走義路,耶和華有什麼應許?我堅持行義,倚靠神得勝嗎?
答: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與你爭競的,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與你爭戰的,必如無有,成為虛無。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二、V14耶和華怎樣稱呼雅各?怎樣安慰?我渺小微弱,倚靠神不害怕嗎?
答: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耶和華知道雅各如蟲渺小微弱,卻應許幫助他。

4/11二 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5~16
一、耶和華應許以色列將如何?我相信神賜我得勝地位,必能得勝嗎?弗六
答:耶和華已使以色列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以色列要把山嶺打得粉碎,使崗陵如同糠粃;把它們簸揚,旋風要把它們颳散。

二、V16以色列將如何喜樂?怎樣誇耀?我因神的慈愛喜樂嗎?
答:以色列倒要以耶和華為喜樂,以以色列的聖者為誇耀。攻城掠地,打敗敵人有快樂,但因耶和華的拯救、慈愛而得的是更深的喜樂。

4/12三 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7~20
一、耶和華要怎樣憐恤困苦窮乏人?我憐恤困苦窮乏人嗎?
答:困苦窮乏人尋求水,卻沒有;他們因口乾,舌頭乾燥。耶和華必應允他們,以色列的神必不離棄他們。

二、V18耶和華要施行什麼奇事?我因神創造的奇妙,歌頌神嗎?
答:耶和華要在光禿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使沙漠變為水池,乾地變為湧泉;在曠野種上香柏樹、皂筴樹…;在沙漠把松樹、杉樹…一同栽植;好叫人看見、思想、明白這是耶和華所作的,是以色列聖者所造的。

4/13四 以賽亞書四十一章21~24
該段經文是耶和華在宇宙的法庭上,與假神辯論,向假神提出挑戰。
一、v22~23耶和華向假神提出什麼要求?我遠離一切算命、占卜嗎?
答:你們假神要指出將來必遇見的事,說明過去發生的事;好叫我們思索,得知事情的結局,或者指出未來的事。要說明未來的事,好叫我們知道你們是神。你們降福或降禍,使我們驚奇、一同看見。

二、v24審判的結果如何?我容許假神,生活空虛,遭神忿怒嗎?
答:假神屬乎虛無,根本不存在;假神的作為也屬乎虛空,根本沒有作為。那些選擇假神的,是可憎惡的。

4/14五 以賽亞書四十一章25~26
一、耶和華要行什麼事?我深知神掌管未來,將一生交給神嗎?
答:耶和華要從北方興起一人古列;他是求告耶和華的,從日出之地而來;他必臨到掌權的,好像臨到灰泥,彷彿窰匠踹泥一樣。

二、提出什麼問題?我敬畏神,順從神的帶領嗎?
答:誰能從起初指明這事,使我們知道呢?誰從先前說明這事,使我們說他說的不錯呢?誰也沒有指明,誰也沒有說明這事;誰也沒有聽見這事。

4/15六 以賽亞書四十一章27~29
一、V27耶和華對錫安說什麼?雖然失敗,我仍仰望神憐憫施恩嗎?
答:耶和華首先對錫安說:看哪!我要將一位報好信息的賜給耶路撒冷。耶路撒冷雖犯罪失敗,必定受罰,但耶和華仍然賜一位報好信息者,給他們希望。

二、百姓怎樣回應耶和華?結果如何?我遠離偶像,留心神的話嗎?
答:耶和華看的時候,無人留意;問的時候,他們中間無一謀士可以回答一句話。百姓和他們的工作都是虛空,且是虛無;他們所鑄的偶像都是風,都是虛的。

4/16日 以賽亞書四十二章1~2
一、耶和華的僕人如何?受什麼裝備?有什麼使命?我順從聖靈,有好品格嗎?
答: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耶和華將自己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義傳給外邦。

二、耶和華的僕人怎樣事奉?我謙卑事奉,高舉基督;或高抬自己,求名求利?
答:他不喧嚷,不提高聲量,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打響他的名聲。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