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第十二課 新生命的成長
第十二課 新生命的成長

聖經描述剛信主的基督徒像個嬰孩一般。

如果你尚未察覺信耶穌後有重大改變,請你不要心焦急,因為嬰孩需要成長,而屬靈生命的成長必須包含下列六項:



一、 禱告:屬靈生命的氣息呼吸

l 禱告是與神談話溝通。(太6:9,腓4:6)
l 禱告是基督徒的特權。(約14:13)
l 禱告是爭戰的利器。(出17:11,林後10:4-5)
l 具體建議:由聖經範例及小組操練中學習禱告,建立恆切定時、隨處隨時的個人禱告,參加團體禱告會。



二、 讀經:屬靈生命的活命糧食

l 聖經是神的話語,是基督徒生活權威。(提後3:16-17,太4:4)
l 讀聖經使靈命長大,使生活成聖,使人蒙引導。(彼前2:2,詩119:9,詩119:105)
l 具體建議:繼續參加主日學造就課程,建立有系統的聖經研讀,培養定時定量的默想神話語之習慣。


三、 團契:屬靈生命的分享交流

l 聚會團契使你得著神的特別恩典。(太18:19-20)
l 聚會團契使你經歷肢體相顧的愛心。(來10:24-25)
l 聚會團契使你在服事肢體中建立自己。(弗4:16)
l 具體建議:加入並委身於一個地方性教會,參加教會主日敬拜,祈求有群屬靈同伴,開始過有愛心扶持、有激勵造就的團契小組生活。



四、 見證:屬靈生命的健康運動

l 作見證與傳福音使你蒙福,經歷主同在。(太28:18-20)
l 作見證與傳福音使你經歷屬靈恩賜的能力。(徒1:8)
l 具體建議:心中對別人的詢問有所預備(彼前3:15),勇敢在人面前見證主名(太10:32),參予教會安排的傳福音活動及訓練。


五、 奉獻:屬靈生命的主權歸屬

l 信徒要奉獻自己給神(羅12:1-2),過聖潔有分別(帖前3:3-4,7)、討主喜悅(林後5:9)、為主而活(林後5:15)的生活。
l 信徒要常常穿戴神所賜的軍裝以抵擋撒旦、世界、肉體,過得勝生活。(弗6:10-18)
l 具體建議:順從聖靈感動經常對付罪惡過犯,依照聖經原則調整人生價值觀,重新省思生活的安排順序。



六、 服事:屬靈生命的使命執行

l 服事神成為我們人生的使命。(路1:75)
l 建立教會,廣傳福音,於教會中服事神。(羅12:3-8)
l 明光照耀,彰顯真道,於家庭、鄰里、社會中服事神。(腓2:13-16)
l 具體建議:參予教會裡的事奉,尋求神在學業、婚姻、事業工作的帶領。


小組分享及討論:
1. 你肯定自己是一位基督徒嗎?你是怎樣肯定?(請注意:信仰的確據不在於人的感覺)
2. 你是否已準備好在眾人面前作公開見證而接受洗禮?有何難處?
3. 分享你準備如何作,以使你的屬靈生命漸漸長進呢?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