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Amber,感謝神 蔡欣芯 2005.02.13
葡枝園地 歡迎Amber 感謝神! 蔡欣芯 2005.02.13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祂的名,在萬民中傳揚祂的作為。要向祂唱詩、歌頌,談論祂一切奇妙的作為。」詩一○五1-2。

搬到廣州已三個月了,因工作和小孩忙碌,卻將提筆記述感恩拖延至今。是的,神在Allen和我身上所行的那許多奇妙的事,是不得不提的。

2003年中,神讓Allen和我同時被各自的公司調派至大陸,就之前去過上海、北京、廣州等地的經驗,我對是否能在大陸有好的教會生活十分擔心,便向神禱告求助。隔週在教會碰見管姊,她告訴我她也將花一半以上的時間在上海,我知道神已為我們預備。果然到上海後,幾位南京堂的弟兄姊妹陸續聯絡上,人數已足夠成立一家庭小組。我們也在離家不遠的懷恩堂固定聚會。上海懷恩堂的崇拜儀式和台北南京堂是一模一樣的,連唱的歌都90%一樣,講道內容也較其它我去過的三自教會紮實許多。

感謝主,神就這樣奇妙地為我們在上海預備了一個「延伸」式的南京堂,讓我們可以安心住下來。到上海三個月後,神更應允了我及青香姊妹一年多來的禱告,我懷孕了!今日看來,神送我的禮物,不僅是一個可愛的孩子,更是一段奇妙的旅程,好讓我每日歡呼稱頌祂的名,更加親近祂,也更加認識祂、愛祂。

懷孕初期的辛苦,超過我的想像,每日食不下嚥、脹氣、便秘,一聞任何味道就想吐,「人生由彩色變為黑白」是最貼切的形容詞,不開心的時候就會想,為什麼這麼倒楣生為女人!一日在讀「為未生的孩子禱告」中,看到表面開心但內心另有隱情的媽媽容易生下腸胃發展異常的小孩。隔天為十八週產檢,醫生便告知羊水過多,「一半的機會有問題,一半的機會是健康小孩,原因不明就羊水過多。」,建議廿週時作三維超音波更徹底檢查。上網查詢各項訊息,得知羊水過多可能是小孩發展異常,例如腸胃功能,心中就想,是否自己不成熟的心態影響了小孩,內心十分擔憂,向主禱告赦罪及醫治,也Email請眾主內弟兄姊妹代禱。廿週時經在台大醫院朋友的幫忙,在台大使用最先進的超音波,最有經驗的操作人員,把小孩內臟、全身作了一次徹底檢查,告知羊水量回復正常範圍,同時也沒有發展異常的跡象,Allen和我高興得流下淚來。經此經驗,神也讓我更珍惜這個孩子,也更加用心來愛她。

同時本來以為懷孕的時間地點並不理想,遠在上海,又在公司準備晉升我之際,但神所賜的,的確是最好的。上海目前有最先進設備及照美國生產方式的醫院及醫師,產檢時醫生總是給予非常私人、長時間的諮詢,也允許產婦自己選擇生產的方式、姿勢等。同時,台灣來的坐月子送餐服務也在半年前正式進入上海,讓我在生產、產後照料方面,同時得享中西醫學的長處。而正因我在二項工作轉換之際,我得以向公司要求長達三個月的留職停薪,在懷孕後期得以充份休息。後來才知道懷孕後期也如此辛苦,天天醒來就感謝主,還好不用上班。上海小組的弟兄姊妹,也填補了家人不在身邊的缺憾,時常的關懷代禱。管姊回台時,就帶我喜歡吃的零食,愈慧、愈智還燉雞湯,弟兄姊妹們的愛心願主記念。

就像所有未生過孩子的人,我也一直擔心產痛及生產過程可能帶來的種種損傷,但我相信,憑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已勝過各樣的咒詛,因此就憑信心將各樣需求放在禱告中,每日帶到神的施恩寶座前。有些禱告是關於小孩的,例如希望小孩的個性溫和像她爸爸,有愛神愛人的心等。有些禱告是關於自己的,例如希望不要有妊娠紋,產程要短,能自然產,頭不要太大、不要痛、不要會陰切開、不要任何產後損傷(聽過很多婦女生產後,會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如痔瘡、尿失禁等)。這些禱告,有些就常理而言是不可能的,例如妊娠紋,醫學知識告訴我們,是基於個人體質,坊間的任何妊娠紋霜都沒有效,而我正是會長妊娠紋的體質,因為我在青少年時一度長得很胖,大腿臀部上都有「生長紋」,其實也是妊娠紋,不過是因成長時期肌膚快速被撐大而引起,故稱「成長紋」(因妊娠而起的才稱妊娠紋)。另外一項很重要的禱告是生產日期,因為十月一日前,我就得坐完月子搬到廣州中國總部開始新的工作,還得帶孩子回台,因此我禱告小孩不能晚於預產期8月22日出世(預產期前後二週內生產均為足月),最好在8月15日左右,時間更充裕些。隨著時間的靠近,我的心情就越急,因為種種生理跡象,和神給我的話都顯示小孩應會如我所願提早,但不知為何一直還沒生。8月14日,我煩到一夜不能眠,早上拿起「讚美」詩歌本,想用唱詩來取代煩悶的等待,沒想到一翻開,就看到「只要等候」四個字映入眼簾,是第310首的歌名,我從沒唱過或翻到過的詩歌,一看歌詞內容,我啞然失笑,主啊!祢真是幽默,歌詞中說「要等候,神必要成就,信靠等候,等,黑雲必轉為光明;等,一切重擔都輕省;等,萬事都要變順境,你只要等候!」,的確,除了等,我還能做什麼呢?但感謝主,祂憐憫,用話安慰我的心。

隔天是8月15日,與小組分享這段經歷,管姊說「我知道神為何還沒讓妳生,因為妳上海房子還沒賣!」(因要離開上海,我們決定要賣掉手上的房子,但出價一直未盡理想),就在幾分鐘後,仲介打電話來,我們在二通電話後,以我們原定的底價成交了。下午簽約,不知道在中國賣房子如此麻煩,要我本人處理,花了三個多小時。第二天8月16日又得親自到銀行開戶,又花了兩個小時,後來才知道神的時間的確有道理,若我在坐月子期間,是絕對無法花這麼多時間處理這些事的。而我原定8月15日來的褓姆,也自己延遲到16日下午才到我家,17日凌晨四點,我便開始陣痛,6點多時陣痛已規律到五分鐘一次。感謝主,神知道我怕在人前大叫出洋相,從出我家到進醫院,入病房,中間陣痛突然緩和下來,一到病房,就又開始。施打無痛分娩後,便躺在床上睡覺,不料睡了兩小時後,醫生說產程停滯,但陣痛很強,可能是小孩頭太大下不來,建議開刀。臨產前幾天,神曾給我以賽亞書六十六章7-9節的話,所以我相信神會讓我順產,醫生同意再觀察一小時,若沒進展,就要開刀,因羊水已混濁,怕胎兒有危險,我叫Allen趕快致電所有人幫我們代禱,一小時後,醫生說情況沒改善,要我們做決定,我請醫生出去,要和Allen討論,她一出去,我就突然大痛起來,麻醉醫師以為我的坐姿使麻藥留在大腿以下,因此把我的床搖成頭低腳高,但疼痛仍不減,後來才發現是麻藥針頭掉出來,使麻藥無法繼續注入,就在這一陣約廿分鐘的忙亂後,醫生高興的宣佈,我的子宮頸已從三公分半開到八公分,而我的女兒,也奇蹟式的在頭低腳高的狀況下「逆流而上」地降到出口,所以不用開刀了!接下來8到10公分的產道也只花了十分鐘,再推了約十次,Amber終於在下午2:30順利出生。

生完後,醫生護士都讚嘆「啊!妳生得真順」「哪有人像妳這麼好,生完肚皮還這麼漂亮,一點妊娠紋都沒有。」,是的,我們慈愛的神,祂的確垂聽了我所有的禱告,無論大小。Amber出生時有3735公克,雖然體型大,但頭圍並不大,低於平均值,所以我可以順利自然產,同時不用作會陰切開。我從進醫院到孩子出生共花了七小時(初產婦平均在十五小時以上),其中真正疼痛的時間只約一小時。我也沒有任何常見的產後損傷,醫生說我的傷口很小,連縫也可以不用。Amber是在我原本安排有產檢的那一天出生的,這也是我原先禱告的事項之一,因為希望醫生不需半夜被拉起來為我接生。

感謝主,Amber是個快樂又好帶的孩子,她的個性溫和,臉上總是笑容,對人的反應十分敏銳。我每天看到她都感謝神,賜給我們如此美好的產業。

感謝讚美主!我們的神是信實可靠的神,我們將大事小事禱告交託給祂,神所賜的,總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我還要歌頌讚美祂,因祂是我的神。寫下這段經歷,願與所有弟兄姊妹共勉。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