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近神的地方(下) 林蘊文 2004.08.01
葡枝園地 最靠近神的地方(下) 林蘊文

這是第三次期待心跳出現的產檢,先生急切的問:「怎麼樣?有沒有心跳?」醫生略為失望地搖頭,我試探地詢問:「如果不樂觀,需要進行手術處理嗎?」醫生回答:「我們再等一個星期看看。」我安慰自己:「或許時間算錯,胎兒並沒有這麼大……」我多麼希望是我錯、是護士錯,但事實是大家都沒錯。從產檢回家途上,心裡想著,神不會只是要看著我們經歷一場傷心。一句明確的話語臨到我「信是所望之事的確據」,我知道這話出於主的提醒,我告訴先生:「信靠主,我們一定要信靠主!」,心裡卻湧起禱告的熱切,祈求神帶領我經歷信心之旅,按祂的旨意保守腹中胎兒平安健康。

因為這份平安的確據,我與幾位姊妹分享。一位姊妹即刻安慰我為我禱告。另外一位姊妹則堅定我的信心,鼓勵我 神必定要在這事上讓我靠神得勝。老闆問我「都還好嗎?」,我回答他,醫生似乎對胎兒的發展不樂觀,還需等待檢查等等…,也是基督徒的老闆卻立刻發信,給公司內同是肢體的弟兄姊妹,請他們共同為我這事代禱,之後弟兄姊妹的電子郵件不斷的鼓勵我,為我打氣,有句話圍繞我「一切自有神的美意在其中」。
------------------------------------------------------------------------
星期日中午,咳嗽症狀復發了;因為懷孕始終不敢吃藥,也沒為這看醫生。但那天突如其來的咳嗽不止,卻讓我有些憂慮。咳完後,感到疲累,不知不覺地睡著了。一覺醒來,發覺開始出血了,心裡想法複雜,內心卻始終平安,求神如果這不是祂要給的產業,請讓我以自然的方法來解決這一切。

六月一日,又是產檢的日子,好像延宕多時的謎底就要揭曉了。我不時禱告,想起耶穌醫治血漏婦人的故事,於是我再次向主表明願意信靠祂。下午五點,有股力量驅使我避開所有人去單獨面對自己。我走到洗手間,沒來由地開始為著即將離去的小天使難過。淚水泉湧,向主表白,實在捨不得分離,靜默一兩分鐘,內心有個聲音問我:「你真的這麼愛他嗎?不論健不健康都能愛他嗎?」我沉默,然後誠實的回答:「我不能」。之後,腦海浮現耶穌受難過程,頓時內心的傷痛與難捨顯得卑微,我知道,我不配在主所受的苦裡有份,此時雖難過,但與主所承受的一切相較之下,我是何等渺小。這是主在我心裡第二次這樣恩膏我,第一次是在我生命中的另一個難關。這小生命的所有權不是我的,能賜下生命的是「主」,我甘心願意了,我回答主「求主帶領,願主的旨意成就」。步出洗手間,心情異常平靜。下班前致電團契的姊妹,我深知當弟兄姊妹知道我的情況時,總不免要為我憂心代禱,這位姊妹也不例外,但她的關心溢於言表,我只有再次感謝主。

在超音波畫面上,胚胎縮小了,臍帶所呈現出母體心跳的律動也消失了,畫面靜止。我望著醫生,微笑表示釋懷,醫生交代我今晚十點後開始禁食,這一刻已經到了,我問醫生:

「如果用自然的方法有沒有差別?」
「嗯…也可以」
「那我想用自然的方法」
「沒什麼影響的,其實手術也很快,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一般人是怕對身體有影響,吃藥也可以,我可以開藥給你」
「好,那我就下星期二再來」
「那就下星期再來」

先生和我有一種石頭落地的感覺。繳費時發現醫生並沒開藥,我想這樣也好,一切已交托在主手中。

凌晨四點從睡夢中醒來,覺得異常,到浴室坐下,就有東西掉下來,拳頭大的血塊已經流出,叫醒先生告知這狀況,最後不得已決定天亮後由先生陪我到醫院進行手術。我了無睡意。黑暗中,為所有認識的弟兄姊妹、未信主的家人、同事朋友一一禱告,接近六點,帶著聖經到浴室坐下,準備讀經,覺得又有東西掉下,我並不以為意,讀經到一半,我耐不住好奇,開始嘗試撈出血水中的東西,先是看到血塊,再撈一兩下,赫然映入我眼前的竟是一個五公分長、兩公分寬的橢圓體胚胎。我頓時呆住,只覺心跳加快,回過神,再仔細觀察胚胎,那是佈滿血管的生命體,有著不知是手還是腳的肢體,莫名的哀傷再次襲擊我。我將浴室刷洗一遍,將他留置在清水中,然後我傻住了,接下來該如何?

我該不該叫醒先生,再次吵醒他?正在猶豫的時候,我想起姊妹叮嚀過:「順服先生也很重要」,於是我告訴一家之主:「胚胎掉下來了,你要不要看?」先生完全驚醒:「要 要 要!」說完立刻從床上跳下,衝入浴室。看到躺在清水中的胚胎,他沒說什麼,只是一抹難過掠過他臉上。我問:「怎麼辦?」他回答:「沖掉!」我轉身回床上躺著,他出手沖掉,嘆息一聲,若有醒悟地說:「我現在才知道懷孕對女人是這麼嚴重的事,對不起!」我感謝主真的如我所求,讓他的心一天比一天更柔軟。

我決定請假一天,心想神真是暗中行奇妙的事,祂完全知道我的心思意念,我的擔憂到哪裡,祂就保守我到哪裡。老闆很關心,一再安慰我,要我放心休息。意外地享有七天的產假,心裡有點過意不去,但也高興可以完全無拘束地與主相處七天。接著我再次一一聯絡原先為我代禱的姊妹,算是報平安,免得她們憂心。那天我讀到的信息是「憐憫的心,要在主所受的苦裡有份」,我感到非常喜樂,因為我真的再一次清楚明白的體會:主為世人(包括我自己)的罪,在十字架上所承受的是心靈與肉體上何等的痛,而祂甘心願意,只為天父的旨意成就;我所遭遇的遠不能相提並論,我完全信了,如果在這樣的遭遇中,仍能欣然接受神的美意,那都是神所賜的平安的緣故。

預約完下午複診,小弟因出差到台北,順道約我見面午餐,原本還為輾轉轉車的麻煩在煩惱,這下有專車,真是「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不配說愛神,卻是神竟愛我,叫我在小事也得益處。弟弟為我的平安而高興,飯後他護送我到醫院。檢查時醫生有些訝異,因為子宮內已經是乾淨的,只剩一層薄膜。快到家時,我臨時起意轉往台福書坊,買了本一位姊妹蒙福的見證。走回家路上,我心裡連串疑問,為什麼神不給我這孩子,為什麼要我用這方式經歷這一切,神既然愛我,為何不能有 happy ending?

回到住處,我開始讀起那蒙福女子的見證。讀到那女子兩個兒子意外受傷,蒙主保守的過程,我被光照,於是有了答案:若是不留下這一印記,只怕多日以後我早已淡忘主愛。我為自己的猜疑立即求主憐憫、赦免我的罪,我不敢再無知地用「人」來臆測主,並感謝主這樣愛我,用平安來恩膏我的傷口;我再一次體認主就是「主」,能掌管萬有,原來神所應許的「信心之子」是要我懷信心的胎,結信心的果子。感謝讚美主!讓我遇見困難,且保守我的信心,教我發現最靠近祂的地方,原來是在困難與信心的深處,而神的榮美已是最完美的結局。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