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五年復活節洗禮受洗者見證 2005.04.10
洗禮見證 二○○五年復活節洗禮受洗者見證 2005.04.10
蘇必凱
一九九九年於美國參加弟弟的基督教聚會後,甚感興趣,返台後由妹妹帶領參加陳雪滿姊妹家庭聚會,並由沈明鋒長老介紹來南京東路禮拜堂參加初信造就班,四年來每次聽道及聚會,內心均有感動,可是對信主一事甚為慎重,不僅為個人是否得救,甚至今後影響到全家人,希望在我身上給家人做最好的見證。因此多年來對信主一事並未有所動搖,而且希望根能扎得更深而已!現今已決志信主,內心充滿了無比的喜樂與感恩。
巫森顧
由於生病需要開刀,心裡難免害怕,沈長老夫婦來醫院探訪並告知,我們能做的自己做,我們做不到的就交給上帝,並為我禱告之後,內心就非常平靜去面對,因此感覺人是非常渺小,並且能做的也極為有限,必須有個信仰讓自己心靈能有所依靠,並產生力量以面對未來的生活。
劉金池
信主耶穌的原因:因為個人親身體認到主耶穌基督在我的家人身上所賜的一切恩典與慈愛,讓我遠在美東的妻兒過著平安喜樂的生活。自己也深切知道若要將過去的勞苦重擔都放下,惟有仰仗萬王之王的主!

信主耶穌的經過:約在三年前(2002年)因友人介紹至基隆靈糧堂接觸主的信息之後,開始斷斷續續地閱讀聖經,並開始喜歡上聖經。因妻兒遠在美東,無論是生活上、經濟上、教育上都面臨空前的困頓,在無計可施之下,建議妻子試著到教會去找尋方法,不料經過兩年多來,蒙受著主的憐愛與眷顧,除了讓妻兒得以克服所有的問題外,讓我也因著感恩之餘有機會持續接觸主的信息,直到現今因著神的引導決志受洗。

信主前後的感受:之前,生活沒有重心,汲汲營營於功名利祿…..不知人活著是要做什麼?之後,受到神的呼召,深感昨是今非,祈願我主的憐憫,讓我得以重生。
許又尹
我本來沒有直接的宗教信仰,而是參加了李哥(李華傳道)所辦的國一先鋒營後,大哥哥大姊姊持續邀請,我就加入了「光鹽家族」,在家族中,也漸漸的認識、相信了上帝,相信祂在我心中,不論我做每件事的時候,祂都會與我同在,也在我遇到煩惱時,都會透過禱告的方式,讓我心靈得著平安、安慰。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也隨著李哥的帶領參與了各樣的服事,在服事當中,都讓我對上帝有所了解,也因為我相信上帝的改變,也使我母親在前年的復活節受洗。

雖我很早就相信有一位神在幫助我,可是一直覺得自己都做得不好,有些做的事情是上帝不喜悅的事,所以遲遲不受洗。不過,這次去參加過澎湖福音隊後,我看見上帝在澎湖親自住進了同學們的心,讓我有大大的感動,又聽到教會朋友說,再等下去就不知道何時了。所以這次就利用復活節的時刻,好好的親近主。
陳慧曾
自從去年徐苹姊妹帶我到姊妹會來後,我好像進入了一個大家庭一樣,姊妹們對我的愛,用笑容來接納了我,使我覺得非常的溫暖。我相信這只有上帝才能有這樣偉大的愛,同時在這段時間裡,我也漸漸地感受到自己有許多不對的事,在性格上我逐漸對我自己暴躁有了些收歛,對自己心中的抱怨有了些寬恕與包容。
林黃秋霞
曾去舊堂聚會聽道,內心有很好的感覺和感動。願意接受追求主耶穌基督的道。真的很喜歡來這個教會聚會,弟兄姊妹都很熱心,愛心關懷、代禱,使我心靈有力量有倚靠,使我心中的重擔得到分擔、代勞、扶持、安慰,感謝主,願主救我們全家出黑暗入主奇妙光明國度。阿們!
林佩儀
因為一月11日腹部開刀,親自經歷主耶穌的保守看顧,所以願意一生相信接受祂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希望我以後更信靠認識祂。
黃琡珺
九十一年底,葉姊妹帶領我參加聖誕夜敬拜,在南京東路禮拜堂舊址,在讚美神的氣氛中,讓我對基督教信仰留下美好而難忘的印象。之後常參加星期四生活講座。
九十二年底,一次戴秋芸姊妹在生活講座談「人生下半場」,當晚講座結束前,她幫還未信主的聽友禱告祝福,我在台下淚流不止,被聖靈感動,隨後參加恩典小家聚會,提及上述景況,弟兄姊妹告知他們剛信主在教會也常受聖靈感動流淚。吳佩娟姊妹當天送一張親手繪製「耶穌愛你」的精美卡片送給慕道的我,令我在基督的愛中漸漸喜歡來教會參加聚會,感謝主。
九十三年一月一日神引領我在以琳書局買了聖經及十誡等書,我開始渴慕讀神的話語,「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感謝Good TV節目豐盛主日學講座,讓生命之泉湧現,屬靈更新。
姚曉萍
去年一月的時候,因為孩子的關係,所以有了機會來到南京東路禮拜堂。那個時候也是心裡最苦、最需要被人關心的時候,因為在三、四年前,先生自咖啡廳收起後,即無固定工作,也看不出想努力找新的工作的樣子,然後在二年前大概過年後,先生去到花蓮開「路邊咖啡吧」,就都住在蓮了。其間大約每個星期回來一次,而後兩週回來一次,終至一年半以前,他顯得不太想回來了,而我一直帶著孩子住在台北。那時已找到一個兼職的工作,時薪並不高,但每個月能有收入進來的踏實感是我最需要的,而孩子也很配合,有時因工作而得自己一個人或兄弟兩人在家時,他們也不曾抱怨過。而在前年下半年期間,也是我和先生關係最不好的時候,甚至我們也談過離婚的問題,而我的自我支撐力也達到了極限。那段期間一直思考著為何存在?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真的覺得活著真痛苦,死了算了!但身邊還有兩個孩子啊!就在對未來徬徨無措,不知怎樣的決定是對孩子、我,甚至先生是最好之際,我把問題交給了主,我禱告說:「主啊!曉萍的婚姻目前不知該如何解決,什麼方法才是對大家最好呢?如果主要曉萍繼續維持婚姻,那曉萍願聽從,全交由主決定,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接著我竟再也不曾為這個問題苦惱。這是去年一月左右的事,結果先生竟在過年前決定搬回台北住了,回想過去到南京東路禮拜堂的這一年中,問題困難依然存在,但心中的空虛感卻逐漸被填滿中,這是令我驚訝的。當我告訴先生將要受洗之事,先生說那是早晚會發生的事,我不知他為何會那麼篤定,因為之前的我並不那麼確定。不過這兩天忽然想起國中時一位音樂老師曾帶我們到教堂看看,那時老師要我們閉上眼睛,然後問我們:「覺得自己有罪的人,舉手。」那時十二、三歲的我不僅舉手了,而且在當下不自覺的流下了淚,但那時的感覺是溫暖的。也許早在那時候就已相信主了吧!
高于婷
我是在92年年底附近決志歸主的,那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主早就在我身上動工了,為我預備走向祂的道路。

我出身在一個有虔誠佛教信仰中的家庭裡,我的母親在過去是個每天會跪在佛像前唸經五十遍的人,家中的其他親友也都有在佛教團體中擔任志工的角色。對當時的我來說,宗教信仰的信仰類別是無庸置疑的,我也從來沒質疑過。

說來也真奇妙,92年底的時候,在我身旁「潛伏」已久的基督教弟兄姊妹們像是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在我生活中,而這是以往不曾發生過的事;事實上,我從來不知道我身旁有那麼多的基督徒朋友:不但走在路上、連在校園的角落坐著,都有人捱過來對我傳福音;在年底時,也因為朋友們的邀約,我參加了一場基督教的演唱會,和當時在南京東路禮拜堂舉辦的聖誕節青少年佈道會「公園」、甚至還去了學校團契所辦的音樂會。我很瞭解我自己,我不是那種對宗教有高度興趣的人,如果我被硬逼著去做一件事,反而會讓我更加的排斥而近而遠之;但是當時的我卻在一念之間接受了朋友的邀約,甚至在禮拜堂所辦的佈道會中決志,而這一切的事情其實是被壓縮在很短的時間中所發生的,我卻從來不曾有過一絲遲疑,彷彿有人在牽引著我的手向前行、讓我很安心。

事實上,那時我正遭遇著學業環境的重大改變,我在沒有知會很多原科系同學的情況下,轉到另一個科系去了。有不少人不能理解我的選擇,但對我來說更糟的是我等於失去了上大學以來所有的新朋友、同學,邁入了另一個人際圈中。但很幸運的,新科系裡有一個也同在這個教會的沈盈姊妹,實際上她是我的國中同學,現在也是我的大學同學。在我的印象中他們家是我第一個接觸的基督教家庭,這也是為什麼我說上帝很早就在我身上動工了,因為他在我身旁放了一個沈盈。那時的我,雖然對基督教不認識,但是他們一家人給我很溫暖的感覺,就連沈媽媽在他們家答錄機錄的留言最後說道的「平安、喜樂」,也讓我覺得暖暖的。那時我就在想,能讓這一家人帶給我如此溫暖的感覺,所以我對這個上帝的「第一印象」是好的。

而在決志之後,我有一段時間便由學園團契的品貝姐帶著我認識上帝。在這段期間中,最讓我感覺經歷主的事情就是:先前我提到我媽媽是很虔誠的佛教徒,我也了解她的個性,所以一開始我根本就不敢讓他知道我接觸基督教的事情。可是在我越瞭解主的話語之後,我的個性上有了些改變:以前的我是愛抱怨的人,常常都會有不好的念頭。但自從信了主之後,我學會了順服,學會用更寬廣的心來看待我的生命,遇到再不好的事,我會試著去想這是上帝給我的試煉,好讓我變成更適合祂的容器,所以我更能坦然的面對。而我之前也容易跟媽媽大小聲,但是現在的我會在跟他說話跟他說話之前,在心底作個小小的禱告,希望上帝能讓談話順利,從此失控的場面就很少發生了,媽媽還認為是我轉系的緣故。因此我就在想,既然我接觸的是好上帝,那麼我為什麼不敢讓她知道呢?為此我禱告將近有一年多,因為我相信時間到了,主就會告訴我了。就在今年的一月時,媽媽來台北拜訪從美歸國的舅媽,她向我提及到舅媽也是個基督徒、並且說到他自己開始在台中的教會學習英文,上課中有三十分鐘老師會帶領他們閱讀聖經,加上在和舅媽的談話過程中,她也有提及讀經的感覺還不錯,我就知道上帝預備的時間到了。於是在回程的路上,我告訴她我有固定去教會做禮拜等等的事情,她雖然嚇了一跳,但果然是很平靜的接受了,只交代我要好好的運用自己的時間。就連今日的受洗,也是在媽媽的支持、祝福之下來參加的。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個蒙主恩的人。感謝主!

在接觸主的過程中,有許多人在旁給我支持、給我鼓勵,讓我更能信靠上帝,真的很感恩。希望在加入這個新家庭之後,能繼續跟大家一起在主的愛中成長、更加認識祂的偉大。
朱心樂
從小就是在基督教的家庭中長大,但卻一直沒有與神親近,直到最近幾個月,對主耶穌有了新的了解,明白主耶穌是我們的救主,我應該做個屬神的兒女,討神喜悅。




這篇文章來自 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 NKEC on WEB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

來源網址:
http://www.nkec.org.tw/group/html/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874