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之終也 陳純純 2004.05.23
葡枝園地 孝之終也 陳純純 2004.05.23
初識吳廷忠弟兄、黃淑姬姊妹,是在南京東路禮拜堂的家庭小組聚會中,年復一年漸識廷忠單純坦率、誠實無偽的真性情,乃由熟稔而相知而賞識,尤其當他得知母親罹病之後,擔心她將來魂歸何處的掛心和憂慮,讓我更加憐恤廷忠的方寸之亂。

誠如廷忠在吳胡秀英姊妹的追思禮拜所言,他對自己未能在老人家有生之年及時回饋,感到深深的無奈,但就在他聽到「母親生病的消息」,母子之間那種深切的生命對話,廷忠盡心竭力要母親接受生命的主,好在世界末日復活來臨之際,能再相見的那種急切盼望,令我動容。

我深信聖靈的工作在其間動工,讓原本不是雄辯滔滔的廷忠,經過鍥而不捨的努力,眾多肢體的代禱,終能打動原本早已「皈依佛祖」的媽媽,決志信主,而且是在她陷入昏迷狀態的第二天,當李華傳道下豐原,與之談道,讓她決志、受洗,片刻之間秀英姊妹都處在意識清醒狀態下,又舉手又領受聖餐,這全是神奇妙的帶領。

在秀英姊妹得病到她信主這段期間,廷忠備受煎熬的心,我深能體會,他能竭力為母代求,但不敢確定慈母的心扉能否打開,這就一如兩年前家庭小組的應瑞鳳姊妹要組員為「廷忠戒煙」禱告一樣,他對自己都毫無把握,但神重聽眾肢體的代求,讓不可能成為可能,戒煙快兩年的廷忠,每每提到此事,總是說「若非神的大能…」。是的,上帝的恩典也成就在秀英姊妹身上,因為神看重身為兒子的廷忠「把命都擺上了」的大孝,真的讓媽媽再「醒」來時沒有遺憾!

聽到廷忠動人的見證之後,我感觸良深,不覺潸然淚下。聖經不是明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這是提醒基督徒,應該帶領家人信主,這道理昭然若揭。或許其間路程崎嶇,但慈愛的主必會賜下力量。

孝經有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那麼,嚴格說來,孝之終也,豈不是讓父母能清楚永生的道理,接受真正的造物主耶穌基督,受洗歸主,成為神的兒女,因為前者只專注「肉體」,後者卻顧到「靈魂深處」啊!
廷忠劍及履及地去實行,我覺得這是他對母親「愛的極致」,故此我願意提筆,記下心中瞬間的強烈感動,也樂意與眾肢體共勉。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