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6
週刊2004年6月6日第1582期
第一堂 第二堂(青崇) 第三堂 第四堂
8:00~9:10 9:30~10:40 11:10~12:2013:10~14:20
頌 讚…讚美23 讚美16 讚美3 讚美3
禱 告…陳興邦 何智祥 吳紹楨 巫錦輝
啟 應…詩篇97 讚美399 詩篇23 詩篇23
頌 讚…讚美157 祢聖靈的同在 讚美298 讚美298
報 告…請參閱第12頁 請參閱第2頁
獻 詩…
讀 經…約一1-18 約一1-18 彌六6-13 彌六6-13
講 題…打開你我的心門打開你我的心門暗夜曙光暗夜曙光
證 道…李華 李華 程世光 程世光
頌 讚…讚美324 讚美324 讚美397 讚美397
祝 禱…李華 李華 程世光 程世光
司 琴…謝玫琪 張臻國 許中玫 秦盈潔
招 待…陳月卿 毛忠美 靈糧組小家 葉仁川 李玉敏馮于芷
蕭俐俐
●下主日事奉同工●
司 會…康尚文 許世妹 孫明華 林保龍
證 道…蘇義雄 蘇義雄 俞禮正 俞禮正
司 琴…吳淑霞 程萱祈 許中玫 秦盈潔
招 待…莊麗華 薛瑞珠 郁琄姊小家 嚴芬玲 蔡波華郭道光
吳佩娟

恩愛團契詩班獻詩(第三堂):
我相信一山崗名叫各各他
當我們走過變化莫測的塵世,有些事情常令人疑惑;
但是世上最重要的一些事情,我們卻完全不能掌握。
我相信那被釘十架的主耶穌,有能力使新生命來臨;
因祂使我全改變,賜下新生命,十字架使我生命更新。
我相信這個短暫虛無的生命,有一天將要歸於無有;
但信心卻能勝過黑暗與死亡,並領我會見我的良友。
我相信一山崗名叫各各他,我相信這永恆代價,
當歲月漸漸消失,世界成過去,我仍然倚靠古舊十架。


本週各項聚會及下主日各項教育訓練
6/6國中團契(上午11:10):使徒信經
6/6光鹽家族(13:00):我的故事
6/7教會詩班練詩(19:30)
6/9全教會禱告會(19:00)
6/10活水團契(10:00):見證分享
6/10姊妹會(14:00):證道
6/10現代人生活講座(19:00):贏在影響力
6/12高中團契(16:00):預約心靈沃土2
6/12大專團契(16:00):做你好朋友的朋友

6/12成人主日學
基礎讀經班(10:00):彌迦書、以賽亞書(一)
古典音樂入門(10:00):暫停
6/13
信仰講座班(一)道路、真理、生命(9:30):新生命的誕生
初信造就班─教會生活(9:30):奉獻─全人奉獻與金錢奉獻
靈命進深班─深知所信(9:30):勝過撒但
舊約班─詩篇(9:30):祈禱詩
信仰講座班(二)─道路、真理、生命(11:10):新生命的誕生
新約班─希伯來書(11:10):影子與真像2

家庭小組
6/7晚上7:30:羅思恩、吳建村、蔡秀美
6/8晚上7:30:7組(304)、21組(303)、王志強
6/10晚上7:30:郭道光
6/11晚上7:00:陶孟華
6/11晚上7:30:邱玲玲、廖宜立、吳秀蘭、胡惠秋、金華、22組(301)、29組(305)
6/12上午10:00:陳順治
6/12下午3:00:馮于芷
6/12晚上7:00:程玲玲

兒童主日學
第二堂9:30:磐石與沙土(金句:太七24)
第三堂11:10:雲彩般的見證人(金句:箴二十四27)

講壇:讓人看見你的信心 李華
讀經:以弗所書二章1-10節、雅各書二章14-26節

潮流如洪水淹沒我們
美國仕女雜誌主編接受訪問時說:「婚姻和家庭是壓抑婦女的東西。希望在西元2000年以後,我們的孩子會被教導成要相信人類的潛能,而不是相信神」;美國婦女協會創始人貝蒂福萊登,在其簽署的第二人權宣言說「沒有神會救我們,我們必須自救,永生的應許,純屬虛構又無益於人」;倡導女性主義者說「父親是一家之主的觀念,父親供應家庭所需,妻子負責照顧孩子,這種想法已經過時了,那是源自於基督教的文化….」「我不覺得找個配偶,兩個人生養些孩子,有何值得羨慕,…那不是人類天然的行為模式,人類會有婚禮制度完全是被迫的,這種行為源自於基督教教條,十誡中的不可姦淫。」面對這些存在的理論,基督徒常會陷於矛盾,不得不在各種困擾人的訊息中整理頭緒,尋找真理,各式各樣的學說如潮水般湧來。耶穌說:那些不照祂話去行的就好比愚昧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難擋風雨,房子就倒塌。

今天的題目引導我們,不只要專注於神的引導,更要活出神所喜悅的生活方式,值得一起來學習。雅各書雖然篇幅短小,容易被信徒忽略,但它的信息卻對今天的信徒帶來極大的挑戰。有些信徒經常談論愛,可是卻不懂得與其他信徒相處,他們需要細讀雅各書;有些信徒喜歡談論聖潔,但生活卻毫不聖潔,他們需要細讀雅各書;有些信徒對其他信徒的態度,完全有違基督的教導,他們必須細讀雅各書。事實上所有信徒都必須研讀並實踐當中的教訓。

我們在信徒關係上應本於行為的稱義(二14∼26),本於信得稱義是為著接受神的生命(羅五18),本於行為得稱義是藉著活出神的生命。生活既是生命的結果,本於行為得稱義,就是本於信得稱義的結果。

一、對人方面讓人看見你的信心(15-17)
對有缺乏的弟兄姊妹僅只說平平安安的去罷,有甚麼益處?─信心沒有行為就是死的。人不是只有靈魂,否則我們只關切他們是否得到永恆的救贖;也不是只有身體,否則我們只需關切食衣住與健康即可;更不是純粹為社會動物,否則我們只關切解決社會問題。

人可定義為「具身體靈魂並生活在一團體內的生物」,神造我們正是如此,因此要為人們服務就應該關心全面的福祉及關心靈魂、身體和社會的幸福。這樣的關切會令我們展開傳福音救濟和開發等實際的作法。我們不會只是空談、計畫、禱告而已。曾有一個無家可歸的婦人向一間教會求助,他所得到的回答為,他一定會為他禱告(這也是真心話,因為太忙,又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後來那婦人寫了詩,交給當地救濟院的職員。

鬼魔的信心是沒有行為的信心(18-20)
雅各則勸人不要把頭腦上的認同與真正的信心混淆。即使魔鬼也認識耶穌是誰,只是牠們沒有服從祂(二19),真正的信心包括全心全意跟從神。

二、對神方面讓人看見你的信心(21-23)
亞伯拉罕把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本於行為得稱義?─信心是與他的行為同工。二20-24雅各說,亞伯拉罕因行為「稱義」;保羅說,亞伯拉罕因信稱義(參羅四1-5),這兩種說法並無衝突,是互補長短。真正的信心必然帶出好行為,但好行為總不能使我們得以稱義。信心帶來救恩,順服的行動則表明我們的信心是真實的。

雅各在書信的一開始就談論受苦和試煉的問題,似乎任何一個時代的信徒都面對這個困擾,我們今天也不例外。但雅各的教導卻出人意表,他說:我們能夠為主受苦,是我們的榮幸,所以應當喜樂。然而,我們怎可能在苦難中喜樂呢?秘訣在於相信神讓我們受苦,必定有神的心意,而神的心意一定是為了我們的益處。但受苦有何益處呢? 1.建立屬神的正面思考,在面對人生風浪中讓人看見你的信心。2.在所有我們所認為負面的事情,上帝都是有正面答案的。

你說「那是不可能的。」上帝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路十八27);你說「我累了。」上帝說「我讓你休息」(太十一28-30);你說「沒有人愛我。」上帝說「我愛你。」(約三16、34);你說「我做不下去了。」上帝說「我的恩典夠你支持下去。」(林後十二9;詩九一15);你說「我想不通。」上帝說「我引領你前行。」(箴三5-6);你說「我做不到。」上帝說「你什麼都做得到。」(腓四13);你說「我無法原諒自己。」上帝說「我原諒你。」(約壹一9;羅八1);你說「我是窮苦的。」上帝說「我供應你一切所需。」(腓四19);你說「我害怕。」上帝說「我並沒有給你一個恐懼的靈。」(提後一7);你說「我常常在擔憂受挫。」上帝說「放下你的重擔,我為你承擔。」(彼前五7);你說「我不夠聰明。」上帝說「我給你智慧。」(林前一30);你說「我是孤單的。」上帝說「我永遠不會捨棄你的。」(來十三5)。

有個真實的故事,記載一個婦女在船上患了急病,醫生特別囑咐她,這種病什麼也別吃,就只能吃橘子,因此,船上的侍者每天都送橘子來給她食用。但由於事前未料有此事,船上的橘子準備不夠,沒兩天就吃完了!在一片汪洋大海上,離岸尚遠,不見人煙,要到那兒去找橘子這種陸生果實呢?這位患病的婦人在聽了侍者面帶抱歉與焦急的描述後,居然只是笑笑地表明自己是基督徒,並斬釘截鐵地說「別擔心,只要肯好好禱告,上帝必賜我所需的東西。」於是她便在船艙裡的榻上默默地祈禱。一個鐘頭過去!二個鐘頭過去!事情依舊沒有變化,一直到三個鐘頭過去了!船上還是沒有「變」出任何的橘子來.。然而就在第四個鐘頭時,船上忽然有人聽到海平面上傳來「ㄨ~ㄨ~」的微弱聲響,過沒多久,聲響越來越大!一群人好奇地湧上了甲板,「是氣笛聲!有船來了!」其中一個耳尖的水手嚷道。幾分鐘後,侍者手中捧著一大簍橘子跑到那名婦人面前,興奮地說「剛才妳在底下也有聽到氣笛聲吧?一艘氣船因大霧而迷了路,船上的飲水都用完了,恰巧碰到我們。船長義務提供給他們飲水,他們為了表達感激,居然從船上搬出一簍簍原作買賣用的橘子給我們當回報!」侍者越講越興奮,最後他激動地說「女士,妳們基督徒的禱告真是太神奇了!」

三、對社會方面,讓人看見你的信心(25-26)
喇合住在耶利哥城,這城是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時首先征服的城市(書二)。當時以色列的探子入城,她把他們藏起來,又幫助他們逃出城外。她這樣表明了相信神對以色列人的旨意,因此後來耶利哥城被毀時,她和她的全家都得到拯救。希伯來書更把喇合與其他信心英雄並列(來十一31)。

在社會中要走出去向世人展現我們的生活方式:禮拜天全家敬拜是一種;表達拒絕婚前性行為是一種,照顧弱勢團體工作是一種;早期基督徒建立學校、醫院、救濟院、保護孩童、救援雛妓、都是把信心活出來的具體工作。

一百多年前,鐵達尼號沉沒的事件震驚了世界,甚至之後還被拍成電影,在鐵達尼號漸沉沒的時候,船上的各個角落發生了許多感人的小故事。據說,當時許多人在甲板上搶著要上救生艇,但人潮多得不得了,救生艇數又不夠,場面十分混亂。據當時的生還者表示,那時有一位郝約翰牧師站了出來,對著救生艇前的人群大喊:「基督徒站出來!」大家愣了一下,又繼續搶位置,牧師又喊:「基督徒站出來!我們都已經得救了,把位置留給那些還沒有機會接受過福音的人們!」這次奏效了!開始有幾十個基督徒從人潮中擠了出來,決定把搶救生艇的機會讓給那些非基督徒們。之後一位生還者表示:「我是一個無神論者,但我真的很納悶,是怎麼樣的信仰可以讓人在九死一生的關頭有如此的盼望與犧牲奉獻的精神?」據說,鐵達尼號的生還者,事後有近八成因著此事件而變成了基督徒。

「基督徒,站出來!」這句話不只是當年郝約翰牧師在鐵達尼號快沉沒時對基督徒們所喊的話,我相信,這句話也是上帝今天要對您說的話,站出來發揮光、鹽的作用,站出來發揮我們的恩賜,站出來服務我們的社會。

面對這個教訓,我們必須認真地自我檢視:我們自稱是基督徒,我們說我們對神有信心;然而,別人能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看見我們對神的信心呢?回想最近,我們有哪方面的表現,能見證我們的信心呢?別人是否只聽見我們談論信心,卻看不見我們有任何信心的表現?信心當然是最首要的;然而,我們若真有信心的話,就自然會從所行的事上表現出來。最難的事,是如何將最平凡的事,持續地維持;將最幸福的事,永遠的珍惜!(五月30日第三、四堂信息)

二○○四年復活節洗禮見證
張春輝
去年SARS期間,我住院,石美姬到醫院帶我禱告,三天後我就出院了。有一天我在趕工,叫太太幫忙,她對工作外行,竟做的比我快又好,正當我感到奇怪時,她竟告訴我,別驚奇!你一人做,我兩個人(上帝陪我幫我),所以很順。

自從太太去做禮拜,口中常常不是上帝就是禱告,且帶著喜樂,兒女、媳婦也陸續受洗,讓我開始相信有上帝做依靠真好。
這次我住院,教會的弟兄姊妹來為我祈禱,我真感動,當基督徒真溫馨,我就決志了,此後頓覺很平安,不再害怕,病情逐漸進步,這定是上帝對我的恩典吧!

廖崇堯
我父母親是虔誠的一貫道信徒,所以從小在一個燒香拜佛的家庭中長大,耳濡目染,自然也跟著拜佛吃素,直到三年前因緣際會認識了公司學佛社的師兄姊,他們為公司無私的付出,感動了我而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後來也拜了僧為師,皈依為三寶弟子。

每次回溫哥華與家人團聚時,總是想拉回妻子與兒子信主的心,但是眼看他們信主的決心,愈來愈堅定,也就慢慢打消念頭,心想反正也不是做壞事嘛!任由他們去吧!但是大兒子卻不放棄,反而每次邀約我去聚會,常被我奚落一頓,有時父子夫妻還會有一番唇槍舌戰。

就在今年農曆年前,我如往常回溫哥華,在接機後回家途中,妻子一直誇讚大兒子乖巧懂事兒代父職,且在教會中見證感動了很多媽媽,因此對兒子總有幾分愧疚,兒子趁勢邀請我參加隔日星期天的主日崇拜,因為他的一句話改變了決定,他說:「爸爸,如果將來我們全家人在一起(指天國),惟獨缺你,那是全家人的遺憾」,這句話深深的打動我的心,這孩子真的長大了、懂事了,雖然我並不認同他的想法,不好拒絕的情形下,我答應了,心想反正他們也影響不了我。

星期日上午來到大溫哥華聖道堂,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進入基督教的禮拜堂,當時弟兄姊妹正唱著詩歌,奇怪的是,居然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流下了眼淚,趕緊偷偷拭去眼淚,故做輕鬆狀,心想還不要被這氣氛感染了,回家後兒子問我的感覺如何,我回答說:「沒感覺,但我還是覺得跟佛較有緣。」

大兒子不斷的禱告,向天父祈求軟化這頑固的爸爸,能回心轉意,妻子跟兒子說:「不要再邀爸爸去了,他不會再去了」,星期三郭傳道宗怡夫婦來家中探訪,同時禱告神賜福給我們,感覺很溫馨,雖然我們的信仰不同,但還是滿心感謝。

星期六晚上兒子鼓足了信心,再次邀我隔天去參加主日崇拜,我回答他說:「爸爸已經47歲了,不會被你影響而改變我的宗教信仰,你要去信主,就去信吧!我不攔阻你,每個人都有選擇宗教信仰的自由。」,兒子接著說:「這是最後一次邀請你,不要有壓力,我不會要你信基督教的。」,心裡想也好,再去一次讓他們死了這條心吧!

星期日上午再次來到大溫哥華聖道堂,同樣的也是剛開始唱詩歌,心裡想今天不要預設任何想法,看看基督教到底講些什麼,當這念頭一起,說也奇怪,那莫名的感動就油然而生,且愈來愈強烈,當天孫約翰牧師佈道的主題是:「新造的人」,我全神貫注的聽完,內心浪潮澎湃,講完道後牧師請大家低頭,開始呼召,有股力量要我舉手,但是理智又告訴我不可以,我是佛教徒!內心在交戰,但是聽到孫牧師說:「我最後一次呼召了」,「最後」這兩字表示後面不會再有了,終於那股力量戰勝了,我舉了手,牧師為我們決志的人禱告,低下頭終於情緒崩潰了,眼淚不停的流,在結束禱告時,怕被兒子及弟兄姊妹們看見自己的窘態,因此推開門衝出了會堂,妻子抱著小兒子正站在門外,她叫住了我,看見滿臉眼淚的我,煞是驚訝,她流下了感恩的眼淚,弟兄姊妹及孫牧師紛紛來向我道賀,讚美主的恩典,郭宗怡大哥興奮的告訴夫人,廖弟兄決志了。

這時大兒子推開了門,見到當時的情形,不敢相信自己眼睛,這真是神的大能,他與我父子二人抱頭痛哭,心中五味雜陳,有感恩、有感謝、有慚愧……等等,很難用筆墨形容當時的心境。

回家的路上妻子問我為何心境上有那麼大的轉變?為何不停的流眼淚?以前拜佛有此感受嗎?我沒有回答,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知道我從來沒有如此強烈的感受,但我有回到家的感覺,也許就是如同大家所說的「聖靈感動」吧!回到家後內心掙扎了一天,難道我真的要從此背棄了佛、菩薩了嗎?

晚上睡前我跟兒子說:「基督教很好,但我比較後,我認為佛教可以做到基督教做不到的事,例如:超度往生的人…..」(當時的想法),兒子沒有回答。
次日早上6:10分左右,天還未亮突然醒來,神给了我解答(因篇幅的關係在此不多做解釋)我下定決心,願耶穌基督做我的救主,當我決定以後,心中就充滿喜樂,充滿了愛,家中氣氛為之改觀,家人在一起唱詩歌、讀經,半個多月的假期恍如隔世。

回到台北後,迫不及待的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郭宗怡大哥介紹的)參加主日崇拜、基礎讀經班、初信造就班,加入家庭小組,我渴慕親近神,每日禱告讀經,真正感覺到神與我同在,感受到基督徒的大愛,以前做好事是為了替自己來世積功德,希望來世過的好一點,是一種自私狹隘的想法,如今卻因得救而喜樂,想把福音分享給親朋好友,完全是因得著上帝的愛願與好友分享的心態,這是截然不同的。

但我知道要傳福音給親朋好友,需要先裝備自己,我一直努力朝這目標邁進,今天神揀選了我,我是何等的幸運,我也向天父禱告,我願意做服事的工作,來回報祂的救恩。未來的日子還很長,不管將來是留在台灣還是去溫哥華居住,我都願意終身服事,有長老、傳道人、弟兄姊妹的提攜與互相扶持,聖靈的引領,這屬靈的日子,將是我終身的道路,我期待2004年四月十一日的來到,讓我真正踏入神的國度!阿們!

林鈺翔
在高中三年級的時候,為了逃避家人的管教和課業的壓力,同一時間經過朋友介紹下進入懷寧浸信會,在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上帝聖靈的概念,只是單純認為「原來上帝的子民對人都這麼親切,那上帝是怎樣的神呢?」直到過了半年以後,覺得我有穩定的聚會,於是他們開始帶我做主日崇拜,我開始知道上帝,認識上帝,直到大學聯考結束以後,參加飛躍營,了解上帝的重要,也受了聖靈感動,於是當場決定決志,直到大學二年級,再度受聖靈呼召而決定再度主動接觸教會,透過教會網站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一年間的聚會時間,在我大四的時候確認了自己的心志,寒假的大靈班更是堅定了我的自身信仰。信主後,感覺在心中會多出一個聲音,當自己做錯事、偷懶、忘了讀經時,這個聲音就會開始督促我,在我的心態也有大幅度的改變,怨恨的心、復仇的心也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感恩的心、感謝的心,自己會覺得上帝在幾年來不停地在我心中作工,幫助我、陪伴我,希望這次的洗禮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心。

阮淑郁
自二○○○年從公職服務年滿退休後,時常陪我先生和姊姊每個禮拜上教會聽道,這些年知道在這天地間有一位三位一體的真神,祂掌管世上的一切,我們都有軟弱的身心,惟有虔誠永恆的依靠祂,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慮和痛苦,祂醫治我們的一切疾病,我很深信,所以願意受洗成為主內的一員,永遠與主同在,感謝讚美主。

沈淑貞
在幫助先生何義純做生意的過程中,因為遭遇很大的困難,所以走進了教會。也蒙神的祝福,發生了不可能的奇蹟,更加堅信信主的生活是一種奇妙的恩典。

爸媽的健康問題,一直是我日夜禱告的重心,希望爸爸身體康復之後,我能將他帶到神的面前,引領他進入教會。

曾祥蕙
九十二年十一月重病之際得到主的祝福,及教會弟兄姊妹誠摯的禱告,深受感動。工作上的困難與瓶頸,往往借助先生的指引誠心禱告,往往有意想不到的喜悅與順境。

廉潔
曾信奉佛教,雖有得到保佑,但仍歷經磨難。人只是蒼海中的一粟,尋求真正的救主,決定信奉主耶穌。當我虔誠的信主,讓我感受到了主真的存在。不是看到,不是摸到,更不是夢到,而是真正的感受到上帝的偉大、寬容與博愛。

江蓓倫
我在去年農曆七月時始有幻聽幻覺,當時有吸食毒品及服列管安眠藥的習慣,四處尋訪能安心的宗教,但佛教讓我竟看似妖魔鬼怪,一進教堂,我耳邊的怪聲音便停止(原有多次自殺經驗)。我看七○○俱樂部,打協談電話收到聖經後,吸毒仍未停,包括自殺、吃藥等念頭行為。有一次,我卻聽見上帝的聲音,說的第一句話是「撒拉弗」和一連串我未曾聽過煉淨的言語,且眼見窗上有希伯來文字浮現,很溫暖的感覺。我後來看Good TV,才知「撒拉弗」是上帝寶座前的天使,也有人稱我的遭遇為異象,後感動禱告戒毒成功,便決志。我求主多次不同事情,包括工作,主都應允了,我很感謝主。

杜思蓓
四年前帶著一顆千瘡百孔的心,在神的帶領下來到主的面前,但倔強的我堅持追求真理,即使將聖經上的紀事全都問遍,也無法馴服那顆驕傲的心。當時在我心裡對「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並不以為然。於是向神禱告,若在未來的日子中我能夠走過荊棘,重新快樂的面對生命,不再憂愁時還能夠相信我的信仰,我信的主是真實存在,那我是真的信了。四年後,我得到神的應許,心甘情願,完完全全的來到祂面前,我終於撥雲見日,看見在基督裡的真善美!

石美綢
我生活於先生的暴力之下。有一天我無法承受而要輕生時,聽到有人喚我快回家,那時我感覺到那是上帝,並對祂哭喊著:「我再也承受不了暴力,而有家歸不得,且不知何去何從,上帝你真的那麼神,且無所不能,那請顯現讓我相信你……」。

不知不覺我竟回到家,開了門,我先生不但沒把門上鎖,也不再像以前衝出來打我,我心裡還存疑這是上帝做工嗎?從此每當我害怕他再打我,或有不安、懼怕,就嘗試著祈禱,且都應驗,奇怪,難道每次都是巧合嗎?。

不是!那是真神,是上帝賜我的恩典,祂是我的依靠,我再也不怕,且渴望能早日受洗,當上帝真正的女兒,開始藉著禱告,求上帝救我先生,赦免他的罪,而今我如願了,我先生不再暴力,且同意我每禮拜都到教會去崇拜,感謝上帝、感謝主。

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委員會代禱事項
【實習宣教士—林婷】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真的在主裡感激各位聖徒忠心地獻上禱告,相信您們的禱告如馨香的祭達到上帝的面前!神都一一垂聽,且照著祂的應許成就了一切!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多月,但卻有許多的經歷和感想期待與大家分享!

已適應美國的生活與食物
剛來美國的前一、二個月因為腸胃問題及睡眠不習慣,一下子就瘦了5磅(約2公斤)。但有愛主的姊妹從波士頓、達拉斯寄一些中國食物給我,使我的腸胃得著安慰。現在,我體重已恢復正常了,還有點擔心會發胖呢!

英文的見證分享有神的同在
4月29日是我第一次用英文作見證分享。我非常緊張,前一週我就已經睡不好了!當天我為了加強那些美國阿公阿媽的印象,特地穿了日本和服。並且用簡報(Power Point)做說明。最後用『Thank you』這首英文詩歌謝謝他們支持宣教、鼓勵宣教。會後許多阿公、阿媽前來謝謝我的分享,說他們非常感動。感謝主!我相信是神聽了您們的禱告,聖靈動工使他們聽懂我的英文!

請為美國禱告
要在這講究個人自由的美國傳福音,並沒有我們想像得容易!前一封代禱信所提到那位信佛教的美國人Mike,他是Jennifer(我接待家庭的女主人)所參加社區大學,歌劇(Music man)社團所認識的大學生。這個社團的活動時間是從去年十月到今年五月初公演為止。4月初他們開始排練,我跟著去幾次,所以,有機會跟Mike講到話,我跟他分享我的得救見證,Jennifer則開始積極跟他談真理。但也許他心裡的結還沒解開,後來,他卻退避不跟我們談話。很可惜!
但是因為我們的積極地在當中分享福音,就影響到在當中教舞蹈的基督徒老師。後來,她每一次排練前,都帶領大家一起禱告。持續了二個禮拜後,那位老師卻接到學校的警告。『不可在學校影響學生的信仰自由』,這樣的警告差點害那位舞蹈老師被革職。以上,就是我傳福音給美國人的經歷!請繼續為美國禱告!

Jennifer 家的房子
Jennifer的房子在上週五因著暴風雨(storm)被倒下的大樹下壓壞屋頂。但感謝主!因著大家的禱告,這一整週雖然斷斷續續下著雨,但沒有如氣象報告所預測的豪雨。那一棵倒下的大樹,花了900美金已經挪走了!房子尚未修繕,因為還在等保險公司評估。他們曾來勘查了三次,還是無法答覆將承擔多少。而修繕公司則要等保險公司的承諾後,才要來整修。所以,我們就這樣等了一個禮拜。希望下週可以有人可以來整修。

另一扇傳福音的窗
雖然神關了我向美國人傳福音的門,但卻為我開了另一扇傳福音給日本人的窗。教會有位姊妹每週教我一次英文,她另有一位學生是日本人,名叫Junko(順子),她是非基督徒。昨天我和這位日本婦女第一次見面吃飯,聊得很愉快。她告訴我她在美國遇到的難處,我向她見證上週五我和Jennifer所遭遇的暴風雨,並送她一張日文經文書籤,上面就是寫:『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她邀請我下下週(6月12日)到她家吃飯。

【感恩與代禱】1感謝主!終於適應了美國的生活起居。2感謝主!幫助我可以用英文見證祂在我身上的恩典。3請繼續為我的住宿家庭Jennifer的房子修繕禱告。4請為Junko(順子)禱告,求神開啟她的心門認識真神。也請為我禱告,求神讓我有從祂而來的智慧知道如何與她分享福音。5請為我還剩一個月的英文學習禱告。6請為我從這一週起,每週都會有一次機會在成人主日學或團契用英文分享禱告。再一次感謝您們的代禱與關心!懇求主垂聽各位的禱告並紀念祝福各位所擺上的!


本堂上主日奉獻
主日奉獻 34,015元
按月奉獻(46筆) 397,731元
差傳奉獻(9筆) 11,000元
建堂奉獻(20筆) 112,000元
感恩奉獻(9筆) 17,000元
兒主奉獻(筆) 1,168元
代轉及贈與(4筆)

本週禱告事項
□國內外兇暴、邪惡、色情事件不斷增加,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在一切逆境中,靠主行在光明中,仰望主的再來。

□本堂舊址事宜的處理,求主賜給同工們智慧及異象,清楚明白神的帶領,能妥適決定向土銀購地的面積、未來使用空間的規劃、財務規劃、以及聯合開發公司等項,並在所有處理過程,本堂合理的權益不受虧損,能順利建造一個榮耀的福音據點。

□ 弟兄姊妹願意渴慕親近神,有好的靈修生活,生活有力量,愛自己鄰舍,以及有一顆愛人靈魂的心。並求主開傳道的門,讓未信主家人,早日聽聞福音,賜給他們悔改的心及赦罪的恩典。

教會消息:
本週金句: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馬太福音六章34)

重要公告:
遴聘同工:本堂決定增聘一位具有音樂專長之全職傳道人,在未有合適人選前,為推動聖樂事工需要,擬先遴聘二位具音樂恩賜及服事意願之非全職同工,分別擔任詩班指揮並策動相關聖樂事工;資格符合並經長老會議審議通過遴聘者,得依個人情況選擇義務事奉或由教會給付津貼,聘期一年,歡迎有感動之本堂會友於今天逕洽沈明鋒長老報名。(分機11)

信徒聚會:
姊妹會按月禱告會:於明天(7日)上午十時在大堂舉行,請姊妹媽媽們參加。

恩愛團契讀書會:定於下主日6/13下午1:30舉行,主題:60分鍾改變你的婚姻(一),歡迎預留時間參加。

活動快訊:
關懷探訪事工:本週六6/12下午進行例行探訪,若有需要探訪的對象,請與金珍麗傳道(分機17)聯絡。

現代人生活講座:本週四6/10晚7:00,由雷倩姊妹主講:贏在影響力,歡迎邀約親友參加。

2004年暑期全教會青少年活動:歡迎青少年報名參加,詳情請看三樓走廊佈告欄。(目前已額滿梯次:7/21-23自我探索體驗營、8/10-13兒童品格營)

暑期兒童全日班及半日班開始招生:內容有:品格課程、每日箴言、美語、課輔、體育、美術等活動。歡迎洽詢惠林全人成長中心(2771-7334)。

教育訓練:
「古典音樂欣賞入門」課程:因老師出國,上課日期調整為6/19、7/3、10。
屬靈書籍推薦:(1)神聖的渴望(2)偉大小孩養成術,售價八折,歡迎到三樓大門口購買(上週主日購買者,請到書攤退款)。

事奉佈告:
得勝者課程:本週三6/9上課,請負責批改的同工於本週二6/8前將作業本送回教會,謝謝。

肢體消息:
婚禮喜訊:歡迎大家觀禮!恭喜這兩對新人!(一)社青張文昌弟兄、匡曉薇姊妹於本週六6/12下午2:00在本堂舉行婚禮。(二)鄒開明弟兄、任開怡姊妹於同一天下午4:00在本堂舉行婚禮。

暑期全教會活動預告
歡迎個人及家庭,請參加----
2004年全教會靈修會
時間:8月20日(五) ∼ 22日(日)
地點:宜蘭頭城濱海度假村
主題:委身、事奉、成長
講員:饒孝楫牧師
內容:培靈、休閒、營火會、牽罟
(海邊拉漁網)

新會堂奉獻情況統計圖
認獻目標總額新台幣1億元
實收奉獻:自去年5/25(推動新會堂認獻)至今年6/8截稿止,建堂奉獻共收 NT$26,656,433.,達26.66 %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