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4
週刊2004年11月14日第1605期
第一堂8:00-9:10
講員:俞禮正 弟兄
主席:錢國強 弟兄
講題:神的路在哪裡
讀經:詩七十七19-20、創廿八10-18、四十七7-10
啟應文:詩篇23
頌讚:讚美255、301、393首
司琴:柳百珊
招待:張萍、蔡宜珊

第二堂9:30-10:40
講員:俞禮正 弟兄
主席:楊大鵬 弟兄
講題:神的路在哪裡
讀經:詩七十七19-20、創廿八10-18、四十七7-10
唱詩:讚美26
主祢永遠與我同在
生命的執著
回應:主祢永遠與我同在
司琴:吳安可
招待:喜樂小組

第三堂11:10-12:20
講員:蘇義雄 弟兄
主席:張世民 弟兄
講題:凡我所行的
讀經:林前九23
啟應文:詩篇96
頌讚:讚美6、426、439首
司琴:宋維屏
招待:陳志宏、王藝蓁、李淑菁


第四堂13:10-14:20
講員:蘇義雄 弟兄
主席:姚妙焉 姊妹
講題:凡我所行的
讀經:林前九23
啟應文:詩篇96
頌讚:讚美6、426、439首
司琴:謝宇婷
招待:周淑女

下主日事奉同工
主席:(一)費聿元(二)蟻安廷(三)王健潔(四)施柳福
講員:(一)阮大年(二)阮大年(三)陳輝 (四)陳輝
司琴:(一)柳百珊(二)姜以琳(三)呂美賢(四)黃翊書
招待:(一)陳桂秀花、吳珮嘉(二)喜樂小組
(三)吳惠福、王鳴宇、吳佩娟(四)胡雁茹

教會詩班獻詩(第一堂):平安像江河
神的平安就像一緩緩流水,越流越光明,直到榮耀境;
完全,但流不停,天天更豐盈,完全,但流不息,一路愈深廣。
藏身在主慈愛聖手隱秘處,無敵人追趕,也無人攻擊,
沒有煩惱擔憂,也沒有掛慮,沒有任何驚惶,影響我心靈。
倚靠耶和華必全然蒙福,就像祂所應許,會賜下安息。
在一切事上信靠我主,凡信靠祂的人都能體會到。

恩愛團契詩班獻詩(第三堂):主啊!我情願
主啊!我情願,獻上一切所有,拒絕世俗生活,為著得著祢;
主啊!我情願舉起十字架來,撇下應得享受,甘心跟隨祢。
主啊!我情願順服祢的旨意,接受各樣試煉,一生信靠祢;
主啊!我情願得著祢的愛情,棄捨一切所愛,永遠屬於祢。
唯有祢是我所愛,唯有祢是我所想,唯有祢是我所求,
親愛的主,若是祢,我就都情願,阿們!



本週各項聚會及下主日各項教育訓練
11/14國中團契(上午11:10):福音的本質
11/14高中團契(上午11:10):如何作屬靈認領
11/14光鹽家族(下午13:00):
11/15教會詩班練詩(19:30):
11/17全教會禱告會(19:00):
11/18活水團契(10:00):見證分享
11/18姊妹會(14:00): 查經
11/18社青團契(19:00):查經
11/19佳美團契(19:00):從聖經中的樂器談樂器
11/20大專團契(16:00):興蘭老師查經
11/21青年造就班(11:10):從聖經中談情緒管理

成人主日學 11/20
基礎讀經班(10:00):約翰壹貳參、猶大書
我的音樂日記(10:00):音樂與愛情(二):當東方的梁祝遇上西方的R&J

11/21
信仰講座班(一)道路、真理、生命(9:30):奇妙耶穌─基督十架
初信造就班─認識聖經(9:30):四福音
靈命進深班─活在愛中(9:30):人際間之愛
舊約班─詩篇(9:30):讚美詩
信仰講座班(二)─道路、真理、生命(11:10):奇妙耶穌─基督十架
新約班─希伯來書(11:10):以撒、雅各、約瑟

家庭小組
11/14下午2:00:星期天小組305
11/15晚上7:30:羅思恩、吳建村、蔡秀美
11/16晚上7:30:陳尚仁
11/19晚上7:30:陳曉莉、靜桂英、錢國強、26組305
11/20下午2:00:高幼蘭
11/20下午2:30:林芳穗
11/20下午3:00:應瑞鳳
11/20晚上8:00:張小玲

兒童主日學11/14
第二堂9:30:蒙恩的人(金句:詩七11)
第三堂11:10:初小級:牧羊人的尋見(金句:路二10)
中小級:放膽傳講神的道(金句:徒四31)
高小級:基督的身體(金句:林前十二26)

講壇 不要躲避神 王寓文
讀經:約拿書一章1-3節、三章1-4節、四章7-11節
約拿被形容為是個躲避神的人,經上說「當耶和華的話臨到約拿,他卻逃往他施以躲避耶和華」(他施就是現在的西班牙),約拿決定要逃到天涯海角,讓神找不到他。當神向他說話時,他決定「我要躲避神 我要躲的遠遠的,讓神看不見我,找不到我。」當神向你說話,你可以選擇「不,請離開我」而躲開祂走自己的路,也可以選擇「我願意!」跟從主!

當神向我們說話時,祂就給我們選擇權,讓我們選擇如何走!神如何向我們說話呢?神今日會透過聖靈微小卻清楚的聲音,或是透過持續而強烈的感動,或是透過肢體同心合意認定及你的感動,或是透過多方環境給你平安意念看見該走的下一步,或是在一些特殊狀況裡賜下異夢異象,使人知道當行的道路。先岔開主題,談談關於超自然的異象異夢,當人自以為領受異象異夢,聖經中所給的第一原則就是要察驗,「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故這位得到感動的人務必存謙卑順服的心,傾聽別人的看法,要讓他人一齊來慎思明辨這感動,第二則是與牧養你的人分享,並能依從教導你的牧長,因為經上說「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為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第三則是不要用「神要我這樣說」「神這樣講」,而是「我有這樣的感動」來分享,免得落在「妄稱神的名」的自以為是裡。弟兄姐妹們若覺到有特別的感動或異夣,或是關於自己,或是關於他人,請你先與牧長分享,一齊來尋求並察驗,千萬不好很主觀宣告「神這樣講…」。回到約拿躲避神,他有兩次躲避神!

不要硬心而躲避神
當人的心意與神的心意不一致時,怎麼辦?神是不變的,只有人變。人需要改變,當人願意改變,神會親近來幫助你改變!但當人不願意改變,就只好選擇躲避神了。約拿躲避神,所以他就無法被神所用,被改變的人才能被神所用,而不願意改變的人,若不經歷被神磨、被神鍊,他就不能為神所用。

由於約拿不願意放棄內心對尼尼微人的仇恨,因此不願意到尼尼微宣告審判的消息,以免讓尼尼微人有得救的機會,於是他只好選擇躲避神。他鐵了心地躲避神,他急促地買了往最遠地方去的船票,躲在底艙沉睡。出了港卻風浪驟起,乘客與水手都狂喊呼救,但約拿不理睬繼續睡覺,他陷自己於硬心的態度,他決定要背向神!

你最近作了什麼決定嗎?上帝說話,要你恩慈,而我們卻選擇記恨嗎?我們該和平,但我們卻選擇報復嗎?我們該誠信守約,但我們卻選擇詭詐背約嗎?我們該忍耐到底,但我們卻選擇放棄嗎?該聖潔,但我們卻選擇淫亂嗎?該知足,但我們卻選擇貪財嗎?該光明,但我們選擇羞恥嗎?該依靠神,但我們卻選擇「我要自己來」嗎?

約拿越硬心,風浪就越大,約拿知道他若不下海中,那麼眾人會沒命,他知道神正在管教他!躲避神的人是會面臨上帝的管教,但若仍然硬心不聽從管教,小心神就任憑你而去,那時結局是可怕的。我也曾經躲避神,多年前當我收回出租的房屋時,赫然發現家中電視竟可收訊情色頻道,原來電視後面插有房客留下的解碼棒,我便暗自決定將解碼棒收到抽屜深處,隔天早晨靈修時,聖經翻來翻去,只見到三字「解碼棒」,我知道神在提醒,於是速速扔掉解碼棒。約拿掉入海中,他在深淵中回轉呼求神,神便藉著魚腹拯救約拿。各位!回頭是岸,在生命的主那裡,永遠還來得及,請不要硬心不肯改變!

不要放任而躲避神
約拿被魚吐在岸邊,耶和華的話語第二次臨到他,但他仍然以另一種方式選擇躲避神!尼尼微是個極大之城,要走三天的路程才可走遍。約拿仍對尼尼微人心懷恨意,於是不甘願地進了城,故意只傳三分之一的範圍。但沒想到信息很快傳開至全城,尼尼微人從小到大,甚至君王都悔改,俯伏在神的面前,離開惡行!於是約拿知道上帝將改變心意讓尼尼微人存活,他因此向神發怒!甚至向神賭氣,在城的東邊搭了座帳篷,要看看四十天後尼尼微人最後的結局!約拿放任心中的仇恨,不斷放大自己的憤怒,又頑固地與神賭氣,這也是躲避神!

我見到許多信徒,神明明也恩典要賜下,有一條出路可以走,但他偏偏繼續放任自己裡面的負面情緒,如:仇恨不饒恕、憤怒不願溫柔、固執而不願謙卑,以致把自己困住了,失去了祝福!約拿就是這樣!神於是讓帳篷邊長了篦蔴遮蔽烈日,只是一隻小蟲咬死了這樹,約拿再度發怒,而上帝藉此教導約拿功課,愛勝過恨,溫柔澆熄憤怒,謙卑帶來祝福,固執不改,只會惹出更多麻煩啊!

暑假時興沖沖要帶孩子參觀桃園航空嘉年華,沒想到出發前,太太和小孩有些口角爭執,我心有不滿,不當的話向著太太衝口而出,太太因此放聲大哭!我起先是放任自己,說「走!不要理媽媽了!看她哭到什麼時候!」孩子上前撫慰母親,我聽到心中小小的聲音提醒我為人丈夫對妻子該保養顧惜,要捨己!所以我決定順服神,「好吧!頂多是今天不去了,以後還有機會。」就不再放任情緒,進房與太太解釋與道歉。那天約一小時候,我們又高高興興上路了。各位!不要學約拿,放任自己的負面情緒,以致失去福份!

不要膽怯而躲避神
以下我要對有心事奉的基督徒說話。膽怯也會使人躲避神,若有服事的感動臨到,你要勇敢,免得失去蒙受恩典的機會。摩西在曠野裡,神在荊棘焚而不毀異象中向他顯現,要他去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但摩西在曠野放羊四十年,磨到心志膽怯,出埃及記描述他不想正面回覆上帝的託付,就對上帝說:「我是什麼人啊?」神於是答:「我必與你同在!」但摩西還是想推辭,就問:請告訴我你的名字,主就告訴他。摩西又說:「他們必不信我、不聽我」上帝就以杖變蛇,手長痲瘋復原見證所賜權柄。但他仍說:「我素來不會說話,以後也會是這樣」他跪在主前說:「祢想差遣誰就差遣誰吧!(就是不要差遣我)」聖經描述「神向摩西發怒」,在怒中派他的哥哥亞倫和他一同前往。摩西因為膽怯所以一再躲避神,不肯起來承接託付,以致神發怒。小心啊,不要讓自己陷在膽怯裡,故意逃避神給你的角色、託付或感動,不要惹神發怒,因為神可能就此挪去了你本可承受的恩惠,機會再也不在!我自己投入全職服事過程中,發現有被感動的服事肢體,論知識與才幹都勝過我,神給他們恩賜及機會,但卻因著怕這個怕那個,無法得著事奉的恩典,甚至最後就在神面前什麼都沒有。有心服事就要克服膽怯,免得惹動神,叫自己失去祝福。

我們每個人裡頭都有一個性情,使我們躲避神!那是因為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吃了分辨善惡樹果子,違背了上帝的命令,當罪玷污人,使人的天性就有不要神、不想見神、要躲神的傾向。但是感謝主,神要尋找人!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中看見神來,便躲起來,但神卻說:你在哪裡?神要找人,這是神的心。我想對慕道友說:你今天來到此,也許想找尋心靈的平安,也許想尋找答案,也許想看看這是可信的嗎?但我想奉勸你不要再躲了,上帝正在找你!也對基督徒們說,當聖靈勸誡、指正、警告,或是微聲的呼喚向你發出,請你不要躲避神。(9月19日沈淑貞記錄)

本堂上主日奉獻
主日奉獻 42,960元
按月奉獻(86筆) 586,195元
差傳奉獻(21筆) 93,500元
建堂奉獻(24筆) 84,000元
感恩奉獻(10筆) 23,000元
兒主奉獻 959元
惠林奉獻(1筆) 5,000元
社青奉獻(1筆) 2,000元
代轉及贈與(4筆)

本週禱告事項
□ 感謝神,聖誕節洗禮已有一位報名,願重生未受洗者及早報名參加。

□ 感謝主,本堂已有信仰講座教師、同工每週傳講福音。求主使每次的內容強勁有力,吸引慕道友的心,將人心奪回,歸向基督。求主興起有傳福音恩賜的講員、佈道家,向大眾佈道,領人歸向基督。

□ 求主興起許多有個人談道恩賜和負擔的信徒,常常向人傳福音。

□ 求主賜下禱告的負擔,弟兄姊妹排除一切困難參與週三禱告會,靈命更新,經歷禱告的大能。

福音腳蹤 台南佳里短宣分享 陳南秀
今年暑期我第二次參與中國學園傳道會的暑期短宣隊。這次的短宣是到台南縣的佳里鎮。短宣隊約有二十個人左右,長達兩個禮拜的時間都在佳里鎮活動。我們來到這個地方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傳福音給當地的居民,讓他們也有機會認識主耶穌基督。第一個禮拜主要的活動有三天的英語生活營、和一場福音晚會。英語生活營接觸的對象是佳興國中的學生,藉著三天營會的時間,和國中生建立關係,進而在營會結束過後邀請他們及他們的親友來參加福音晚會,藉由福音晚會的機會傳福音給他們。第二個禮拜有逐家叩門遍傳,夜市佈道,與當地的佳里長老教會配搭教會兒童營的活動,及每天下午固定時間到佳興國中造就那些願意進一步認識神的國中生們,在最後的一個星期六晚上,舉辦第二次的音樂福音晚會,邀請當地的居民來參加。

在這次的短宣中,不僅有對外的傳福音,也有安排對自己內部弟兄姊妹的建造時間。每天早上七點半到八點半,隊員們會一同唱詩歌、靈修及分享心得。而每晚是大家數算神的恩典以及協調評估事工的時間。另外在短宣中也安排七次的禱告會和七堂的訓練課程來裝備我們。由於這次的短宣,有實際的對外傳福音及造就國中生,和對內我們自己的靈命建造,讓我在短宣的過程中學習到了很多。記得在短宣前的行前訓練,輔導要我們每個人寫下這次短宣的期待,並為之禱告。我寫的期待是:一、凡事更倚靠神。二、放膽的傳福音。而當短宣快結束的時候,我細細回想,上帝真的垂聽了我的禱告,感謝主。

一、凡事更倚靠神
我還記得我大學第一次參與雲林大埤短宣隊的時候,心態挺驕傲的,認為有事情只要大家趕快討論討論,就可以解決了,何必一定要先花時間禱告呢?但是在這次的短宣過程中,上帝親自改變了我這顆驕傲的心。其實我並不是遇到什麼挫敗之後,才覺得凡事先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是很重要的,而是在不知不覺中上帝親自改變了我。這樣的情形就好像有首詩歌的內容所描述「當我們心未感覺、眼未看見之前,祂已開始,祂已運行,祂正在成全」,上帝在我不知不覺中已經在我心中動工。在這次的短宣裡,自己常常會有感動,在做任何事前,主動想到要先多方禱告、倚靠神。禱告蒙應允,最激勵我的一次是在逐家遍傳福音的最後一天。總共有四天是大家出去外面對當地居民傳福音,其實逐家叩門傳福音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們接受的程度不高。佳里地區的居民,大多是信仰傳統佛道教的,對於基督教信仰多持抵擋的態度,能夠願意花時間聽我們談道的已不多,聽完願意接受這福音的更少,所以在逐家遍傳的前幾天,我有點小挫敗。但在最後一天,當我和我的同伴要進去一家老人福利中心,跟裡面的櫃臺小姐傳福音時,忽然有個感動,要先禱告,於是我們就在福利中心的門外迫切為這位小姐禱告;希望她的心是柔軟的,願意接受福音的,我們祈求上帝給我們一顆成熟的果子,預備好的心。禱告完後,憑信心就進去傳福音,感謝神,這位小姐聽完我們講完四個屬靈的定律後,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她生命的救主,哈利路亞,上帝真的垂聽我們的禱告了,這件事大大激勵了我。

二、放膽的傳福音
《四個屬靈的定律》是學園傳道會一個用來對人傳福音的工具,這是一本小冊子,裡面談到四個屬靈的重點,並且最重要的是這本小冊子最後告訴人要怎樣做才能邀請耶穌基督進入你的生命成為你生命的救主。從前我在學校總是不太敢使用這本小冊子去傳福音,因為我總覺得我自己對這四個重點自己也模模糊糊的,自己都不太清楚沒有把握了,怎敢講給人聽呢?但是在這次的短宣中,有一堂訓練課程教導我們如何使用這本小冊子,及這四個重點的關連性;忽然讓我明瞭為什麼要講這四個重點了。並且在一次又一次實際傳福音的過程當中,更能靈活運用這本小冊子。在學園團契接受的教導,所謂成功的見證就是「單單傳講福音,並將結果交託給神」,在這次短宣的過程中,我也體會到這句話。我們現在所能做的只是在這塊土地上撒下福音的種子,聖經上也說到撒種的比喻,人對於福音有四種可能的狀況,而這四種狀況不是我們所能掌握的,今天我們傳講福音而人信主,這並不是因為我們說的多好,乃是上帝親自在這人心中動工,我們只是上帝手中的器皿,藉由我們口將福音傳講出去而已。體驗到這一點,我更能放膽傳福音了,這裡有些居民雖然受傳統信仰的綑綁,而不願接受福音,但我相信上帝有祂的主權,有祂的心意。我也發現,有些已經二十好幾歲的人,竟然完全沒有聽過福音,當他們耐心聽完我們講完四律,面對抉擇接受耶穌之時,他的態度並不是抵擋的,只是因為初次聽到福音,還未來得及思考決定。所以鄉間的傳福音工作,還是很需要人力的,在台灣還有許多地區的人沒有機會聽過福音。

這次的台南佳里短宣,真的讓我學習了不少,也看見了不少。短宣過程當中雖然辛苦但也非常充實。每天必須要冒著南台灣炙熱的太陽出去傳福音,每天晚上可能要預備營會或是晚會的節目到很晚,但是我知道所做的這些事都是有意義的。在台南短宣的期間,都住在佳里長老教會,這裡的人非常的熱心款待,而且教會中的青少年團契也提供了許多協助,與配搭了許多事工。讓我感受到在神裡,我們都是一家人,大家合一,彼此相愛。短宣真是一件值得投入參與的事,期待明年我還能繼續參加。

福音腳蹤 一次排灣部落裡的豐盛饗宴 蔣孟潮
感謝神,讓我今年的暑假有機會到台東的偏遠山區太麻里金崙地區服事,使我更加地了解祂的豐盛與慈愛。

今年的福音隊是我參加過最特殊的一次福音隊,且也有很深的感觸;它的特殊在於開始前遇到些難題,與前幾年的新竹六家福音隊相比,頗為特殊。其次這次也是第一次來到原住民部落與他們相處,並且一起配搭來服事神,因此讓我更進一步的了解了原住民的生活作息。當然現在仍在不停的學習當中。以前只有在教科書及媒體上接受到少許的資訊而已,卻從未與他們實際的接觸過。而他們的許多情況也真的是與我們漢人(平地人)有蠻多的不同的,比如,打獵是他們在重要的節日及慶典前極重要的一件事,但對咱們平地人來說,大概一輩子也不見得有機會去打獵吧。而孩子們口中所唱的山歌也跟平地人所唱的歌曲有很大的差異,極具自己的特色。

此次福音隊計有15名弟兄姊妹參加,並各自負責一部分的工作項目。大夥兒都善盡其責,使得福音隊進行的都很順利。而當地的孩子也是個個天真可愛、單純熱情,讓我實在不得不喜歡他們。喔!對了,他們除了天真可愛以外,個個都是體育健將喔!體力好的驚人耶!似乎怎樣都不會累般的,讓我們著實的體認到他們過人的體力,而實在是自嘆不如啊!而在與當地溫美玉傳道的閒聊過程中,間接了解到現今的原住民孩子所遭遇到的一些困境與難題。我的一個強烈的感覺就是,他們真的是需要多些照顧及關心。因為隔代教養的情況很嚴重,很多孩子的家庭是不太健全的。

感謝神,在離開前一天的那個主日,我擔任了兩場崇拜領會的服事,從原來的有些緊張到後來的漸入佳境,都滿有神的幫助及帶領。

總之,此次的服事,讓我體認到了「次異文化」﹝但尚不同於異文化﹞宣教的不同處,並更加體認到上帝對這個地方特殊的愛及特別的安排。台灣原住民在許多方面陷於弱勢,但神卻在別的地方上加倍的給了他們。盼望明年及往後的日子中,我仍能有機會再度回到這地方─經歷上帝在此所擺設的豐盛饗宴。(作者研一,自大學開始,每年暑假皆參加福音隊。)

教會消息:
本週金句: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愛的人。(詩篇卅三18)

提醒您,2005年差傳認獻卡,請您於填妥後投入奉獻箱內,以便統計。

得勝者事工:本週三11/17上課,請批改同工於本週二11/16前將作業本交回。

重要公告:
聖誕節洗禮:定於12/12舉行,凡清楚重生得救者,請到服務台向幹事索取洗禮登記表報名。(11/28截止)

信徒聚會:
關懷探訪:下週六11/27下午探訪,若有需探訪的對象,請提供金珍麗傳道。

恩愛團契讀書會:今天13:30在B1大教室舉行,主題:60分鐘改變你的婚姻,歡迎參加。請於12:30到B1集合用餐。

教育訓練:
個人佈道訓練:定11/20、27(週六)下午14:00-18:00上課,歡迎「渴望傳福音給親友,又不知該如何傳」者來上課,課程內容:如何作見證、常見問題答覆、爭戰禱告、街頭佈道等。請洽錢國強傳道。

基礎讀經班:本週六11/20上午10:00在301室,將講解「約翰壹貳參、猶大書」,歡迎參加。

「我的音樂日記」課程:本週六11/20上午10:00在大堂,由林伶美姊妹主講「音樂與愛情:當東方的梁祝遇上西方的R&J」,歡迎參加。

「父母不抓狂」課程:協助父母面對成長中的青少年孩子,本週六11/20上午10:00在B1大教室,主題:我不去教會,歡迎青少年父母參加。

活動快訊:
現代人生活講座:下週四11/25晚7:00,由歐陽明弟兄主講:「明天過後─無線網路科技的衝擊」,歡迎邀請。

徵召服事:
「聖誕故事滿天下」徵召戲劇同工:願參與服事者,請於每週二下午1:00於惠林全人成長中心集訓。

新會堂奉獻情況統計圖,認獻目標總額新台幣1億元
實收奉獻:自去年5/25(推動新會堂認獻)至今年11/9截稿止,建堂奉獻共收 NT$30,420,295.,達30.42 %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