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為何來 王寓文 2005.01.16
講壇:耶穌為何來? 王寓文
讀經:路加福音書一章76-79節
你能說出一件對你有極大正面影響力的事嗎?聖誕節被記念,是因為那是一個有重大影響力的日子。當時羅馬帝國推算耶穌出生年,並訂之為公元AD元年,AD拉丁文的意思就是「我主耶穌基督的那年」。雖從聖經的記載上,無法確定耶穌是一年中的那一天降生,但我們真的看見耶穌基督的降生是一件深具影響力的事件!耶穌為什麼而來?路加福音一章76-79節,說出耶穌是為三種人而來:

第一、是為尋求赦免的人來。
77節說:叫祂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我們都需要被赦免,當人覺悟自己得罪神得罪人,那人是有福的,因為神赦免之恩在耶穌基督裡已預備。以前我未信主前,我從不覺得自己有罪。那時住在行天宮附近,我會跑去為國泰民安祈求,然後出了寺廟門檻,心裡道「我真是個有為的青年啊!年紀輕輕就會為國家社會代求!」心裡驕傲而不自知。預官退伍之前,我生了一場大病,猛然覺悟生命可能要結束,「我將往哪裡去?」過去所尋求的道理都無用處,我心於是昇起「這世上可能有位生命主宰,我必須去尋找祂」的念頭。飛到美國留學,一些基督徒接待我,我觀察他們的行為,竟是如此的與眾不同,我因著一股尋求的意念,決定去教會找找,要了聖經,回家仔細研讀。一天我讀詩篇五十三篇,我被震住了,這詩篇好像針對說「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這不正是我嗎?我發現我是離開神遠遠的罪人,我需要被上帝赦免。我於是心裡惶恐,直到一日讀到羅馬書「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因耶穌基督的救贖,就白白稱義了。」知道耶穌裡有得救有赦免,心中重重的壓負才釋然離去,我歡歡喜喜在1986年聖誕節受洗。耶穌為誰而來?為那些尋求赦免的人來。

第二、為著沒有辦法的人來。
79節說: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在軍中有一種懲戒,就是關入黑黑的禁閉室裡,人只能坐在裡面,什麼都不能作,什麼辦法都沒有。坐在黑暗中的人,這種人是沒有辦法的人。耶穌就是為這些沒有辦法的人而來,祂的恩典是要給為那些沒有辦法而轉頭仰望主的人。前幾天看到訪問晨曦會劉民和牧師的報導,原來劉牧師從15歲起吸毒,吸了10年,主持人問他:難道你沒有想到戒毒嗎?劉牧師說:想啊!但我們吸毒的人常對彼此說『要戒毒?四根釘子釘下去,就戒了』意思是棺材上的四個釘子釘下,到死才能戒,面對毒的綑綁,人沒辦法啦!的確他完全沒有辦法,但劉牧師敬虔的母親一直為他禱告,他被感動願意去香港接受福音戒毒。那邊的戒毒不一樣,安排隔離的環境,更令他難忘的是,當毒癮發作時,同工們就跪下為他真誠禱告,那些可是本來比他混黑道更久的、比他吸毒更深的人啊!靠著仰望耶穌,他終於戒毒成功了。劉牧師本來是一個沒有辦法的人,當他轉向耶穌,耶穌就為他開了一條出路。我們生命裡頭喜歡自己找辦法,如果今天你已經沒有辦法,趕緊轉向耶穌,祂是為沒有辦法的人而來,祂今天就要幫助你。

第三、為著渴慕平安的人而來。
79節: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南京東路是金融街,代表金錢,新生南路是往台灣大學的路,代表教育,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求的路,渴望獲得什麼。但耶穌是要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耶穌是為那些渴求平安的人來的。你走甚麼路?你渴求什麼?前些天我去探訪郭梁鴻鈞老姊妹,她臥床許久。說真的,每次探訪,我都不知下次是否還能再看到她,因為死亡隨時會臨到她。但當我們去看望她時,她卻滿有平安,跟我們一起唱詩歌,總會跟我們分享她得救的經歷;她年輕時,處在兵荒馬亂、動盪不安的時代,她想要尋求一條平安的出路,一位宣教士告訴她「要求告耶穌」,她因此就信靠主,開始立志讀神的話語,生活於是開始經歷平安,靠主走過一切艱難。每次探望她,我的心都受激勵,因為在她身上嗅不到畏懼死亡的氣息,她是有平安的人,因為她有耶穌。

不要再等待
瑪拉基是舊約最後一位先知,他服事的年份約在BC440-430,他是在猶太人被擄歸回,完成建殿,以斯拉回故土宣布律法,尼希米歸回任省長重建城牆之後興起的先知。瑪拉基寫出了舊約時代最後三句話「你們當記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說完之後,神四百年沈默不語!神四百年沒說話,但從人類文明角度看,這段歷史有巴比倫、波斯、亞力山大馬其頓、羅馬帝國建立,在中國有東周、戰國、秦朝直至西漢末年,正是人類文明多采多姿興盛的期間,只是在神的工作上,一片空白!或許你的生命好似多采多姿,但離了神,恐怕在神那裡仍是一片空白。瑪拉基書最後三句話,宣告我們要用信心等候上帝行的一件大事,他提醒人要用信心等候、並預備領受神將要施行的救恩,人要掌握機會歸向神,否則將讓自己走入咒詛中。施洗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就是這般等待著,盼望神的應許實現,盼望以利亞快來,盼望彌賽亞出現,使神的心轉向人,人的心轉向神;以色列人也曾這樣等候了四百年,等候饒恕臨到,等候出路發現,等候平安降臨。然而,對我們而言,耶穌已經降生。凡接待耶穌的,就經歷赦免、找到出路、得著平安。你還在等待嗎?耶穌已降生,已經按照神的心意走上十字架,為我們死而復活,證明神的救恩已經臨到。我們活在這個世代不需要再等待了,耶穌基督已經來了。耶穌來,給接受祂為主的人一個強大的正面震撼,接受祂為主,他將帶你經歷生命的憾動。

如果你是那尋求赦免、找尋生命中辦法、渴求平安的人,現在就接受耶穌基督吧!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不外乎是前面那三類人,都需要被神赦免,需要耶穌的救恩。不要再等待了,你今天就可以得著。
(2004年12月19日第三、四堂主日信息)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