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第八課 奇妙耶穌 ── 基督十架
第八課 奇妙耶穌
── 基督十架

按照聖經記載,耶穌在耶路撒冷城外的各各他山丘上接受了釘十字架的刑罰以致於死。面對眾人的譏諷羞辱,掛在十架上的他還懇求神赦免那些殺害他的人,他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下午三時左右,在遍地黑暗、聖殿幔子自上裂開的奇異現象中,耶穌大喊:「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一、 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l 十字架本是殘酷的刑具(太27:38,可15:27-28)
l 十字架今日卻成為和平與拯救的記號(弗2:16,西1:20,約3:14-15)
l 耶穌曾一再預告他將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太16:21,太20:17-19,約12:24.32,太26:2)
l 耶穌果然因著政治顧慮及宗教控告被強釘上十架(約12:51-53,約19:7,約18-19)
l 耶穌是無罪卻被處死(約18:38,19:4.6)
l 好似失敗,耶穌卻於斷氣前在十字架上宣告:「成了!」(約19:30)


二、 耶穌於十字架受死的意義

l 這是神所設立的挽回祭:成就公義與慈愛的平衡(羅3:25)
l 這是以耶穌擔當我們犯罪應有的刑罰(彼前2:24)
l 這是以義的耶穌代替不義的我們(彼前3:18)
l 這是成就了人與神之間的和好(羅5:9-10)
l 這是神拯救人脫離罪惡與死亡並賜下新生命的道理(羅8:1-2)
l 這是神至極的大愛顯明:神對我們的愛在十架上完全表明(羅5:8)
l 這是神得勝的全能彰顯:擊潰撒旦與死亡的權勢(來2:14)
l 這是神定意的救贖根源:永遠有效,沒有附加條件(來10:14)
l 這是神奇妙的智慧作為:讓人藉著信惟靠恩典得救(林前1:21)


三、對十字架的回應

l 承認我是得罪神的罪人,我需要救主
羅5:6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羅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l 接受耶穌在十字架上顯明的愛
約一4:9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約一4: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l 接受基督耶穌為救主與生命主宰
羅10:9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羅10:10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l 背起十字架,跟隨祂的腳蹤行
太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彼前2:21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各位!來回應這位因為愛你而捨命的耶穌吧!





小組分享及討論:
1. 耶穌代替你我受死!你會如何回報這樣一位「以無罪代替有罪」的義者?
2. 神為何必須以「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來施行拯救?
3. 分享「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對你個人的意義?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