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第十課 好消息 ── 福音與你
第十課 好消息
── 福音與你

「福音」就是「好消息」
由至高主向人類啟示而顯明,
對你是不可不知的大好消息!

來1:1-2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



一、 福音的內容

l 福音的主角:耶穌(可1:1)
祂是基督(彌賽亞)!
祂是神的兒子!

l 福音的事實:
林前15:3-4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林前 2: 1-2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l 福音的對象:萬民
不是為著特定種族或階層。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不是只對某段時期有意義而已。徒2:39 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
也沒有設下甚麼外在條件。弗2:8-9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二、 福音的性質

l 天國的福音:可1:14耶穌…宣傳神的福音,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l 和平的福音:徒10:36 神藉著耶穌基督(他是萬有的主)傳和平的福音。
l 因信稱義的福音: 羅1:17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l 使人得救的福音:弗1:13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l 永恆果效的福音:啟14:6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


三、 福音對你的果效

l 神的兒女,無上權柄:約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l 應許同在,看顧保護:太1:23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l 遷入神國,脫離魔掌:西 1:13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
l 自由身分,罪奴得釋:約8: 34-36…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
l 新造生命,日日長進:林後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l 罪得赦免,蒙恩得救:約3: 16-17 …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叫世人因他得救。
l 神愛充溢,大有喜樂:羅 8:39 …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l 透徹人生,滿有智慧:林前2:14 …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纔能看透。
l 復活盼望,無懼死亡:林前15:52 …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l 人生真義,不再空虛:西3: 23-24…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l 直奔標竿,得賜榮耀:啟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


你聽見了這樣的大好消息,你當說:
「親愛的天父!希望耶穌基督福音的各樣福氣與恩典,
今天就因著我的誠心相信而在我身上成就。阿門!」




小組分享及討論:
1. 當探討基督耶穌福音之性質後,請分享福音與你過去所信奉的人生哲學、宗教立論,有何相同?有何不同?
2. 福音所帶出的果效,對你今天的處境而言,哪一項最寶貴呢?為甚麼?
3. 既然福音那麼好,請分享什麼是今日台灣百姓不願意或不敢接受福音的主要原因?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