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八日的饗宴 巫錦輝 2004.08.08
葡枝園地 八月八日的饗宴 巫錦輝
「慢慢喝」,以欣喝水又嗆到了,弟弟以諾嘴巴說著「慢慢喝」,立即轉身拿了衛生紙給姐姐擦衣服,也連忙用手幫姐姐拍背,好讓姐姐舒服一些,這一幕,一天似乎要重演好幾次,看了令人心疼。七月份開始,這一幕的主角換為弟弟以諾了,以諾自七月份起喝水嗆到的比例逐日在增加中,然而姐姐以欣也給予協助拿衛生紙、幫弟弟拍背……..。姐弟及我們夫妻一家四口攜手共同為罕見疾病尼曼匹克症打拼,我們誰也沒有「落跑」或消極逃避,我們一家靠著神的恩典及弟兄姊妹的代禱與關懷,每天為逐漸在流失的生命而奮鬥。很多事我們還不明瞭神的旨意,但!活著就是要為主發光、為主做見證,活著就有希望,所以我們一家人無論在住宅大樓面對左右鄰舍、大樓管理員或停車場管理員、自助餐老闆娘,到針灸的醫生、護士阿姨,及腳底按摩的老師和一些病患…..還有學校的學生家長、老師、校長,我們依然快樂很陽光的面對一切。
父親節到了,近日回老家探望老人家,老人家身體還算硬朗,我還有時間親口叫「爸爸」十年以上吧!而身為爸爸的我又還有幾年可聽到以欣、以諾親口叫我一聲爸爸,五年、八年、或十年,誰也不知道,因為醫療文獻記錄的資料有限,所以把握當下,珍惜親情互動顯得格外珍貴。

此時聽到父親告訴我,有一位從小一起玩到大的親戚,近日家庭婚姻快破裂,放著三位將成人的子女及賢妻不管,過著外遇的生活,讓我感觸良多,也頗為激動,真的想給他兩拳,想打醒這位從小一起去摸蝦捉魚,一起去偷吃糖廠甘蔗的童年玩伴,為什麼不好好珍惜一個健康溫馨的家庭,而去搞不正常的男女婚姻關係,弄得快要妻離子散。

雖然一樣是童年的玩伴,但我們有不一樣的人生,我不會因為他揮霍人生青春而心裡不平(因有主的愛在我心),但藉著父親節心裡有些感動,好想告訴他,珍惜現在擁有的親情,營造幸福的家庭。

雖然兩個小孩罹患罕見疾病,但是我們還是認真的教導他們一些生活規範,不能因為他們身體關係而溺愛,因為我們相信只要生命存在,神蹟是會發生的,珍惜現在擁有的親情,也祝福天下父親共享親情的饗宴。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